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9191--9419) vs (9251~9357)代表甚麼意思??解釋給你了解(線型+量價+型態).....~~


        ~~預先獻上筆者之祝福,祝所有投資人  端午節快樂!!心想事成!!~~
        ~~本周四(06/18)停稿一天,(06/21)()再會!!~~

       (06/15)()台股在歐美股市下跌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59點,成交量為745億元。
        金融市場多空趨勢之分析不管結果是看對或是看錯,務必要有延續性,看對則繼續順勢直到獲利出場為止;反之,若是難錯或做錯,則就誠實認錯調整改過,絕對不可以硬ㄠ,這才是認真負責的態度。絕對不是看對就"大吹大擂,看錯則選擇性失憶。筆者個人1986年進入市場迄今滿28年,於2009年從證券業退休當"快樂投資人",長期以來每天都至少要花8~10小時整理資料與分析研判,一路走來天天如此。因為我"金融市場之期現貨操作當成事業,而非職業而已;而且這是"良心"的事業,誠實才是最佳的上策

        筆者以技術面檢視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研判如下: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本專欄近日PO文:短線(06/09)() ~~(06/15)()台股近5日之K線組合,仍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線”,依舊屬於短線多空暫時停頓待變之訊號
()...短線日線多空強弱之判別:則以(06/09)()之當天日K線之高低點,即9191~9363點區間待變,用分時小時K線觀察台股(06/05~06/15)7個交易日之極短線呈現出"鑽石型態",屬於威力較強大之盤整待變之型態;短期後市若帶量向上突破9363點,則短線多方勝出,反彈上看9500點頸線關卡反壓;反之,短期後市若帶量向下跌破9191點,則短線空方勝出,直接下探下檔初步測幅滿足點9000點整數關卡
()...極短線分時小時線多空強弱之判別:則(06/08)()~(06/15)()7天日K線之高低點,即9251~9357點區間呈現"三角形型態";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若帶量向上突破9357點,則極短線多方勝出,反彈則上看9419~~9500點頸線關卡反壓;反之,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若帶量向下跌破9251點,則短線空方勝出,直接下探下檔初步測幅滿足點9000~9191點支撐
()...就短線台股之量價關係研判而言極短線台股之低點出現在(06/09)盤中之9191點,即開始跌深反彈,加上量能又重新回到不足千億元以下之尷尬量能水準,(06/09)()成交量萎縮為819億元,今(06/15)()台股成交量更萎縮至為745億元。以現階段台股9000~10000點之位階,屬於台股歷史上之高檔區域,對於不足千億元以上之量能多方想上攻、甚至萬點大關卡之機率不高,即現階段無量之台股短線後市暫時僅多屬於盤軟、頂多只是盤整待變之格局而已。

    因為,端午節長假在即,本周台股僅4個交易日,故市場認為目前台股屬於長假前之"量縮盤整待變"之說法若成立,則3~4個交易日後將是多空補量攤牌變盤。
        結論()~~()所有綜合技術面之中期波段訊號已全面翻空而極短線技術面訊號出現嚴重賣超之跌深反彈契機短線上檔反壓已向下調整暫時先看9419~9500點頸線關卡附近,建議逢高先以減碼汰弱逃命為先

      (06/15)()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6月起為台股上市櫃公司之股東會旺季接下來Q3起則為除息權之旺季注意台股加權指數每年因除息將減去250~300Q3起須注意台股中之現貨指數與台期指間合理應處於50~100點之逆價差屬正常。故6~9月即台股Q3除息權之旺季,台股之期貨與現貨,若出現"正價差",短線上反而屬於是不正常之過熱訊號
()….上證綜合指數:現階段中國股市為現階段國際股市中最強勢之市場,筆者對於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長多趨勢不變;惟短中長線在技術指標全都處於歷史高檔區嚴重過熱之訊號,一如預期短線隨時會出現劇烈大震盪,極短線上空手者暫時仍不宜急著介入中國股市若短線可以出現適度之冷卻降溫回檔整理是好事,更有利於長多整理休息後再出發。反之若不回檔繼續急攻則須注意太剛易折直接變成泡沫
(三)...台股後市之波段中長期之多空大趨勢,還是需視全球股匯市、歐美等全球多空之大趨勢方向為依據之重點(PS:中國股市除外);惟筆者以技術面全數掃描觀察後得知:歐美等全球重要股市雖然尚確立出現波段賣出訊號;惟對於現階段中長線上處於歷史高檔區域而言,短線上幾乎皆全數出現搖搖欲墜之警訊。需提高警戒短線上之瞬間大幅度震盪與急速連續性壓回知可能,務必持續密切追蹤。

