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台股2020年之”元月效應”應對策略為何??~~


恭祝本專欄所有投資朋友:新的2020年裡有
“鼠”不盡的快樂 !!
“鼠”不盡的笑容 !!
“鼠”不盡的鈔票 !!
“鼠”不盡的幸福 !!
“鼠”不盡的收穫 !!
願所有的好運都“鼠”於我們~~

        (01/03)()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2110點,成交量為1927億元。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2018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160點。亦即台股12月份起的下檔重要支撐位置為11160點;意即表示:台股於201912月份裡只要拉回不跌破11160點即可。;加上台股12月份中指數最低為(12/04)11457而台股12月份收盤指數為11457>11160點,顯示台股之中長期波段多頭趨勢仍持續中。
        台股時序已正式進入2020年元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0年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之後:台股2020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持續向上調升為11650點。
               台股現階段應已進入新一波段多頭攻勢中,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中,2020年元月份只要任何拉回,只要不跌破台股2020年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650點,仍可以五成資金持續選股擇優逢低偏多操作。反之,若是跌破11650點的話,就準備退出調節、甚至出清(PS:順勢而為,進場時即須立即同步設定好停利(與停損)點,滿足區一旦到達即分批獲利出場。所有的操作皆依據計畫與紀律、按表操課、嚴格執行,即可做到賺多賠少之境界)

 [ 台股元月效應選股?? ]
               每年之Q1通常就是所謂作夢行情"加上近期新台幣超強勢所以選股上反而以位階相對低基期之傳產與金融等具相對補漲之機會另外電子股須提防新台幣過度強勢後之後遺症
[ 結論 ]:台股現階段波段多頭趨勢仍在;台股20201月份之操作重點整理如下只要任何的壓回不跌破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650點之前,皆可持續逢低選股偏多操作;反之,若是跌破11650點,就要馬上短線提高警覺減碼,甚至會有波段多頭反轉進入中期修正之可能。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