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台股10月由盛轉衰!11月繼續顛波!買點應在12月!!~~


                ~~~~近日個人私務因素暫時改採不定時出稿請多包涵~~~
        (10/19)()台股受到美股大跌之干擾,台股指數開低震盪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919點,成交量為1266億元。
~~~~~~~~~~~~~~~~~~~~
        暫時不理會也不管,中美貿易戰、油價漲高震盪、台美期中選舉、美軍西太平洋軍演、政府基金護盤等消息面的變化的干擾與影響,純以技術面的觀點觀察如下: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所以201810月除非盡快帶量重新收盤站上;否則台股中期波段之觀點為逢高反彈減碼弱勢股為先。而10月已過了2/3僅剩下8個交易日要站上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以過往經驗值觀察期中難度非常高
        所以筆者建議暫時靜觀其變即可,不適宜勉強下單的動作,因為多數個股之震盪價差,多數是看的到,卻是吃不到者居多。不必太留戀台股10月的期望,暫時台先把您的期待,展延至11月看情形、再說吧~~請仔細再看一次筆者本專欄今天之PO文之標題。

        承襲筆者近來PO文之重點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所以,並非Q410月起即隨意偏多隨意買進;而是越接近12月、甚至越靠近聖誕節時機,屆時作多將越安全可靠
        台股之特徵為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
~~~~~~~~~~~~~~~~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就純技術分析之操作原則:201810月除非盡快帶量重新收盤站上;以中期波段之觀點為逢高反彈減碼弱勢股為先。
        台股10月之交易日僅剩下8個交易日,多方若無法盡快發動攻擊,即在收月線時站上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66點,則台股11月就請做好可能持續震盪、甚至修正整理探底之機率高。

[ 現階段以籌碼面看台股 ]
                 短線外資之股票現貨一路大調節10月迄今即大幅賣超達1221億元。而台期指多單餘額由(10/09)6248口水準迄今(10/19)之台期指多單餘額則達34216共計增加27968口之譜
        筆者認為這並不是甚麼外資故意在以賣出現貨壓低指數,以利台期指逢低進貨之謀略?筆者認為外資大量連續賣出現貨是真的回收資金;逢低買進台期指責只是怕賣錯現貨所作之避險行為而已。因為外資也是人,連大多數外資操盤人應該也看不懂後市的發展,只好以賣出現貨套現,配合較少量資金部位買進台期指,藉此達到不論後市漲跌皆可以達到避險兼獲利之穩健操作。
        結論: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如下: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與(08/16)10606點,為現階段之重要壓力區。短線下檔支撐9800點上下50點即具支撐參考。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台股10606~ 10866點為現階段的上檔壓力位置參考所在。短線下檔支撐9800點上下50點即具支撐參考。台股極短線之跌深反彈上檔目標合理應至少先上看10272~10428點區域之機率高;此看法暫時不變
                 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請遵守紀律、按表操課;逢高反彈減碼持股為優先。;而靜待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看法當然不變。逢低靜待生技、紡織、塑化、資產等或許有超跌之買點可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