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十字紡錘整理待變日K線!!~~



       (12/11)()台股在美國股市全面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13成交量為786億元。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11)()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十字紡錘線",在極短線上屬於震盪整理待變之意。意表示今(12/11)()”十字紡錘線" 之高低點8971~9046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極短線若是向上突破9046點則屬止穩反彈之訊號;相反地,極短線若是向下跌破8971點則屬轉弱下探之訊號。

        台股短線上檔壓力-就技術分析而言:9200點關卡以上,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短線上在指數部分只要衝高或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在急拉、急漲時去追高。
        現階段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提高上升至9080點附近;今(12/11)()台股盤中低點為8971點、收盤指數為9013點,已小幅跌破短期上升趨勢之第2(PS:即以該上升趨勢線為現階段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技術面上需盡快於3~5日內重新站上,否則整理時間將拉長。

        台股盤面(12/11)()之特色:盤勢下檔2日出現政府官方之買盤;惟穩定性人不佳,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故現階段選股先應以安全為先,逢低以具備進可攻、退可守之的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為優先標的。
       台股市場之人氣股-2317鴻海:承襲近日PO文提及之:對於台灣選舉前過度熱衷於政治的商人,以筆者個人長期觀察台灣股市之經驗而言:上市櫃公司之CEO若太熱衷於”政治活動",長期以來對股票之股價幾乎負面之表現居多。故選後則表現相對弱勢;而今(12/11)()有消息面有營收成長創高,股價亦相對表現平平,技術面下檔89重要支撐絕不宜失守,否則將成拖累大盤之危訊。

        美股於歷史高檔區間出現大幅劇烈震盪;惟美國生技指數NDI則持續創高。故相對於台股之長多主流類股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仍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中長期初升段之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3000點已達陣成功;惟中長期後市雖持續看好;但短線則出現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如預期極短線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上證綜合指數之下檔支撐以提高至2600~2700點,暫時不必追高,則須暫時觀望、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測支撐時再行重新介入。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亦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不貪心滿足就好、宜先行落袋為安。現階段短線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相關台股ETF:約尤高點拉回15~20%幅度後量縮整理後再重新介入布局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昨(12/03)()5%以內少量資金之9127點空單,於今(12/11)()早盤8979點先行獲利回補。暫時又重回空手,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20%資金之生技股於今(12/11)()先行出脫一半,剩下10%;而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三胎鴨”~~



       (12/10)()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回檔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黒下跌-96.7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32成交量為918.6億元。
        承襲本專欄近日本專欄PO文提示:純就波段而言:9200點關卡以上,由於短線指標已開始出現”高檔熊式背離”,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則技術指標將不易形成所謂之"強勢高檔鈍化"之表態,短線上在指數部分只要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2/05)()~(12/08)()2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陰線吞噬";加上(12/03)~(12/09)5K線組合,出現所謂之”夜星",皆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而(12/08)()~(12/10)() 3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三胎鴨",亦屬於短線賣出或是轉弱整理之訊號
        現階段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上升至9065~9070點附近;今(12/10)()台股盤中低點為9015點、收盤指數為9032點,已小幅跌破短期上升趨勢(PS:即以該上升趨勢線為現階段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短線訊號轉弱,需盡快於3日內重新站上,否則整理時間將拉長;且在極短線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於(12/09)()尾盤出現”高檔準反轉”之賣出訊號,故短線今(12/10)()台股快速壓回修正應誠屬合理預期中

        台股盤面(12/10)()之特色:近期國際股匯與油金等商品市場皆出現不穩定之劇烈波動;實則因國際美元強勢,日圓匯率、新台幣匯率等波段貶值趨勢確立;故現階段選股應以安全為先,逢低以具備進可攻、退可守之的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為優先標的。而本波段之人氣指標雙D族群:DRAM與面板等熱門族群同步拉回整理,暫時宜初不宜進。
        美股開始居高思危;惟美國生技指數NDI:則持續創高。故相對於台股之長多主流趨勢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仍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與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皆已初步達陣成功。故雖然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惟一如筆者預先告知:短線已經出現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極短線隨時會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故對於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亦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先不貪心滿足就好、先行落袋為安。現階段短線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待適度之換手拉回量縮整理後再重新介入布局。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12/10)()早盤竟然會有盤上之短空點;已5%以內之資金佈空9127點,停損點暫時設9141點。
       個股操作:20%資金之生技股,20%資金之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暫時仍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夜星!~~



       (12/09)()台股在國際歐美股市普遍壓回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中黑下跌-5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28成交量為875億元。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本專欄前一日之提示:繼(12/05)()~(12/08)()2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陰線吞噬",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12/09)()台股開低走低使得(12/03)~(12/09)5K線組合,出現所謂之”夜星",亦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故短線台股9200點關卡以上,由於短線指標已開始出現”高檔熊式背離”,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則技術指標將不易形成所謂之"強勢高檔鈍化"之表態,短線上在指數部分只要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故在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

        而現階段短線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上升至9065點附近;只要短期上升趨勢未被帶量跌破之前(PS:即以該上升趨勢線為現階段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多頭續居上風、短線多方訊號仍在指數可望震盪盤堅;惟9200點關卡以上,由於短線指標已開始出現高檔熊式背離,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則指數部分只要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只要壓回不跌破,多頭續居上風、指數可望震盪盤堅。反之,若跌破則視為轉弱之訊號。目前只要看好支撐不破即可,短線操作上只宜壓回低接、不宜追高操作。

