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出清多單!然後……~~




       筆者近27年的操作心得為一切按表操課!並且嚴格執行!一旦到達筆者的預估目標,必定確實執行獲利出場的動作,一切滿足就好;反之,若判斷有誤必定會設下停損且嚴格執行。筆者的行情研判與分析,其實非常單純,盡可能不受消息面利多與利空的影響與干擾,因為任何利多與利空之消息總有人比你先知道;故依據任何消息面必會領先反應在技術面之量價變化之觀點,事先做好規劃,看對就堅持下去,看錯就認錯修正,如此而已。只求在筆者的終身金融操作的事業中,確保賺多賠少即可。
        在筆者個人所使用的操作系統早已領先顯示:高檔之波段賣出訊號,加上現階段台股指數亦同時進入筆者所預估之波段上檔測量滿足區域8418~8727點與時間波之雙重滿足(詳文可參閱筆者近來之PO);多單自然如期分批出清,然後暫時採取觀望,等待下一買進(或賣出)的訊號。
    現階段台股在技術面波段之賣出訊雖然尚未完全確立;惟(5/23)()台股帶量開低走低,(5/16)之利多跳空上漲缺口8320~8346點的極短線支撐直接回補且跌破,視為警訊。甚至連下檔短期支撐8251點都被跌破,已接近正式轉空之訊號,短線若逃命反彈就是多單出脫與空單出手的時機。
    短線上檔短壓8373點,反彈找賣短,拉高找空點;若站上8373點則為空單之停損點。當然亦可選擇先退出後觀望。
    需知金融市場中操作除了買進賣出之外,別忘了還有觀望因為觀望也是一種操作而且觀望是為了等待下一次的買進或賣出之時機切記高檔區域操作:對於風險的控制永遠高於利潤的追求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 ”仟元股王”對台股真的好嗎?? ~~



       (5/22)()台股隨著國際股市上揚之激勵開高盤中再小創新高8438點後即緩步壓回至平盤附近遊走終場以小紅作收
       短期內指數雖然緩步創近年來新高惟整體台股市場內仍是沉悶重量級的權值股大多已陷入整理,盤中的亮點強勢股幾乎全一色的都是超低價、或是已久乏人問津(籌碼較安定)、或是長期業績差而以轉機為訴求等之個股來快速輪動,使得市場充斥著投機搶短線,高檔區出現小鬼當家之現象,顯示市場風險已大為提升。
       低價股與業績差之轉機股等群魔亂舞之紛紛輪動轉強之現象一般只會出現在底部或者是頭部之特有之投機行為模式。而現階段的台股應該是位於??位置??
       3008大立光週K線圖(見附圖A+B)其股價由 (100/6)之歷史高點1005元下殺至(101/5)451元止跌後開始打底形成以716元為頸線關卡為期約一年之W底型態,則上檔同等測量漲幅為981(見附圖A)。而(5/ 22)(三)盤中高點來到996元,初步已達到滿足了,若無超漲之機會則仟元天險將不易克服,就算站上應也只是曇花一現;假如市場真出現超漲之情形,則由(101/5)451~~(101/12)899元共448元,由(102/5)681元的同等上檔測幅在1129(見附圖B),就有實力站穩”仟元天險”之關卡一段時間。此外,關於另一檔爭股王股后之3658漢微科,因剛掛牌時間不久且股本僅6.6億元,籌碼較易被特定人所操縱控制,暫時注意純欣賞即可。
        相對市場非常期待新一代仟元股王的再度出現,筆者反而認為不如不要出現,或者越晚來越好。因為,台股歷年來出現所謂”仟元股王”時,皆表示當時指數已接近一個長線波段的高檔區,意味盤勢即將由多轉空,並進行較大之修正與整理。
       操作建議:保守穩健操作者:則暫時等待觀望;而反向的空單,則至少等待日K線出現賣出訊號確立後,即跌破下檔短期支撐8251點後再出手。而順勢操作者,現階段下檔(5/16)()之利多跳空上漲缺口8320~8346點為極短線支撐,不跌破之前,可少量逐強且反而需追高殺低之投機性操作;尤其務必隨時替自己設下停利(或停損)點,且嚴格執行以策安全。
3008大立光週K線圖B-----按圖可放大觀看

 3008大立光週K線圖A -----按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