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紅包格局大小,惟成交量是問~~

       台股(1/10)補量收中紅,短多如預期在本週下半週起,轉折補量後再次啟動。金融市場操作首重順勢而為,並且務必遵守紀律、不帶感情。技術面觀察:短線下檔初步支撐7715點,重要支撐在7515點暫仍不變。(1/10)的補量轉強,短線應已正式進行第二階段攻擊,有朝波段第二段滿足區域7982~8168點,即約8000點上下100點邁進之機會(詳文請參閱2012.12.13.本專欄所述)。

        而短線紅包格局的大小,除了上述技術面測幅計算之外,還需”惟量是問”。即1000~1200億元是線階段維持在7800點關卡以上之基本量能;若不足1000億元以下,則會壓回7700點關卡附近再整理;而要向上攻擊8000點關卡、上檔測幅滿足區域,則需放大至1500億元以上才屬有效合理。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短線先止穩,個股搶紅包~~

       (1/8)與(1/9)兩個交易日之台股盤中低點分別為7692點與7703點,雖雙雙皆跌破短線下檔初步支撐7715點;惟收盤亦皆有驚無險的重新站在7715點之上,顯示主力大戶雖然有在高檔調節持股,但資金並未全面撤離,應暫以為”轉進”視之較為恰當。由(1/9)當天外資在台指期貨市場亦同時一反多日來的偏空操作,快速即時的補空後並翻成短多單+1160口,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增多單高達6245口即可得知(附註:外資在台指期貨市場操作,只要多空單未達+或-10000口以上之前,均尚無強力的多(或空)頭大波段動作與企圖,皆暫時以短線高出低進操作為之)。

       台股雖然新年紅包行情之波段多頭仍未改變;惟短線技術面出現之量價與指標等高檔背離的警訊亦仍存在。故短線雖已如筆者於前文所提:短線下檔初步支撐7715點,只要收盤力守不跌破,預估本周下半週起,短多即有止穩再攻擊之機會;但預期新年紅包行情指數部分應亦暫屬有限,即短線急漲與急跌皆屬不易,即短線急漲與急跌反而應反向操作為之。

結論:台股新年紅包行情:期指部分暫為區間來回(參考外資進出),台股個股新年紅包行情:則以各族群中之低價股較有表現之機會(大概是台灣投資人變窮了吧)。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短線下半週起變盤、惟量是問~~

        承襲前文所提:技術面就線論線,短線如預期持續拉回整理,下檔初步支撐已經提高至7715點,只要收盤力守不跌破,預估本周下半週起,多頭即有再攻擊之機會。而屆時出量攻擊的類股族群,即是短線新強勢股。新攻擊量至少需1000~1200億元以上才屬基本水準。

       而”波段紅包行情”則視下檔重要支撐7515點。只要7515點未失限之前,則波段新年前的紅包行情,則將持續進行中。

實戰操盤,無論是期指或個股,一切皆按表操課即可。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短線要看7715點支撐力道~~

        2013開年第一週共計交易3個交易日(1/2~1/4),而3日K線組合有”高檔夜星”訊號,出現需要回檔整理之疑慮。

        技術面觀察:短線下檔初步支撐已經提高至7715點,重要支撐仍在7515點。而短線到底是高檔強勢整理;還是要進入較大之修正,則決定於只要拉回不跌破7715點即屬強勢整理,隨時都有機會在整理過後,再向上挑戰新高;反之,若跌破7715點則整理時間將延長。而下檔重要支撐7515點,只要不跌破,則波段多頭紅包行情仍在持續中。

        操作上,只要位階低檔、漲幅不大之個股,應都會隨因題材而輪流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