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中國大媽的”黃金”夢??(附黃金週線圖)~~~




       黃金是舉世眾所皆知之典型對抗通膨的貴金屬商品,而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因素為黃金是以美元來計價故美元的強弱與黃金的漲跌有直接之正相關而美國未來QE陸續退場幾乎成定局只是時間的快慢而已QE若漸退場,代表美國實體經濟漸好轉,黃金避險功能減弱;而利率反轉向上將使美元轉強,則是黄金最大的天敵!


       而筆者從1986年進入金融市場則就是以操作黃金等商品開始。而經過個人長期觀察之經驗心得為:黃金為多頭(或空頭)趨勢性非常明確的商品,亦即黃金一旦打底確認完成,其多頭漲勢之時間至少3~5年、甚至10年以上;相反地,黃金一旦做頭確認完成,其空頭跌勢之時間至少3~5年、甚至10年以上。


       黃金周線圖技術面觀察黃金經10年之大長多頭250美元/每一盎司至(2011/09)創下歷史新高達1920美元/每一盎司後開始於1522~1920進行為期約2年左右之中長期盤出大型M頭型態(見附圖)(即可算出最小之跌幅滿足為1124),而黃金則於(2013/07)1180才止跌反彈(即可算出最小之跌幅滿足為1124,雖不中亦不遠矣),反彈至(2013/08)1433後,無法站回1522頸線關卡,即再度轉弱重回探底。

  
        若不幸跌破前低(2013/07)1180,則可能進行超跌至818(見附圖其計算方式為1795~~1180共計下跌615,故由1433起之同等幅下跌之滿足點為818)。時間部份因為作頭2年,就算不破底,其打底整理至少也需要2年以上。

   
       順勢操作之最高原則空頭趨勢中先看反壓,暫時不看支撐上檔短壓先看1250~1300。而記得中國大媽於黃金於(2013/04)跌破1522頸線關卡後,逢低於1400~1450加碼攤平,現階段看來暫時不容易解套。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黃金周線圖--點圖放大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指數逢高先短出!!三低股持續輪動!!~~~



        (01/02)()台股在之亞股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0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12點,成交量為915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 (01/02)()之當日K線,為標準高檔小十字紡錘線,屬"高檔震盪整理待變"之訊號;極短線之下檔支撐提高至(12/27)()之日K線低點8488點。只要震盪壓回不跌破,就持續逢低作多。即技術面目前下檔重要支撐則下檔重要支撐則以提高至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

        需特別提醒台股極短線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已出現"高檔準反轉"之警訊(PS:一般技術指標出現"高檔準反轉"之警訊後,股價(或指數)大都會再急拉過前高,隨即完成"誘多騙線"後就會反向急殺;"低檔準反轉"之訊號則反之)。提防一旦(12/31)高點8647點若再一次越過時不宜過度樂觀追高,才不會讓主力乘機出貨落跑。

        (01/02)()台股盤面特色:現階段全台灣最神準之鐵口分析師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又加碼演出,公開直言春節前台股上看9000點,唉真令人感到.…...。而(01/02)()盤中與台灣股市亦步亦趨的南韓股市破線大跌,需特別留意其效應之後續發展。加上(01/06)政府開放現股當沖,剛好亦是從(11/21)低點8093點以來第34天波段重要之時間變盤轉折,屆時務必特別觀察盤面是如何來反映為準。今 (01/02)()上市櫃個股共約62檔漲停板,幾乎清一色都是相對波段基期低、漲幅相對落後之族群,與籌碼比較乾淨的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短線補漲輪動。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2/31)()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2194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1158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603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55.28億元。近來外資的操作不順利且消極,留意外資收假歸來後之動作。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 (12/31)()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82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743口,其平均多單總放空成本為8615點,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尚無趨勢參考價值。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2/31)()為賣超-12.2億元,而本波段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贏家”官股券商”近3日賣超調節又有擴大之跡象,(12/27)() ~(12/31)() 3日賣超累積達39億元,宜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原持有10%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73點,因為於今(01/02)因個人專用操作系統顯示出現:極短線小時分時之技術指標皆出現高檔嚴重買超過熱之訊號,則按照計畫,立即全數先行獲利了結。靜待下一次短線重新買進(或短空)之時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