        結論;現階段台股技術面訊號已經領先轉成中期偏空整理之訊號; "中期頭肩頂型態"確立完成。要接受中期波段轉空整理之心理準備。初步下檔之最小滿足跌幅則在9000點關卡之下。故現階段台股操作上建議逢高逢彈先行減碼為優先。在個股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若是選擇暫時空手觀望亦可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PS現階段操作難度高亦可選擇先退出暫時保持空手觀望;因為,在金融市場裡除了買進與賣出之外,大多數的時間是觀望等待,觀望也是一種策略)
       期指操作:少量試盤之台期指短空單,平均成本為9575點,停利點暫時調整於在9554點。暫時仍留倉觀察中。
       個股操作: 10%之資金短打中小型股等個股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現階段台股有60%以上之機率是長空的開始 !!~~~我思故我在!~多算勝、少算不勝!!~~



       (06/12)()台股在外資期現貨持續賣超之干擾下,指數開平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0.5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01點,成交量為819億元。

       筆者以技術面檢視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研判如下: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本專欄近日PO文:短線(06/09)() ~~(06/12)()台股4日之K線組合,仍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線”,屬於短線多空暫時停頓待變之訊號。短線多空強弱之判別,則以(06/09)()之當天日K線之高低點,即9191~9363點區間待變;若短線帶量向上突破9363點則多方勝;反之,若短線帶量向下跌破9191點則空方勝

()….就短線台股之量價關係+形態學之綜合研判而言:承襲近日本專欄強烈不斷地提示:台股短線日K為期將近4個月之久於9503~~10014點之間形成之"中期頭肩頂型態"在跌破9503點頸線關卡後確立完成。台股中期波段轉空整理,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9000點關卡之下

(A)..亦即台股若直接下探9000點之初步滿足點,則具備強力反彈之條件與契機;(B)..反之,若台股未能直接下探9000點之初步滿足點,則短線之跌深反彈之力道與上檔空間將數有限,上檔9500點之頭肩頂型態頸線關卡附近即是反壓所在。

        而極短線台股之低點出現在(06/09)盤中之9191點,即開始跌深反彈,加上量能又重新回到不足千億元以下之尷尬量能水準、(06/09)()成交量竟然萎縮至僅剩下819億元。以現階段台股9000~10000點之位階,此不足千億元以上之量能多方想上攻之機率不高,應就是屬於盤軟、頂多只是盤整待變而已。



()…就多空趨勢線之觀點而言:自去年(10/16)之低點8501點以來之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該線位置已提高至9750點附近(該線每日以10~15點上升);而台股短線指數(04/28)10014點回檔以來,(05/15)(05/21)(06/01)等,台股則已分別3次跌破該上升趨勢線後俗話說"事不過三",加上於(06/01)跌破時之位置約在9700點附近(下檔3%=291點則位於9407,而短線台股之低點為即(06/09)()當天日K線之低點為9191)破線已達3%以上,另外時間亦超過5~8個交易日,應屬於中期波段破線確立亦可視為中期轉空確立之警訊。

()…台股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就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上調為9665(06/12)()台股收盤指數為9301點,低於台股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665,顯示今年6月份起台股之中長線內部已出現轉空之警訊,物必需更加小心應對才是。


       結論()~~()所有綜合技術面之中期波段訊號已全面翻空而極短線

技術面訊號出現嚴重賣超之跌深反彈契機短線上檔反壓暫時先看9500點頸線關卡附近,建議逢高先以減碼逃命為先

        反之,若是繼續直接急殺至本波之中期頭肩頂型態"在跌破點頸線關卡後,直達下檔之初步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9000點關卡之下時,則就暫時不必殺低;觀察是否有打底止跌之訊號出現,再決定是否加碼搶短多。



       (06/12)()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6月起為台股上市櫃公司之股東會旺季接下來Q3起則為除息權之旺季注意台股加權指數每年因除息將減去250~300Q3起須注意台股中之現貨指數與台期指間合理應處於50~100點之逆價差屬正常。故6~9月即台股Q3除息權之旺季,台股之期貨與現貨,若出現"正價差",短線上反而是不正常之過熱訊號。