        台股盤面(12/09)()之特色:近期國際油價持續大跌,加上美股中之TESLA亦同步拉回修正之影響,台股中原熱門之電動車族群則則須暫時採保守先靜觀其變即可;另外受惠於油價下跌之航空股則在短線漲幅已高後亦出現"利多不漲之警訊,暫時亦宜出、不宜追高。
        承襲前一日PO文提及之:對於過度熱衷於政治的商人,以筆者個人長期觀察台灣股市之經驗而言:上市櫃公司之CEO若太熱衷於”政治活動",長期以來對股票之股價幾乎負面之表現居多。筆者並無法以實際精確之數據來說明,但回顧2012年總統大選前夕2498宏達電的老板王雪紅的言論與其後股價之後續走勢。加上今年9合一選舉後迄今相對2330台積電的CEO張忠謀於選舉期間持中立之立場後股價相對強勢;而2317鴻海於選舉後之走勢呈現相對弱勢表現,後續持續密切追蹤之,暫時不必急著介入。
        國際美元強勢,日圓匯率、新台幣匯率等波段貶值趨勢確立;故對於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之外銷股應是現階段仍是進可攻退可守之輪動選股作多之好標的。

        美股開始居高思危;惟美國生技指數則持續創高。故相對於台股之長多主流趨勢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仍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即有挑戰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皆已初步達陣成功。故雖然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惟短線以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極短線隨時會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而相對台股內與之正相關之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亦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現階段持多者可續抱、設好停利點,或是逢高可先行分批獲利了結;空手者短線暫時不必追高,則須等拉回再介入。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仍空手,伺機出手(逢低翻多或是逢高短空)
       個股操作: 20%資金轉進生技股仍續抱中,另外20%短打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短線高檔陰線吞噬"~~



       (12/08)()台股在外資現貨轉買為賣之影響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87點,成交量為918億元。
        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本專欄前一日之提示:(12/04)()+(12/05)()之當天日K線皆為短線高檔星形,加上(12/04)()留下9188~9195點跳空上漲缺口,今(12/08)()只能開高補量走高;反之若是開高後走低,或者是跳空開低,則(12/04)()+~(12/08)()之近3K線組合,容易形成所謂之陰線吞噬、或是夜星或是島狀反轉"等賣出訊號之危機。而(12/05)()~(12/08)()2K線組合,則以形成所謂之”短線高檔陰線吞噬",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
   
       台股短線技術面顯示:現階段短線台股自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線上升趨勢線,迄今該線則已上升至9050點附近;短期上升趨勢未被帶量跌破之前(PS:及該上升趨勢線為短線下檔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多頭續居上風、短線多方訊號仍在指數可望震盪盤堅;惟9200點關卡以上,由於短線指標已開始出現高檔熊式背離 ,若無持續1000億元以上之換手量能,則指數部分只要創高就會震盪壓回整理;只要壓回不跌破,多頭續居上風、指數可望震盪盤堅。反之,若跌破則視為轉弱之訊號。目前只要看好支撐不破即可,短線操作上只宜壓回低接、不宜追高操作。

       台股盤面(12/08)()之特色:台股之超高價與指數重量級權值股:3008大立光3568、漢微科2330、台積電、2454聯發科、2474可成、與2317鴻海等皆同步出現震盪與整理之訊號。故純就指數而言短線暫時急漲不易,震盪整理誠屬正常之現象。
        其中鴻海的大老闆郭董,回想剛結束之9合一選舉期間,對於日理萬機、時間寶貴的X董竟然比執政黨的馬總統,更忙碌地在台灣南北各地為特定政黨之候選人站台,暫不管其助選的個人當選與否。對於過度熱衷於政治的商人,以筆者個人研究分析台灣股市之經驗而言:上市櫃公司之CEO若太熱衷於”政治活動",長期以來對股票之股價幾乎負面之表現居多。筆者無法以實際精確之數據來說明,但看看2012年時的2498宏達電近年來的老板的言論與迄今股價之後續走勢。所以選後迄今(12/08)()相對2330台積電的CEO張忠謀於選舉期間中立之立場後股價相對強勢;而鴻海集團族群2317鴻海、2354鴻準等呈現相對弱勢表現,後續宜密切追蹤。

        國際美元強勢,日圓匯率亦已貶破120,新台幣匯率(12/05)盤中最低達31.197,波段貶值趨勢確立;故對於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之外銷股應是現階段仍是進可攻退可守之輪動選股作多之好標的。
        原台股之長多主流趨勢之生技類股:短中線轉強之訊號仍在;若有拉回應可逢低可介入,以指標股3176基亞、2390云辰等為觀察標的,短線操作上暫時以(12/03)()低點設為停利(或停損)點。
        承襲筆者持續強調:現階段中長期波段最看好之"上證綜合指數":技術面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即有挑戰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而(12/05)()盤中最高以達2978點,距離3000點亦僅只差一尺之遙而已,應該算是初步達陣成功。故雖然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惟短線以漲多且呈現買超嚴重過熱之跡象,極短線必然出會現劇烈上下震盪,甚至快速拉回整理修正。
        本波段台股裡與中國股市呈現正相關族群之個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之技術面波段初步滿足位置,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現階段短線暫時無須追高,逢高可先行分批獲利了結。持多者可續抱、設好停利點;空手者則須等拉回再介入、短線則暫時不必追高。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仍空手,伺機出手(逢低翻多或是逢高短空)
       個股操作:(12/04)()20%資金轉進生技股暫時續抱中,20%短打三低個股(低基期、低股價、低本益比)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