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台股9月多頭的防線….?? ~~


        (09/12)()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27點,成交量為1164億元。
        現階段全球全球政經、美中貿易大戰與景氣前景不明等消息面呈現多空混亂還有香港反送中的遊行抗議不止當然還有台灣2020總統大選熱度已經開始加溫中。所以投資人要如何應對呢??做多抑或是做空呢??
               筆者認為除非投資朋友您有第一手消息;否則還是由技術面中之量價關係"裡自然有答案。永遠有人會比您先知道;但是絕對不會是散戶,想在市場持盈保泰、長期獲利,只有一條不變的道路:那就是藉由技術分析中找答案"順勢操作、隨勢而為之”。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入9月份,台股2018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296點。亦即台股9月份起的下檔重要支撐位置為10296絕對不可以大幅拉回且一舉跌破10296否則台股之中長期波段多頭趨勢可能就是由多轉空之警訊
        台股20189月裡,只要任何的壓回不跌破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296點之前,仍可持續逢低選股偏多操作。
[ 形態學+量價關係 ]
         M頭型態學觀點見附圖從今年2月迄今台股指數出現疑似(05/03)之高點11097點與(07/23)之高點10994,以及(05/29)之低點10227點為頸線關卡M頭型態。
             10227點之頸線關卡未至暫時不宜收盤被跌破,否則就須提防出現至少1:1之向下測量跌幅,經基本計算為9357點。
        扇型之型態學觀點即以一個波段相對之低點向上畫出3條上升趨勢線一旦第3條上升趨勢線被跌破則將有極大的機率會出現中期趨勢反轉成空之大修正反之亦然
        借用前一PO文中之台股日K線附圖台股以(01/04)之低點9319點為基準點向上已可以畫出3調上升趨勢線,迄今現階段第3條上升趨勢線已提高至約10400點附近
               而技術分析中之上升扇型理論之第3條上升趨勢線是絕對不可以跌破,否則就必須提防可能會出現規模較大之中期大修正之心理準備。屆時雖不一定是波段多頭趨勢的反轉;但是絕對是一種危險警訊的提醒。在操作上還不至於馬上放空;惟須先行逢高調節多單為先。
               量價關係之觀點(09/05)台股帶1537億元大成交量跳空缺口(10670~10714點共計44)開高收高大漲,與(08/01)的缺口遙遙相對,而由(08/01~09/05)期間共計有23天交易日,應可視為中大型之多頭島狀反轉"中多趨勢訊號。台股短線上只要任何的拉回不封閉10670~10714點共計44點之跳空上漲缺口之前,皆可逢低擇強偏多操作。

[ 結論 ]:台股現階段波段多頭趨勢仍在惟操作暫時不要追高短線之重要下檔支撐為10670;中線之重要下檔支撐為10296~10400點只要不跌破,逢低仍可擇優擇強。
               反之,若跌破短線下檔支撐10671點就虛假馬多單;若跌破10296~10400點下檔重要支撐,就需有全面退出之心理準備。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