()…台股多空觀盤重要指標股:或許你都沒有,卻須列入觀盤時之重要參考。

       權值王2330台積電台股之權值股代表技術面之日K線圖與大盤相似,嚴格說應該是比大盤略強;將近4個月之 中期頭肩頂型態"141.5~143元頸線關卡跌破後,若無法及時收復則其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在128~131元。

       股王3008大立光(05/27)創下歷史高點3575元,短線技術面下檔支撐3135元關卡必須力守不宜跌破否則就有"假突破真下跌"之嫌疑

      股后3658漢微科(05/28)創下歷史高點2585元,短線技術面下檔支撐2100元頸關必須力守,不宜跌破,否則就有"假突破、真下跌"之嫌疑。

()..上證綜合指數:現階段中國股市為現階段國際股市中最強勢之市場,筆者對於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惟短線上證指數在加速向上噴出,於(06/12)()指數最高為5178,收盤指數為5166點,長多攻擊氣勢如虹;惟短中長線在技術指標已全面呈現嚴重過熱之訊號,預期隨時會出現劇烈大震盪,極短線上空手者暫時仍不宜急著介入。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惟中國股市波段已經漲了將近3000若以正常之強勢回檔1/3=1000壓回整理至4000點以下亦應無需感到意外。故現階段操作上暫時觀望、不急於介入。中國股市若短線可以出現適度之冷卻降溫回檔整理是好事,更有利於長多整理休息後再出發。反之若不回檔繼續急攻則須注意太剛易折直接變成泡沫

()...台股後市之波段中長期之多空大趨勢,還是需視全球股匯市、歐美等全球多空之大趨勢方向為依據之重點(PS:中國股市除外);惟筆者以技術面全數掃描觀察後得知:歐美等全球重要股市雖然尚未出現波段之賣出訊號;惟對於長線上處於歷史高檔區域而言,短線上幾乎皆全數出現搖搖欲墜之警訊。需提高警戒、持續追蹤。

       結論;現階段台股技術面訊號已經領先轉成中期偏空整理之訊號; "中期頭尖頂型態"確立完成。要接受中期波段轉空整理之心理準備。初步下檔之最小滿足跌幅則在9000點關卡之下。故現階段台股操作上建議逢高逢彈先行減碼為優先。在個股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若是選擇暫時空手觀望亦可



       台股之籌碼面之看法:至(06/12)()台股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6578口,較前一交易日逢低獲利回補空單2500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525點;觀察今年迄今外資在台股之期指操作上屬於贏家、多空皆賺。現階段為由5月轉倉過來之期指仍持續空單持有,最高時甚至高達25170口之譜,在尚未下降至6000口以下、或是尚未正式翻空為多之前,顯示外資在規劃與操作上對於台股中期波段後市仍持偏空保守之看法,目前仍不宜急著摸底大買持續密切追蹤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6/12)()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為多單餘額為+780口,相較前一交易日逢低加碼多單+179口,短線整體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12點;惟目前其總累積之單量尚無”反市場”之參考價值,暫時保持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6/12)()為買超+10.5億元,官方券商則已明顯連續買超11個交易日累計逢低買進208.6億元為現階段台股風雨飄搖時低檔最大之護盤買盤一如原先筆者之預期今年以來官方操作上整體而言:賣出遠大於買進後目前手中現金部位仍充裕;一如筆者事先告知即當台股出現明顯修正拉回整理時,準備好逢低護盤之子彈與糧草。

       對於主管機關財政部與金管會的步調不一,財政部長常口無遮攔、隨意亂發言,金管會雖仍偏多,卻對於市場中明顯之疑似"內線交易"弊端,都無作為。面對財經官員似乎各吹各個調,真的不清楚現在台灣是否處於無政府狀態;股民務必自求多福。這些主管官員雖然各有立場與理由;但官方在操作上整體大致仍持續秉持著低買高賣之立場不變。故對於官方的多空心態,與其聽其言,不如觀其行比較實際。


       現階段台股之籌碼面;散戶暫無參考價值;目前焦點仍是官持外資與公股大戶等土洋對作之動作持續中。為現階段贏家外資大戶等在波段上之心態與操作上仍偏空保守;在此現象未改善之前,台股處境仍嚴峻現階段台股之籌碼面暫時仍處於不利多方。強烈建議現階段台股之操作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 若沒把握則先退場觀望亦是一種正確的操作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少量試盤之台期指短空單,平均成本為9575點,停利點暫時調整於在9554點。暫時仍留倉觀察中。

       個股操作: 10%之資金短打中小型股等個股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