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其實真的可以早知道(趨吉避凶)!!!~~



       (07/17)()台股在台積電ADR大跌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走低。終場以中黑下跌-7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08點,成交量為1241億元。
        現階段台股短中期之下檔支撐位置(多方操作之停損點):短線下檔支撐9422點已收盤跌破,短線轉弱訊號確立;重要下檔支撐9327點則不宜帶量跌破,否則台股將由短線整理轉換成中期波段修正格局,且整理時間亦將拉長。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7/17)()台股當天之日K線為典型之十字紡錘K,加上(07/17)()台股當天亦留下9461~9471點,共計10點之下跌跳空缺口,需3~5天之內回補,否則將有由"普通缺口"變成"突破缺口"之警訊。極短線指數若遇反彈時宜先行減碼汰弱;暫時切記不宜追高操作 

        技術面順勢操作原則上雖然為無須預設立場;惟在漲勢(或跌勢)之趨勢行進過程中,一旦到達漲勢(或跌勢)測幅之滿足點後,皆會暫時停止且出現震盪換手後,才會再重新啟動另一波新的漲勢(或跌勢)趨勢(PS:技術分析中若達漲勢(或跌勢)之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位置之上下3%區間,皆屬合理之預期)
       台股指數:8170點為頸線關卡,以(2011/12)6609點與(2012/06)6857點為雙腳之W底部型態,則上檔初步最小之滿足點之測幅為9632~9733點。本波段最高位置為(07/15)9593點,至今(07/17)則壓回至盤中最低為9373點,以9408點作收
        3008大立光:觀察(2005/01)之低點128元上漲至(2006/08)之高點766元,共計上漲5.98倍;(2008/12)之低點167元上漲至(2011/06)之高點1005元,共計上漲6.02倍;平均為約6倍之漲幅,故由(2012/05)之低點451元起漲而言,波段一等比例來測幅之上檔滿足點位置約為2706元附近。本波段最高位置為(07/16)2640元,至今(07/17)則壓回至盤中最低為2465元,以下跌105元,2530元作收。
        2317鴻海(2011/08)之低點61.5元起漲至(2012/03)之高點117元,共計上漲55.5元;而近期(2013/05)之低點68.8元起漲,以基本等幅計算上檔階段性之滿足點為124.3元。本波段最高位置為(07/14)113元,至今(07/17)則壓回至盤中最低為105元,以下跌3.5元,106.5元作收。
       2330台積電:70元為頸線關卡,以(2002/10)34.9元與(2008/11)36.4元為雙腳之W底部型態,則上檔同等幅之2階段滿足點測幅為138.7元。本波段最高位置為(07/11)138元,至今(07/17)則壓回至盤中最低為123.5元,以下跌6元,123.5元作收。

       (07/17)()台股的翻臉跳空壓回市場當然會早一大堆理由與藉口來解釋。其實市場永遠都是如此,不必感到意外;因為以前如此、現在如此,當然以後還是會如此。所以筆者以技術面之觀點預告於2014.07.15.() ~~大盤與指標股之階段性滿足點??~~PO文中領先提醒就是台股指數與很多重量級個股很巧合地同時達到波段之上檔測幅滿足點,且同步領先出現重要轉折訊號。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短線台股非震盪盤整,就是壓回下修;暫時難再出現上漲。
       技術分析最大的功用除了領先基本面之外更會領先反應消息面之利多(或利空),才不會讓操作陷入隨消息面起舞、而看漲說漲、看跌說跌;切記金融市場裡任何訊息一定有人比你早知道,進而領先於量價上出現變化。只要你夠用功夠認真,就能盡可能做到趨吉避凶。寧可錯過行情,也不要做錯行情。
        關於技術分析中之波段漲勢(或跌勢)之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一旦到達後皆會開始震盪換手整理,才會再重新啟動另一波新的漲勢(或跌勢)趨勢(PS:技術分析中若達漲勢(或跌勢)之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位置之上下3%區間,皆屬合理之預期)。這是"大自然的力量凡人無法擋差別的是看得懂或是看不懂而已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暫時持續保持空手階段,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暫時保持空手,伺機逢低擇優買進領先整理之生技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短線賣訊出現!~~



