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台股創新高” 十字紡錘線"後之走勢,為.…......~~



~~豪暴雨襲台~願天佑台灣~祝大家平安~~
                 (06/03)()台股在全球唯一補上班交易之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平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5.6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158點,成交量為452億元。 
                純就技術分析看台股~~”K線理論**酒田戰法"(06/03)()台股當天之日K線,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紡錘線",屬於短線待變之訊號;而一般而言,”十字線"為:屬於短線之多空雙方之力道暫時達到平衡之後,稍微休息片刻、市場多空雙方等待另一次轉折再出發之涵義。

                  就極短線之看法如下:由於(06/03)()台股乃因端午節連假補上班的交易日,為全球唯一交易之市場,故(06/03)()台股出現今年以來之新低量452億元;加上(06/03)()台股當天之高點10164點,再創自2008年、甚至2000年以來之新高點。所以,純就技術分析而言,暫時不理會任何理由觀察:短線指數創高卻量急縮之”高檔十字紡錘線",絕對具備多空雙方之變盤轉折力道。 
                 台股(06/03)()當天之高低點10140~10164點區間量能壓縮後即已具備極短線多空變盤之力道能量。亦即由極短線之前一低點(05/18)9895點起算至(06/03)()10164點,其短波幅度共計269點。 
(A)..極短線即若下周(06/05)()起,極短線指數若站上10164點之上續創高盤堅,若指數不跌破3日低點,則極短線上檔可續上看10140+269=10409點。 
(B).. 極短線即若下周(06/05)()起,極短線指數若跌破10140點,則極短線將進行整理。 
(C).. 極短線即若下周(06/05)()起,極短線指數若跌破3日低點(06/01)10059點,則屬於極短線上正式進入拉回整理之訊號。

                 就中期波段之看法如下:由於(06/03承襲本專欄之前一PO文得知: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946點。亦即台股在6月期間之下檔重要支撐已提高至9946點。表示台股6月波段趨勢,若要持續維持多頭趨勢不變的話,下檔9946點即是重要支撐所在。亦即台股6月份若是出現震盪,也只能小幅度回檔整理,10000點關卡以下即具支撐力道。 
                 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只看下檔支撐、暫時不理上檔壓力;只要壓回不跌破台股2017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946點,則可持續選股擇優偏多操作不變。反之,若在6月期間,台股拉回即直接跌破9946點,操作上則須轉趨保守

        中國股市":本專欄中一直強調:中國股市近年來似乎已成為國際股市中之反指標。即相對地現階段在全球國際股市普遍處於相對之歷史高檔區域之際,似乎亦唯有”中國股市"才是真正處於相對中長期波段之低檔區域;加上近來人民幣RMB匯率已出現止貶轉升之訊號,則中國股市可望逐步由短線打底完成,轉成中長期之波段回升之訊號。現階段基於風險與利潤之多方考量下,較為安全轉進介入之市場。 
               純就技術面觀察:”中國股市"之中期波段買訊雖尚未完全確立出現;惟現階段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3052~3060點,若守住則已初步出現破底翻之加碼買進訊號。基本籌碼續抱、且逢低可以酌量加碼買進。

               現階段至(06/03)()台股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6/03)()台股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6477口,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加碼多單+506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766點,外資手中之淨多單持續處於獲利中。現階段外資對台期指後市看法與操作策略上波段上仍持多尚未偏空;惟短線上則已轉趨短打、偏保守,且利用震盪過程高出低小補、多單逐步獲利出場中。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6/03)()台股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多單總數為868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10046點。散戶暫時僅敢於短多或短空操作;其波段上暫時看不出較明確之多空趨勢性。
    就現階段整體台股籌碼面而言:大主力外資僅是逢高調節、不再強力作多;其亦出現全面出清多單、轉成放空操作;散戶則是短多或是短空小量為之,暫時無趨勢性參考價值。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就順勢操作的大原則下,盡量不考慮短線消息面的利多或是利空的干擾,操作上回歸簡單化:即台股六月份的操盤重點為:觀察能否守穩台股6月份之多空分界點9946點為先。即守住9946點,則續選股偏多操作;反之,若是跌破9942點則操作就須暫時保守或是退出即可。現階段之台股操作策略須嚴控持股比例30%以內;不論是做多或是做空之操作者,皆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務必嚴守紀律、按表操作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股原持有10%之基本持股;加碼訊號出現再買進10%,現階段暫時持有20%。個別股操作則10~20%資金短打為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