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台股2月中期波段趨勢由多轉空!反彈優先減碼 !~~


         (01/31)()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7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1495點,成交量為1752億元。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2020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650點。意即台股1月份的重要觀盤中期波段多空位置為11160點;意即表示:台股於20201月份裡只要拉回不跌破11650尤其是在(01/31)之月線收盤指數絕對不可跌破11650點即可;惟可惜台股晚節不保,台股1月份收盤指數為11495<11650 span="">點,顯示台股之中期波段出現趨勢由多轉空之警訊。
        台股時序已正式進入20202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0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之後:台股2020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持續向上調升為11856點。自20193月起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由空翻多以來迄今11個月之後首度翻空千萬別忽視這個嚴重的警告訊號
             現階段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中,20202月份長線多空分界點11856點,在位站上之前以逢高退出調節、甚至出清收回資金為優先(PS:順勢而為,進場時即須立即同步設定好停利(與停損)點,滿足區一旦到達即分批獲利出場。所有的操作皆依據計畫與紀律、按表操課、嚴格執行,即可做到賺多賠少之境界)

[ 台股月K線理論"酒田戰法 ]
              (01/30)()亦是”金鼠年”的開紅盤日就給全國投資朋友一個大驚嚇。當天台股巨量長黑大跌696點,創下台股歷史上當天最大的下跌點數。(01/30)()的當日K線為:跳空留下高達167點之跳空下跌缺口,且是帶2754億元超級大量之512點實體黑日K線。
               當然筆者十分清楚,這次的大跌、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一定會將理由推給"武漢肺炎"失控的影響(猶如2003年的SARS一般);惟筆者再次強調:筆者從執筆迄今,一直以”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自居,從未針對任何漲跌方向與行情看法對錯去找理由藉口。
               就技術面"K線理論”觀察:對台股而言(01/30)()之帶跳空下跌缺口、巨量大長黑K線,已經都明確的對台股之短期短線與中期波段趨勢,幾乎同步地由多轉空之強烈訊號。在(01/30)之大量長黑高點站上與跳空下跌缺口封閉之前,任何的反彈與拉高,皆視為逃命,宜先行逢高減碼退出為優先。
               假如投資朋友覺得看不懂盤勢多空的話,回顧筆者已經在本專欄中明確提示過:台灣是國際經濟社會地球村中的一員。後市漲跌之方向肯定會與全球大趨勢方向是一致的;若有差別應只是極短線或有的超漲、或是超跌吧了。

 [ 結論 ]:台股現階段短中期波段趨勢已出現由多轉空之警訊;台股20202月份之操作重點整理如下只要任何的壓回不跌破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856、與11933~12101點下跌缺口封閉之前,任何的反彈與拉高,請減碼為優先。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