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這次賭對了!!~~




       下述看法雖然具政治味但其實跟台股後市發展具重大深遠的影響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犯圖利罪,遭檢方二度聲請羈押,基隆地方法院(06/20)()傍晚裁定黃景泰改以新台幣200萬元交保,檢方則當庭再次提出抗告,屆時將三度召開羈押庭審理。

       本人這次感覺很爽因為個人跟幾位朋友在檢方二度聲請羈押時即私下明確地賭仍會二度交保故對於基隆地方法院(06/20)()傍晚裁定黃景泰改以新台幣200萬元”交保”,完全不意外。這當然不只是運氣好而是要對台灣政治與司法有長期觀察的結果筆者當然乘勝追擊再次提前預估:檢方則當庭再次提出抗告,若屆時將三度召開羈押庭審理,個人仍持續預期預估:基隆地方法院仍依然會裁定黃景泰”三度交保”(PS:個人的思考邏輯當然與政治以及年底選舉有關的),因為,前有遠雄建設趙藤雄收押禁見已對桃園選情造成影響;若基隆市長候選人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犯圖利罪,若亦被檢方聲請羈押成功的話,則不只對2014年底地方縣市長選舉影響重大,甚至更將對2016總統大選產生深遠之影響。
  
        好啦!筆者再接著繼續把內心中的答案直接全部通通都揭曉,雖然現階段執政黨弊案連連,民調士氣低迷,但相信嗎?年底選舉北北基桃的結果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即2014年底地方縣市長選舉:其他的我不知道;但是桃園、新北市、台北市與基隆市,執政黨仍會勝選。理由其實不難,但就讓大家自行發揮想像發力了。
        所以北台灣部分,泛藍的朋友別過度緊張;泛綠的朋友別高興太早。
~~以上是個人昨晚的夢裡情境,如有雷同、一切純屬巧合。~~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 唉!!怎麼又來了感覺超不爽!!!!......~~



        (06/19)()台股在外資現貨大買超與美股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盤中指數高點達9324點續創6年來之新高,終場則以小紅上漲+36.8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16點,成交量902.7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台股(06/18)()當天之日K線出現一支帶大量1279億元與上下震幅達112(06/18)()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十字紡錘變盤線,故(06/18)()之當日K線低點9204點即是極短線下檔支撐所在。而台股(06/18)()~(06/19)2K線組合,則稱之為高檔包容線",屬於高檔過熱之回檔修正之訊號。故對操坐而言:即是看多卻不追高,拉回支撐不跌破才買進或加碼。現階段短線操作在個股部分: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應該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現階段台股之短中期之下檔支撐看法分別如下(亦為逢低偏多操作之停損點位置):短線下檔支撐提高為9200點,重要下檔支撐提高則為8966點。對於台股盤勢波段後市之看法依照慣例待周日(06/22)再詳細說明。

************************************************************
        筆者於(06/18)()看到"基市議長黃景泰涉圖利建商"之新聞後,雖然不感意外,但心裡還是很想罵髒話TMD。或許這是某政黨為年底選舉前的內鬥結果,但是.......
        對於基隆爆發關說案! 甲山林機構與"興富發建設"公司合作,在基隆深澳興建4700坪「真愛花園城堡」大型住宅,依法必須擬訂水土保持計畫書,但建商卻「統統都沒做」,黃XX居中協助讓建商直接取得雜項執照動工整地,並興建樣品屋。檢廉在黃XX住處及住家合計搜出百萬元以上現金,但還無法證實是否與關說弊案有關。
        哪個官員涉嫌收賄,本專欄暫時不予以討論;惟就台灣股票市場而言:技不久前的5522遠雄之後,又一家25開頭之上市營建公司2542興富發上榜(PS:相關文章敬請參閱~2014.06.14.()  ~~由建設公司老闆收押禁見~~”選對產業趨勢 !! 更要選對CEO !!~~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13524以及          
~~2013.06.26.~~大老闆親上火線,是真看大好??還是在害怕??~~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97680)。筆者對於這些沒有國際競爭力;只能留在台灣專搞政商關係炒作土地的CEO,要列為長期投資的"永久拒絕往來戶",這種股票除了有短暫的投機價差之外,就只有剩下你永遠想不到的風險而已。
        筆者沒買3008大立光,但今(06/19)股王3008大立光收盤2190元,上漲140元,受盤股價創下台股個股歷史新高紀錄;3008大立光憑的是真本事賺全世界的錢,完全都不需靠政商關係送紅包來炒土地賺錢的。甚麼樣的公司有沒有國際競爭力,可不可以長期投資,已經不言可喻了(PS:此乃舉例說明而已,此刻3008大立光已處於中長期波段高檔,已經不適宜中常投資了)
*****************************************************************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暫時仍繼續保持空手中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持有20%資金生技醫材股,今(06/18)逢高獲利10%,另外剩下一半10%暫時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多頭乘勝追擊! 空頭屍橫遍野之後……~~



        (06/18)()台股在美股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平高震盪,盤中指數高點達9316點再創6年來之新高並一舉越過9309點馬英九就職以來長達6年的總統套房,12點後指數由盤下出現向上急拉,終場則以小紅上漲+39.3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79點,成交量1005.4 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台股(06/18)()當天之日K線出現一支帶大量與上下震幅達112(06/18)()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十字紡錘變盤線;加上亦適逢台期指結算,故今(06/18)()之當日K線低點9204點即是極短線下檔支撐所在。
       誠如筆者近日所言:台股今年波段一路以來,市場內部之真正控盤主力操盤技術的確十分精準,每每皆能在危險時刻化險為夷;近期則為台股連續3(06/12)()~ (06/16)()之當日K線皆收為”十字紡錘線”,台股連續3(06/12)()~ (06/16)()之當日K線皆收為”十字紡錘線”,即為短線處於9171~9220點區間整理待變時, (06/17)()控盤主力適時出手拉抬,短多順勢持續強勢表現。
  
        (06/18)()台股之帶量創高且震盪加劇;卻使得一路葡步前進的頻率被改變。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中長線雖已嚴重超買過熱,但仍無明確之賣訊;但不管創新過高與否,極短線分時小時線之訊號卻是顯示出"高檔準反轉背離賣出之訊號。故對操坐而言:即是看多卻不追高,拉回支撐不跌破才買進或加碼。現階段短線操作在個股部分: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應該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06/18)()台指期結算換月,宜密切留意外資籌碼的發展。若要以籌碼面論多空:持續同時觀察外資之淨多單何時降至10000口以下;另外本波段輸家"散戶指標UOB 之淨空單餘額何時由空歸零甚至翻多,則可視為台股短線盤勢由多轉為修正整理(或轉空)之正式確認訊號。
        國際金融市場的後市發展才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故國際股匯市的變化才是台股未來真正趨勢的關鍵因素,鎖定強勢指標國際股市之龍頭指標:美股四大指數與德國股市相對弱勢指標則為亞洲之南韓股市密切隨時小心追蹤觀察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因台期指結算在即已保持空手多日,預計明(06/19)()出手
       個股操作:持有20%資金生技醫材股,今(06/18)逢高獲利10%,另外剩下一半10%暫時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