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高檔內包k線",屬於"轉折賣出”訊號~~




       (04/17)()台股在國際股市連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44點,成交量為897億元。
       K線理論觀察:(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之標題:高檔大型十字紡錘K~~極短線只能漲、不能跌!)。今(04/17)()台股當天日K線,很巧合地與(04/16)()之當日k都是稱之為”典型高檔大型十字紡錘K線”,在短線上都是屬於暫時整理待變之訊號;(04/16)()~ (04/17)()2k線組合則是十分罕見地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內包k線組合",屬於"高檔之轉折賣出訊號
(PS”高檔內包k"之說明:一般都處於相對高檔區域居多,其特色為:今日之日k線的實體,完全在前一日之日k線的上影線之範圍內,在機率統計上、皆屬於"高檔之嚴重賣出"訊號之可能性居多,當然不宜掉以輕心才是。
    即一旦短線上若跌破近2(04/16)()~ (04/17)()2K線組合的低點8894點,則視為賣訊確立;惟若欲化解此短線上技術面之下殺危機,則是盡快補量攻過近2(04/16)()~ (04/17)()2K線組合的高點8968點。)
       而現階段台股短中長期之技術面多空位階整理結論如下:台股中長期波段仍暫屬多頭,下檔長期波段重要支撐位置提高至8578點,下檔中期波段重要支撐位置提高至8800點;至於極短線則守住8922點則短多暫居上風而初步下檔之重要支撐8894點不宜失守否則就視為轉弱之訊號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4/16)()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竟高達為+20819口,仍居歷史之新高水位區域,較前一交易日獲利出場減少多單3747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864點,外資在(04/16)()現貨市場為買超+55.70億元。外資連18買超台股、總金額累積達上千億元;本波段終於在今(04/16)()台期指結算前夕,帳面上全數處於獲利之狀態;一如近日筆者之預期:這次外資在台期指結算操作上頭已經洗下去了,只能拚到底,保住好不容易得來之戰果惟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台指期新開倉後之佈局而定,密切追蹤觀察外資再轉倉之多空單布局之趨勢與心態。 (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16)()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6924口,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空單273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為8705點,仍處於"短線散戶被軋空中,且帳面虧損再持續擴大中(即所謂"空頭不死跌勢不止")"的處境(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4/16)()為賣超-12.8億元,今年以來原本持續偏多的官方;惟近日在政策言論上則變成忽多忽空,暫時提高警覺,對於其未來動作必須持續關注為先。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短線外資除了在台股現貨與期指逆價差之套利偏多操作外,還有就是有一大部分是完全衝著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中之高達-6924口之淨空單餘額對作軋空而來目前現狀為外資賺、散戶賠。務必密切追蹤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內之空單的變化後市若非但不認賠出場或是反而小幅加碼放空外資當然不會放過這種難得軋短空對作之機會;而對於目前外資持有之台期指大量多單部位則亦隨時須注意買盤是否耗盡、與注意其何時大量多單獲利出場之問題。

       現階段全球國際股市之指標為美股四大股市為觀察指標後續發展非常重要而美股四大指數:短中期技術面上已全面出現"波段偏空修正保守"之訊號。其中美股中的道瓊指數之16015點、S&P500指數之1814點、Nasdaq指數之3946~399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之1814點等短線下檔支撐皆不宜收盤再次跌破,否則須提防波段跌勢將再起。宜密切隨時追蹤之(PS:全球國際個重要股市之技術面除了中國股市具備中長期波段打底型態外;其餘國際各重要股市在技術面上幾乎都已陸續顯現波段盤頭之跡象與警訊)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關於個人之期指:暫時仍保空手觀望,隨時伺機而動。個股操作10%以內資金搶短多生技類股短線暫時先以搶短視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高檔大型十字紡錘K線~~極短線只能漲、不能跌!~~



       (04/16)()台股在外資連17金額上千億元與美股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平後於平盤附近量縮狹幅震盪惟至中午1點時指數出現瞬間連續大成交量共167億元急速拉高至今日新高8969點後更誇張的是尾盤最後一盤則反向以56.8億元金額賣出將指數再下殺43終場以小紅上漲+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23點,成交量為941億元
PS;主管機關對於如此明目張膽地”公然意圖影響股市行情”之行為,請不要再睜隻眼閉隻眼說”依法辦理”的瞎話;否則對台股中長期的後市健全與發展,就需要持保守與保留之看法。

       K線理論觀察:(04/16)()台股當天日K線,稱之為”典型高檔大型十字紡錘K線”短線上屬於則暫時整理待變之訊號;加上現階段台股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顯示;已正式出現高檔準反轉背離之賣出訊號,短線上之操作則建議以反市場方式操作,若遇反彈拉高,則暫不追高、反以調節減碼為先。
    現階段台股短中長期之技術面位階整理結論如下:台股中長期波段仍暫屬多頭,下檔長期波段重要支撐位置提高至8578點,下檔中期波段重要支撐位置提高至8800點;至於短線則出現典型高檔大型十字紡錘K,即是極短線只能漲、不能跌,短線的操作仍是暫時不宜追高。

