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台股技術面怎麼了??真的被川普與美股綁架?? ~~台灣股市的鬼故事..PART*5~~


        (08/03)()台股在美股科技股強勢蘋果之總市值突破一兆美元之激勵下,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中紅,終場以中紅上漲+8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1012點,成交量為1374億元。
~~~~~~~~~~~~~~~~~~~~~~~~~~~~~
[ 台股的中期波段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8月份,承襲以往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060點,而台股2018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後,向下微幅調低為10902點;顯示台股由今年2月份起迄今整理半年之大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之後,8月份起台股多頭主力終於出現反攻之契機。台股多方主力務必把握此次難得之向上反攻的機會;若是該漲的時機沒漲,屆時空方的力量隨時會大反撲。
                 相對地,台股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點,若是收盤指數跌破,則又是短中期再次重回整理之訊號。台股為何變得如此龜毛、如此難以掌握??主要是台股近年來之控盤主力操盤之功力以更為精進。筆者觀察近來之台股控盤主力之操盤手法已經不會以蠻力硬幹;而是會隨著國際盤趨勢順勢而為、已經少見逆勢為之。對此現象其實對多數之台灣國民而言,應該是以利多來視之。
                 另外需注意:台股2018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060點,而台股(07/31)之月K線收盤指數為11057點,卻是很精準(很可惜)的小於3點而飲恨。所以,對於雖然8月份起台股重新站上8月份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點中期波段翻多後,在台股技術面卻反而埋下:看似強勢;卻也強中透弱之隱憂。
[ 結論 ]:台股8月份之觀盤重點為:台股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台股8月期間只要台股收盤指數不跌破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點,逢低擇仍可酌量偏多操作。
~~~~~~~~~~~~~~~~~~~~~~~~~~~~~
[ 技術分析看台股後市 ] :
()..承襲近來po文重申股票分析與操作首重延續性,絕對不宜忽多忽空,看對就持續,看錯就認錯修正,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不然則只又是鬼故事一則而已。
        承襲前一po文之技術分析部分內文之結論明確告知:上周指出:台股經歷10000~11000點區間高檔整理待變後,技術面翻多轉強。逢低可以擇強介入。而本周台股極短線(08/01)()震盪走高至11100點後,(08/02)()即出現反向大跌的長黑K線,且一根長黑K線吃掉9天的漲勢,使得市場氣氛由樂觀變成觀望,市場漲跌仍一直隨著美股、甚至是Nasdaq科技股而震盪。故短線似乎可以美股的漲跌為操盤重要參考。
()..K線理論-酒田戰法來檢視(08/02~08/03)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線,屬於短線強弱變盤線。其意為:極短線台股的強弱勢則以(08/02)()之長黑K線之高低點10919~11095點,突破高點11095點屬轉強、與跌破10919點屬轉弱之訊號。

().."形態學"觀察:(06/07)高點11261點後,出現"假突破"之高檔反轉訊號後,高檔翻空之賣出訊號快速下殺;耗時約一個月至(07/06)低點於10523點後,卻出現"假跌破"之低檔反轉訊號後,即低檔翻多之買進訊號轉強拉高。
    奇蹟啊!台股竟然可以在短短僅一個月時間出現"高檔假突破翻空""低檔假跌破翻多"各一個重要之多與空各一個反轉訊號。這現象十分罕見!顯示以波段眼光觀察;台股中期暫時處於10523~11261點之大區間內震盪整理待變。
().."量價線型"觀點:台股仍屬偏多格局,現階段下檔10750~10800點為重要支撐位置,絕對不宜失守。否則可能就是下一個波段轉空之訊號。
()..(台股簡易看盤+操盤投資之懶人包):承襲本專欄進來的另一種懶惰卻好用的說法即假如想要更簡化分析台股的波段多空趨勢的話,現階段其實就是暫時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尤其是國際股市中的龍頭美國股市。因為就算是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國際股市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中長期之大趨勢絕對是同步的。
()..結論上述(~~)列出台股現階段之在技術面上仍屬偏多之看法惟須注意目前的台股短線之下檔支撐為10900與中期支撐為10750~10800點之差距皆不多所以絕對不宜出現大量收盤跌破短期或是中期支撐否則就要操作態度轉趨保守
~~~~~~~~~~~~~~~~~~~~~~~

[ 台灣股市的鬼故事..PART*5 ]
    金融市場操作越來越不容易,連國際大師也時常看錯被打臉;只是國內股友社的分析師永遠不會錯,天天講話都很大聲、都是恭賀獲利;沽名釣譽甚至還要順便打擊一下對手。從來都沒聽過一個分析師承認過看錯或是做錯賠錢,真的是全世界吹牛冠軍。真的是見鬼了.......請不要再被騙了好嗎??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以前+現在+未來都不會有,永遠都不會有;就連繳錢的也...........很難有
        農曆鬼月還沒到台股早就群魔亂舞了。沒辦法在現階段台股暫時陷入相對高檔震盪階段。以筆者長期觀察台股經驗:只要進入中長期之相對高檔區域,肯定會有一些長期無人關照之中小型個股。此時就是飢渴多時股友社的最佳撈錢時機,投資人若想靠此投機致富??出手之前請多多三思三思三思.......
               下次找時間討論"被動元件族群".....................
[ 台股市場的鬼故事..PART*6 ]待續………..
~~~~~~~~~~~~~~~~~~~~~~~~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下檔支撐為10750~10900。逢低支撐不宜跌破,則可酌量30%資金逢低擇股操作。停損點:暫時設於10523點。
                 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