★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短多新攻擊再啟….~~

台股如同去年此刻利用北韓金日成去世利空不跌而大漲,(12/12)則於滿一週年後再次借北韓發射飛彈的訊息開高收高,收盤指數首度突破(101/3)8170點連接(101/9)7789點之中期下降壓力線約7650點(請參閱2012.12.03.(一)本專欄所文),充分顯示市場控盤主力擔心”久盤必跌、夜長夢多”,即時發動多頭攻勢,技術面短線再次轉強;惟美中不足的是量能略呈不足,須儘快增至1000~1200億元才屬合理。下檔支撐則已由7370點提高至(12/12)低點7646點,只要下檔支撐不破,持續擇強操作。

操作上,盤勢轉強後,原主流類股生技股整理後再次轉強,應該是短線介入的首選,落後的金融類股則可能殿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