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再次強調這次修正是”全球性”的~~



        台股短中長期後市看法容筆者於週日(6/23)再詳述,敬請新舊讀者再一次參考筆者在這波段台股高點(5/22)8439出現前後之PO文。而筆者只是想證明技術分析是絕對有效的預先研判之分析工具,而六月以來之PO文請自行參閱。
        2013.04.29.()~~台股即將進入5年來最重要的時間轉折時刻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77000
        2013.05.08.()~~台股波段上檔之測幅滿足點…..~~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80442
        2013.05.13.()~~台股開始進入"倒數時刻" Final Countdown !!~~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81862
        2013.05.20.()~~倒數最後1~~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84920
       2013.05.21.()~~時間到了,開始盤頭或整理~~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85405
       2013.05.22.()~~出清多單!然後……~~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86303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危險!!不要逢低攤平!!因為….~~



       (6/20)()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下挫之衝擊下,開低震盪收長黑,盤中與收盤接雙創短期新低,收盤指數7898點。對於今天台股市場的重跌,相信本專欄的長期讀者應該不會感到意外,甚至可以說應該是預期中的吧。因為,本專欄早就明確告知;本波段的修正規模是屬於"全球性的位階;但筆者確信媒體還是會找很多很多的理由來解釋今天為什麼會重挫等等,但筆者認為還是屬於事後馬後炮,都只是看漲說漲、看跌說跌而已,因為看不懂趨勢的變化,這樣子對操作上完全毫無建設性之意義,甚至反而會害散戶誤判而受到重傷害。筆者還是要再次強調:金融市場上任何的利多(或利空)消息(除了地震等天災之外),一定都會有人先知道,而你、我絕對都不會是那些夠力的特定高層人士,所以,請千萬不要任意隨消息面起舞,好好充實自己,練好在股市裡征戰的真正基本功夫,才能真正趨吉避凶。因為,那些有內線的特定人士一定會領先所有人在市場做出買進(或賣出)的動作,而這些動作都會清清楚楚地在技術面中價與量之間充分顯現出來,你只要能解讀、看的懂,財富自然就會源源地跟著你而來。也就是前一日本專欄之PO文標題"短線土洋對決,到底要挺誰呢?.",答案其實很簡單,讀者應該也都很清楚,就是挺趨勢嘛!

       言歸正傳回來看台股技術面日線圖:(詳見參考2013.06.16.~~ 請先做好面對”長空來襲”之心理準備吧!!!!~~PO)台股指數(6/14)()已初步跌破去年(7/21)7061~連接~(4/16)7688點之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現階段該線約已提高至8100點附近)後,無法在3~5日內即時重新帶量站上;卻反而帶量再下殺破新低,則台股盤勢的位階已經有由目前的”中空趨勢”演化成”長空趨勢”之危機。切忌喔!!"平均線"是標準落後指標,只要參考就好;因為一旦多頭(或空頭)趨勢形成後,不論是上檔的壓力平均線(或是下檔的支撐平均線)都不會是壓力或者也不會是支撐的,一直到趨勢改變為止。所以,短線台股已經破月線、破季線、破半年線……然後呢??還是化繁為簡,順勢波段操作最簡單、最輕鬆、也最安全。

    現階段操作建議:在行情的研判上必須有延續性,在操作上則順勢按表操課即可。目前台股波段趨勢續偏空,除非帶量克服上檔短壓8175點,否則千萬逢低亂攤平以免連環套、還是以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為主。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短線土洋對決,到底要挺誰呢?.~~



        (6/19)()在台期指結算日市場持續瀰漫觀望氣氛下,台股開平狹幅震盪,市場依舊交易清淡,最後一盤下壓作收,終場以小黑-3點作收,連續沉悶的盤勢,表示市場正在等待某種訊息之反應。

        由昨(6/18)()台指期結算前一日國內自營商突然大買期指多單+6382口加上近期台股盤面在外資權值股拉回修正之際,由部分中小型低價股與資產股等相對強勢來維繫人氣,此為典型之業內主力內資"的操作手法。盤面結構充分顯示:外資暫時持偏空之看法;而內資則反向偏多在""今晚美國FOMC會議應不會有QE退場等太大的利空訊息,短線土洋對決勝負即將攤牌。

        客觀就現階段台股技術面觀察:短線應屬於跌深後震盪整理,在短線上檔短壓8175點未帶量站上之前,波段中期趨勢持續偏空不變。所以,指數為克服8175點短壓之前,外資暫時處於上風,內資想逆轉勝的話,要盡快攻擊表態才有機會,否則至6月底之前,時間方面對多方較為不利。
      在台指期貨操作部分,就以往經驗值觀察:外資一旦短線試盤獲利、抓對方向,就會轉為波段操作;而國內自營商方面除非有所謂"內線",否則幾乎都是短進短出的超級短線操作而已。就客觀分析現階段操作:因短期內外資仍處獲利中,故仍是暫居上風。