        (07/16)()台股在外資減碼台期指多單之影響下,指數開平後震盪走低。終場以中黑下跌-84 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84點,成交量為1148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台股(07/15)()當天之日K線為典型之高檔星形十字紡錘K,加上(07/15)()當天盤中高點達9593點再創6年多來之新高;而(07/15)()~ (07/16)()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線,屬於短線賣出訊號確立,表示極短線指數漲高後暫時遇壓拉回修正整理;暫時切記不宜追高操作 

        承襲近日本專欄提出(詳請參考2014.07.15.()~~大盤與指標股之階段性滿足點??~~PO):就順勢操作之原則下,多頭趨勢未改變之前,當然無須預設立場;只要現階段台股短中期之下檔支撐位置(亦為逢低偏多操作之停損點):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為9422點,重要下檔支撐則提高為9327點,未被帶量跌破之前,逢低買進、突破加碼皆為合理之操作。惟就型態學觀點:本波段台股多頭趨勢中,在技術面上檔波段”上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9607~9731(已接近)位置。(07/15)()當天盤中高點達9593點再創6年多來之新高,已經到達初步滿足區域後,故盤勢必將會開始震盪整理,追高風險增即台股現階段多頭趨勢仍在,但至少此刻暫時不宜再追高;指數震盪勢必加劇,短線上反而應是逢高先行減碼,靜待逢低壓回時若支撐不跌破,才再逢低擇優擇強買進以策安全。

       台股之盤面特色如下:長期觀察發現台股控盤主力持續策略性地鎖定以(07/16)()台股股王3008大立光盤中再創歷史新高2640元,中場已上漲55元作收,收盤為2625元。 (PS就技術面等比例測量3008大立光本波段之長線上檔滿足點約在2700元附近)。對於短中期無業績卻漲幅已高之個股例如5269祥碩、5263智崴等,宜先行迴避以策安全。
       原本波段台股之真正主流類股為"生技類股",已領先大盤領多時,逢低可留意新的搶短契機。而基於風險之考量,選股則暫以低基期與低價格之個股為先,現階段操作暫時採技術性操作為主,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應該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且注意資金配置與選股轉換之現象

       台股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7/15)()外資台指期之淨空單總數為-1144(07/15)()增加空+4454口,(05/28)歷史上最高之淨多單總數為+30718口迄今已全數獲利了結,本波段操作屬大獲全勝,後續動作密切觀察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7/15)()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3452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85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則為9427點,暫時處於小幅虧損階段;惟其總數量上與成本上皆暫時無強力被軋空之跡象,持續觀察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7/15)()為小賣超-0.2億元,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已累積賣超達-487億元,必須持續密切追蹤關注與參考。
       現階段就籌碼面看台股得知:短線上外資主力持有之淨多單已全數獲利了結,本波段操作屬大獲全勝,大贏家外資之後續動作宜密切觀察追蹤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暫時持續保持空手階段,伺機再出手。
       個股操作:20%資金短多資產、金融股於(07/15)()全數出清,重回空手狀態、伺機逢低擇優買進領先整理之生技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大盤與指標股之階段性滿足點??~~



         技術面順勢操作原則上為無須預設立場;惟在漲勢(或跌勢)之趨勢行進過程中,一旦到達漲勢(或跌勢)測幅之滿足點後,皆會暫時停止且出現震盪換手後,才會再重新啟動另一波新的漲勢(或跌勢)趨勢(PS:技術分析中若達漲勢(或跌勢)之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位置之上下3%區間,皆屬合理之預期)

