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台股6月的密碼為10700、11231、11525~~


        (05/29)()台股指數開平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942點,成交量為2088億元。
         今年庚子年怪事特別多中國武漢病毒美中貿易交惡、高雄罷韓、豪雨淹水等,許許多多政經混亂的事件,結果是多是空??筆者認為大多數人應該都是傻傻分不清楚吧。承襲本專欄不考慮消息面的變化;持續化繁為簡還是以比較單純加上兼具領先性特色的"技術分析",故承襲本專欄持續不考慮消息面的變化。

[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台股 ]
         台股月K線圖於今年3月出現大長黑4月則出現大長紅在大跌大漲之後的5月則呈現狹富震盪整理成屬正常合情合理。就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3~4月之月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線,亦即屬於整理待變之訊號。
               當然整理過後就是等待新趨勢方向的出現以現階段的整理觀察多方應暫居上風,台股短線盤勢若能適時補量且站上11525則就有再次挑戰今年台股於(01/03)所創下高點12197點之機會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入20206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0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0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向下修正至11231點。
         意即台股在6月份裡,加權指數若是無法站上11231,則台股由今年20202月起波段趨勢方向首度由多翻空以來,台股大盤及正式進入波段之整理。單純就"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的觀點來研判多空強弱而言:表示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11231點,若可以站上的話,亦是視為波段持續強勢盤堅之訊號:反之,在未正式站上之前,就還是盡量不宜追高、採低階保守謹慎為之。(PS:順勢而為,進場時即須立即同步設定好停利(與停損)點,滿足區一旦到達即分批獲利出場。所有的操作皆依據計畫與紀律、按表操課、嚴格執行,即可做到賺多賠少之境界)

[ 結論 ]
              綜觀筆者於本專欄於上述技術分析整理如下:就6月份之台股指數下檔支撐以提高至10700點,短線不宜失守,否則將視為轉弱盤軟之訊號;上檔11231~11525點的壓力若是可以克服站上的話,就有再次挑戰今年台股於(01/03)所創下高點12197點之機會。
              選股策略:現階段相對價位低、本益比低、股淨比低、現金殖利率高者,在資金轉進,可望為進可攻、退可守之逢低布局之標的。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