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台股掛點了??GG了??~未來希望要看國際股市的臉色了~~ 看不下去了!準備擋人財路了!( PART:1 )~~ 小心駛得萬年船~~


        (07/06)()台股在美中啟動貿易戰的影響下,台股指數開平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608點,成交量為1587億元。
[ 技術分析看台股後市 ] : 台股技術面真的已經斷線了。
                股市後市的分析研判與操盤操作當然有延續性不可以忽多忽空所以承襲前PO文標題"台股出現”假突破之多頭騙線”訊號,命懸一線!~~經過本週交易後甚至連前PO文所提示:台股自(2015/08)低點7203點以來之長期上升趨勢線,短線台股(06/28)低點10633點與(06/29)長紅K線低點10667點,皆剛好落在該線附近、甚至有微幅跌破。故原本10633~10667點就是現階段台股多頭下檔的救命神丹所在。
    惟話剛說完台股本週卻輕易直接被跌破,而該自(2015/08)低點7203點以來之長期上升趨勢線,迄今位置已緩步提升至10740點附近。攻擊才是最佳的防守。投資朋友心中要有做最壞打算之心理準備。
                 因為台股技術面木欠暫時已經斷線了,台股多頭主力已經無法以自身的力量,獨力向上反攻。此時只能依靠國際股市強勢演出來幫忙;反之,若是國際股市弱勢下殺的話,則繼續向下修正的空間與時間將拉長。
(PS股市諺語:~~小心駛得萬年船~~船若要沉了,別禱告了…趕快盡早棄船搭救生艇逃生吧!~~)

[ K線理論**酒田戰法 ] :台股很神奇、也很奇怪,每每在危險時刻,短線就會有一支大買盤手即時現身。(07/06)之當天K線最低點為10523點並且留下85點之下影線,稱之為低檔紡錘K。初步具備技術性跌深反彈之契機;惟現階段台股仍處於中期波動修正整理中,尚未結束;上檔10800點以上即壓力重重,逢高把握機會減碼先。
~~~~~~~~~~~~~~~~~~~~~~~~~~~~~~~~~

[ 台股市場的鬼故事..PART*1 ] : 時序已正式進入國曆的七月份顯示不久之後就要進入農曆的七月當然要應景一下,看看股市裡的鬼故事。
                 在台灣股市裡的騙子比鬼還多、還可怕。台灣股市的散戶朋友的用功與專業的程度,堪稱世界第一;惟台灣投資人也是最善良老實、或許應該說最易被欺騙的散戶。筆者接觸台灣股市已有32年餘,上述情形在以前、現在、甚至未來,都還是一樣。
                 須知"天下沒有免費的白吃午餐,台股市場裡騙子比鬼還多、還可怕。近日一位認識多年、卻久未連絡的朋友突然跟筆者聯繫;原因竟是加入股友社卻慘賠的痛苦經驗。所以,筆者決定將這些類似詐騙集團股友社沽名釣譽與惡行惡狀,找時間一一公布,希望投資朋友能夠多一分小心,少一分受害。
             "擋人財路"的差事絕對是吃力不討好、沒人願意當壞人。惟筆者近來又有部分解盤與帶會員的分析師越來越誇張。幾乎只會歌頌功德、從來沒人承認曾經做錯過行情;這點筆者絕對不相信、因為完全不可能。
                 就算是世界的投資高手高高手,諸如巴菲特、所羅斯等世界級之投資大師也常常做錯與看走眼的時候;惟台股檯面上的收會員的分析師幾乎天天都在述說選股的功力與戰績的輝煌;這當然是絕對不可能的;否則以其操作的"乘數效應"相信不用花多少時間,其會員的財富應該很快就應該都世界級的大富豪了。除非這些人通通在說謊欺騙善良的投資人。所以投資朋友清醒一點,試問記憶中有任何台灣的富豪排行榜的有錢人,是靠加入股友社、繳高額會員費後,跟著股友社老師英明的帶領操作股票而快速致富的嗎??
                  筆者知道的確有自行操作台股而致富之極少數高手,越是成功者總是很低調;而檯面上解盤帶盤的老師則是完全相反,總是不斷地吹噓自己有多厲害;惟很抱歉真正的答案很不可思儀、很殘酷,根據筆者這麼多年的長期觀察:任何加入股友社的投資散戶朋友只要時間超過一期三個月等以上的會員,幾乎全部虧損、沒人獲利。很離譜、很難相信吧??但是事實似乎的確如此。讀者若不相信的話,可以問問您周邊若有任何參加過股友社會員的親朋好友,有沒有人是獲利的??很誇張、很難接受吧??
                其實台股的以前+現在都是如此,未來也會是如此。所以, 須知"天下沒有免費的白吃午餐”,而台股裡甚至連"付費的午餐也都不能吃”。就連筆者在股市打滾這麼久時間,也只敢祈求能賺多賠少、穩步獲利即可。所以奉勸投資朋友千萬別再輕易受害,好好按部就班、紮紮實實地努力練好功夫比較實際。
                 筆者在此以一個比較誇張的方式舉例子說明:假如您知道下一期大樂透的中獎號碼,筆者肯定自己留著用;有誰會只收一點費用、然後跟那麼多人一起分享致富的密碼?這道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 台股市場的鬼故事 ]待續………..
~~~~~~~~~~~~~~~~~~~~~~~~~~~~~~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台股初步上檔10800點以上即壓力重重,若正式出現技術性跌深反彈,請逢高調節持股為優先。
                 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