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台股5月怎麼辦??非看不可!!!~~極短線台股”左右雙包線”??反彈逃命機會出現!!~~台股之籌碼面(有重要市場反指標之出現重大變化訊號)~~


        (04/27)()台股在文金和談南北韓政治和緩與國際股市跌深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553點,成交量萎縮為1200億元。本周(04/23~04/27)堪稱是台股的悲情一週

[ 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持續不考慮消息面純以技術分析來檢視:
以中期波段格局而言**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觀察:承襲本專欄之前PO文明確指出: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03(04/27)()台股收盤指數為10553點,距離4月的月K線收盤指數(04/30)()僅剩一個交易日,距離台股2018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03點的位置還有650點;所以,台股在4月份想要正式扭轉台股中期波段空頭整理幾乎是不可能之任務
                 而股20182月以來台股跌破2月份之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起,迄今至4月底,皆無法站上該月份之月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意即顯示台股指數長線多頭於2月之11270點後,即開始進入中期整理訊號迄今尚未結束。
                 任何之中期波段修正格局,可以區分為空間與時間之修正。以台股現階段之空間部分:筆者先暫時保留(PS:由(01/23)之高點11270~~(02/09)之低點10189點,共計1081);惟在空間部分:則更是僅一個月左右,肯定是不足夠的。由台股於(2016/01)起算,連續長達25個月站上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而自(2018/02)修正整理起算至少3~5個月以上、甚至5~8個月亦不為過。除非多頭表態強力拉抬發動攻勢,以最短的時間站上台股在當月份之月K線多空分界點位置為止。否則未來台股走勢,暫時仍將是持續是"非盤即跌"的走勢。    
        時序即將進入5月份承襲本專欄PO文預先告的預期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竟然出現由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03點,迅速向上急速拉升至台股高點11270點之上,這是十分罕見之訊號。顯示台股5月份多頭若無法全力扭轉乾坤大反攻;則須提防僅有"反彈逃命波",中期波段整理後市將持續再向下探底。
        台股2018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之高出乎筆者之意料之外,台股5月行情多方主力務必盡全力大反擊;否則空方勢必隨時再對多頭展現新一波段攻勢。所以若止跌反彈先以逢高逃命為優先

短線台股日K線見反彈契機
(1)..極短線(04/27)()(04/25)()台股日K線雙雙皆為為典型之十字轉折日K,而(04/25~04/27)3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雙包線(PS:即中間之K..左包+右包)”。此為較罕見之低檔止跌反彈或是買進訊號。亦即台股在中空之轟炸過後,極短線已出現跌深反彈"訊號;當然現階段波段中空整理訊號未除之前,暫時仍僅先以跌深之純技術性反彈逃命之訊號視之即可。
(2)..今年初低點(02/09)10189點且於(02/08~02/12)3K線組合,稱之為"晨星十字"就是目前下檔的重點支撐。只要(02/12)當日之跳空上漲缺口10392~10416點,共計24點未被完全回補之前,短線已接近止跌反彈之契機。
    惟須知若一旦被帶量向下封閉該缺口,則可能會演變成波段停損賣壓之全面湧現,指數恐將可能出現久未見之崩跌情形。

       台股之籌碼面(有重要市場反指標之出現重大變化訊號之提醒)
        外資台股期指變化觀察(04/27)()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2426口,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4082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終於出現止賣出次轉買超之契機後續之動作繼續追蹤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27)()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已高達+2320口,相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加碼多單+1272。台股由去年5月上萬點之後,即一路偏空被軋空,直到認賠補空翻多後,原本盤整的盤勢就翻臉下殺。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是最準確的典型波段漲跌輸家反指標,真的屢試不爽,準到不行。所以,在以利益為中心的金融市場裡,一切的輸贏就是在籌碼上的對作,散戶永遠都是被待宰的羔羊;小心才能使的萬年船。這點非常重要,雖然我們是散戶,但是心態上一定要有大戶的思維與胸襟,才可趨吉避凶。台股的波段空頭跌勢,或許需靠這些翻多後,遇下跌又有反被套牢的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淨多單餘額+2320口,再次又認賠多單翻空操作時為止,中期波段整理之跌勢才可以終結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4/27)()台股反彈即出現調節小賣超-2.90億元,官方帶頭持續於市場中逆勢反向操作,亦即筆者認為長期觀察官股八大行庫資金操作在台股持續都是逢低買跌逢高賣漲之制式性的短TRADE”動作,長久以來一直都是如此、十分正常合理。故請平常心看待,無需過度期待。而真正政府官方可以使用的尚方寶劍是"國安基金,只有在真正去超大型國際性不可抗拒利空出現大崩跌之際,才會經立法院同意後進場護盤
                  台股的資金面:除上述台股技術面與籌碼面的劣勢之外,筆者以為須留意台幣匯率轉弱+五月報稅季節+6MSCI正式納入中國股市等等資金面一相繼轉弱,故台股已達不進則再退之窘境。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指數仍持續處於"中空"格局並未改變,建議持股比例不宜高於30%。所有操作之多單或是空單,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現階段首重"風險控管+保本為先"暫時仍迴避指數權值股之操作,靜待反彈逢高優先減碼太弱。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