        台股指數:8170點為頸線關卡,以(2011/12)6609點與(2012/06)6857點為雙腳之W底部型態,則上檔初步最小之滿足點之測幅為9632~9733點。
       3008大立光:觀察(2005/01)之低點128元上漲至(2006/08)之高點766元,共計上漲5.98倍;(2008/12)之低點167元上漲至(2011/06)之高點1005元,共計上漲6.02倍;平均為約6倍之漲幅,故由(2012/05)之低點451元起漲而言,波段一等比例來測幅之上檔滿足點位置約為2706元附近。

        2317鴻海(2011/08)之低點61.5元起漲至(2012/03)之高點117元,共計上漲55.5元;而近期(2013/05)之低點68.8元起漲,以基本等幅計算上檔階段性之滿足點為124.3元。
        2330台積電:70元為頸線關卡,以(2002/10)34.9元與(2008/11)36.4元為雙腳之W底部型態,則上檔同等幅之2階段滿足點測幅為138.7元。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指數暫觀望!短多資產金融!~~



       (07/14)()台股在外資減碼台期指多單之影響下,指數開平後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24.4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520點,成交量為1089億元。
       承襲近日本專欄提出: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台股(07/11)()~ (07/14)()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整理變盤線,表示極短線指數暫時處於上有壓、下有撐之狀態,故先行採靜觀其變 

        就順勢操作之原則下,多頭趨勢未改變之前,當然無須預設立場;只要現階段台股短中期之下檔支撐位置(亦為逢低偏多操作之停損點):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為9422點,重要下檔支撐則提高為9327點,未被帶量跌破之前,逢低買進、突破加碼皆為合理之操作。惟就型態學觀點:本波段台股多頭趨勢中,在技術面上檔波段”上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9607~9731(已接近)位置(07/11)盤中高點達9591點,已經到達初步滿足區域後,加上極短線分時小時線技術指標仍處於"高檔準反轉之極短線賣訊,故盤勢必將會開始震盪整理,追高風險增高。即台股現階段多頭趨勢仍在,但至少此刻暫時不宜再追高;指數震盪勢必加劇,短線上反而應是逢高先行減碼,靜待逢低壓回時若支撐不跌破,才再逢低擇優擇強買進以策安全。

       台股之盤面特色如下:長期觀察發現台股控盤主力持續策略性地鎖定以股王3008大立光2330台積電2317鴻海2454聯發科等特定重量級指標股作價可暫時視為短線現階段研判指數漲跌的觀盤指標 (PS就技術面等比例測量3008大立光本波段之長線上檔滿足點約在2700元附近)(07/14)()台股市場內部資金持續有轉移之現象近日久盤之金融股與優質資產股等已逐步出現震盪轉強之訊號逢低可注意買點
        選股操作上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應該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並且注意資金配置與選股轉換之現象

       台股(07/11)()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7/11)()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2645(07/11)()減少多單+4954口,距離(05/28)歷來最高之淨多單總數為+30718口已越來越遠,而現階段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提高為9449,持有多單已經所剩不多,外資持續獲利了結中,本波段操作應屬大獲全勝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7/11)()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3602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272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則為9431點,暫時處於小幅虧損階段;惟其總數量上與成本上皆暫時無強力被軋空之跡象,持續觀察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7/11)()為買超+13.1億元,今年以來的超級大贏家其實就是政府當局,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已累積賣超達-492.8億元,必須持續密切追蹤關注與參考。
       現階段就籌碼面看台股得知:短線上外資主力持有之淨多單已所剩不多,加上"散戶指標UOB 之淨空單餘額尚無軋空之跡象,故短線在籌碼面上暫時處於多空不明盤整待變。

        今年以來短中期波段台股之走勢,相對國際股市雖呈現明顯強勢;惟國際股市的走勢才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其中國際股市多頭強勢指標:美股四大指數,其中道瓊指數之16746點、NASDAQ指數之4339點、S&P500指數之1944點、費城半導體之635點等支撐不宜跌破,否則就有盤頭之警訊。另外歐股之德國、英國、法國等股市,則已有領先轉弱之訊號,宜密切隨時追蹤觀察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暫時持續保持空手階段,伺機再出手。
       個股操作:20%資金短多資產、金融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