        現階段操作建議:金融市場裡盡可能不要有特別的情緒反應與喜好,一切以獲利為最高原則,只有趨勢與市場贏家才是你的朋友與參考的對象。而在行情的研判與操作上,皆須短中期有其延續性,絕對不能忽多忽空。目前台股波段中期訊號仍處於偏空中,除非帶量克服上檔短壓8175點,否則暫不必考慮翻多、還是以逢高賣出(或放空)弱勢股或是破線股為主。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大咖仍偏空,勿心急翻多~~



       (6/18)()台股在台期指結算前夕,指數開平於8000點關卡上下震盪,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終場以小紅+1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011點,8000點關卡暫時失而復得。明日(6/19)()台期指結算,極短線現貨指數與台期指仍呈小幅之逆價差,若無特殊意外應仍有小幅反彈之空間;惟就技術分析觀之:目前台股技術面中空格局仍在,短線上檔短壓8175點未帶量站上之前,暫時都屬跌深知技術性反彈視之,隨時仍有在向下繼續探底之可能。而下檔7800~7850點是台股長線多頭的最後防線,絕對不可跌破,否則將會有由短中空轉變成長空之危機。

        假如大戶看壞波段後市,筆者是說假如,那麼大戶當然理應會在期貨市場裡佈建累積空單,靜待市場下跌後以利其在期貨的空單部位於結算之前,在逢低獲利回補平倉之際,同時必定會利用反彈逢高在次(或遠)月份轉倉繼續佈空,直到空單全數獲利回捕後翻多為止。若上述說明十分正確合理的話,那投資朋友就必須特別注意:現階段台灣期貨市場裡的外資法人,就正在做這樣的動作。預估在本週三(6/19)台指期貨結算換月之前,台股盤勢可望在外資逢低獲利陸續回補本月份期貨空單之際而短線順勢反彈;相對亦在同時利用指數反彈的機會再一次於高檔”轉倉繼續佈空”7('或遠)月份之期貨空單。顯示:外資主力對台股波段後市持續偏空之態度與動作仍在持續中、尚未改變。故對於部分看多者認為:台股回檔量能窒息、低檔不多、漲勢即將再啟動之說法與看法,暫時務必先持保留的態度以策安全。

        加上新加坡的摩台指之高水位OI"散戶指標UOB”之累積多單仍高達+9231(迄昨(6/17)()為止之資料),在"對作理論"的原則下,在本月底新加坡的摩台指結算之時,主力大戶對台股波段操作上應仍是傾向壓低結算之機率高。

        現階段操作建議:消息面部分並非吾人所能掌握、只需靜觀其變即可。還是依據技術面與籌碼面較為可靠實在,台股在6月底以前,短中期技術面偏空、籌碼面凌亂,除非帶量克服上檔短壓8175點,否則暫不翻多、還是以逢高賣出(或放空)為主。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上檔短壓8175未站上之前,把握跌深反彈逃命吧!!!~~



      台股(6/17)()順勢跌深反彈上漲55點作收,惟成交量萎縮至566億元,創下今年來低標水位之日成交量,市場上必會討論這究竟是窒息凹洞量?還是人氣退潮?筆者認為就盡量化繁為簡:台股(6/17)()收紅卻量極縮,應該是市場短線因跌深市場之賣壓暫不願殺低,使得指數止跌反彈;但因買盤氣虛無力追價以致量縮,也就是純粹只靠賣盤暫時縮手,而非買盤積極換手。故在量價結構上呈現出價漲量縮之背離結構。故就趨勢觀點而言:屬市場人氣、資金退潮的看法仍再持續中之可能性居多。


        本週市場最期待、最關注的消息面,在國內部分為(6/18)()起立法院臨時會中證所稅修正案"的三讀通過利多期待,而國外部份則為美國FOMC討論QE是否退場之議題。關於市場所殷勤期盼"證所稅修正案"的預期利多,眾所皆知其三讀通過應僅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惟筆者認為因為其”利多藥效的黃金賞味期”應已漸漸過期失效了,筆者預估其對台股市場之刺激效果大概頂多只有放量慶祝1~2天就會再重回量縮盤弱格局。應無需過度期待,以免因期待過高反而不如預期時反而會產生的失望情緒。以經驗值得知:一般市場對於預期中的利多(或利空)消息,一旦等到真正實現之時,其實市場的反應大都已經很有限了。


        任何利多(或利空)消息面的結果不是由任何人來斷奪,而是應交給市場來決定。現階段台股技術面:已經由"中空在掌控。短線因急跌至初步滿足點7905點附近,暫時止跌出現跌深反彈,誠屬正常合理之現象;目前短線上檔短壓下降至8175點,若無法帶量克服站上,僅屬弱勢反彈視之,千萬無須隨市場消息面變化而情緒起伏忽多忽空才是。


        現階段操作之建議:台股本週市場消息頗多,投資人務必保持冷靜,在中空格局中,只要目前短線上檔短壓8175點,未帶量克服站上之前,還是以逢高減碼賣出惟先,暫時仍不建議翻多買進。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