        台股(04/15)()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4/15)()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竟高達為+24566口,應已為歷史之新高水位區域,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3090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864點,外資在(04/15)()現貨市場為買超+57.23億元。加上今(04/16)()日報頭條:外資連17買超、總金額累積達上千億元;外資本波段終於在今(04/16)()台期指結算前夕,處於帳面上實質獲利之狀態;一如近日筆者之預期:這次外資頭已經洗下去了,勢必會拚到今(04/16)()台期指結算,以保住好不容易得來之戰果,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在今台指期結算後,密切追蹤觀察外資再轉倉之多空單布局之趨勢與心態。 (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15)()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6651口,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空單128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為8696點,持續處於"短線散戶被軋空中,且帳面虧損再持續擴大中"的處境。 (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4/15)()為賣超-12.8億元,今年以來原本持續偏多的官方;惟近日在政策上則已陸續出現偏保守之暗示動作,暫時提高警覺,其未來動作必須持續關注為先。

        純就市場對作理論觀察:現階段短中期之技術面已經清楚地顯示:即近來台股相較國際股市相對強勢之原因為:短線外資在台股現貨與期指之套利偏多操作,主要就是直接對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高達-6548口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對作軋空而來,目前現狀為外資賺、散戶賠。務必追蹤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到底是認賠出場或是加碼放空;關於目前外資持有之台期指大量多單部位應注意買盤耗盡、與注意其何時獲利出場之問題為先反 (PS:詳文請參閱筆者於本周(04/07)~~(04/11)PO)

       現階段全球國際股市之漲跌脈動其中則以中長期波段以來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股市為估茶指標美股四大指數(04/07)()短線全面破線同步出現高檔轉弱之警訊,加上(04/11)()之長黑大跌走勢則已使美股四大指數在技術面上,已由短線轉弱變成波段偏空之訊號。後續發展非常重要,宜密切隨時追蹤之(PS全球國際個重要股市之技術面除了中國股市劇中長期波段打底型態外;其餘幾乎都已陸續顯現波段盤頭之跡象與警訊)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關於個人之期指+個股操作:暫時仍保空手觀望,隨時伺機而動。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 8848~8922點間壓縮待變!看外資台指期之明天過後!~~



        (04/15)()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平高震盪盤收高終場得以中紅上漲+5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16點,成交量為896億元
       純粹就K線理論觀察:(04/15)()台股當天日K線之高低差僅29。且(04/14)()~~ (04/15)()2k線組合稱之為”短多反撲”之暫時止穩跌勢之訊號;台股超級分時小時線顯示;短線上多空雙方暫時壓縮於8848~8892點整理待變
        現階段台股短中長期之技術面之看法如下:台股中長期波段仍暫屬多頭,下檔長期波段重要支撐位置提高至8578點,下檔中期波段重要支撐位置提高至8742點;至於短線則已經出現轉弱之警訊,短線的操作暫時不宜追高。

        台股(04/15)()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4/14)()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竟高達為+21476口,仍屬歷史高水位區域,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195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692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69.26億元。外資本波段台指期現階段終於轉虧為盈並守住帳面之獲利;一如日前筆者預期這次外資擺明會拚到本周三(04/16)()台期指結算,保住好不容易得來之戰果,惟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在今台指期結算後,密切追蹤觀察外資再轉倉之多空單布局之趨勢與心態。 (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14)()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6523口,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補空單+25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為8692點,持續處於"短線散戶被軋空中,且帳面虧損仍再持續擴大"的處境。 (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4/14)()轉為小賣超-1.8億元,今年以來官方政府檯面上全面政策看多;檯面下卻逢高一路大賣操作;惟今台股(04/15)()工商時報頭條:證交所揮重拳,打擊飆股;誠屬近來僅見。若持續有偏空保守之暗示動作的話,暫時必須提高警覺維,其未來動作必須持續關注為先。
        純就市場對作理論而言:現階段短中期之技術面已經清楚地顯示:即近來台股相較國際股市相對強勢之原因為:短線外資在台股現貨與期指之偏多操作,非常明顯地就是直接衝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高達-6548口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對作軋空而來。敬請務必追蹤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何時認輸認賠出場,應該就是外資獲利出場、反向殺多的開始了(PS:詳文請參閱筆者於本周(04/07)~~(04/11)PO)
  
       真正中長期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還是需端視全球國際股市之漲跌脈動而定其中則以中長期波段以來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股市為估茶指標美股四大指數早已於(04/07)()短線全面破線同步出現高檔轉弱之警訊,加上(04/11)()之長黑大跌走勢則已使美股四大指數在技術面上,已由短線轉弱變成波段偏空之訊號。後續發展非常重要,宜密切隨時追蹤之(PS全球國際個重要股市之技術面除了中國股市劇中長期波段打底型態外;其餘幾乎都已陸續顯現波段盤頭之跡象與警訊)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關於期指+個股操作:暫時仍保空手觀望,隨時伺機而動。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