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超級少見之標準十字變盤線!!~~



        祝福所有投資朋友 新年快樂 ! 心想事成!操作大賺!

        已經休假中,因為看到金(02/12)()當天日K線,為超級少見之標準十字變盤線,就忍不住想簡單表達一下看法:
        (02/12)()台股在外資加碼台期指多單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4點作收,收盤指數9496點,成交量為753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2/12)()台股當日之K線,出現十分罕見(PS:台股開盤指數與收盤指數完全相同為9496點,顯示於春節長達10天的年假前夕,市場裡多空雙方皆小心謹慎、靜待長假結束後之紅盤日(02/24)()再攤牌之意)標準十字轉折變盤線";亦承襲近日PO表示:極短線台股於封關倒數時刻處於9390~9533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之機率高。意即封關前即短線上就算有向上突破9533點暫時不必追高;或是向下跌破9390點亦暫時不必殺低。

        結論:現階段整體台股之技術面看法為:短線台股仍暫時上有壓、下有撐之區間整理待變,下檔初步支撐為9310~9352點,下檔重要支撐為9177~9259點。而短線上檔壓力分別為:台股短線9555~9607~9731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短線上消息面不明、全球股市普遍基期已高;故筆者個人之操作惟於農曆春節前暫時已全數出清台股與期指,以空手策略輕鬆快樂過年;一切等待過完年假後再重新開始
       期指操作:空手。
       個股操作:空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 晨星!!(倒數3天)~~



        祝福所有投資朋友 新年快樂 ! 心想事成!操作大賺!
        (02/11)()台股在台積電業績看好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8.52點作收,收盤指數9462點,成交量為965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2/05)() ~(02/10)()台股之4K線組合,稱之為”4手黑盤”K線,屬於短線轉折賣出或是轉弱整理之訊號;(02/09)() ~(02/11)()台股之3K線組合,稱之為”晨星 ",屬於短線止穩反彈之訊號區間操作原則而言:即以所謂之"反市場操作。短線操作買黑賣紅;暫時都不必追高,只需逢低支撐不破、偏多低接;而逢高要捨得賣即可。表示極短線台股於封關倒數時刻處於9390~9533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之機率高。意即封關前即短線上就算有向上突破9533點暫時不必追高;或是向下跌破9390點亦暫時不必殺低。
        結論:現階段整體台股之技術面看法為:短線台股仍暫時上有壓、下有撐之區間整理待變,下檔初步支撐為9310~9352點,下檔重要支撐為9177~9259點。而短線上檔壓力分別為:台股短線9555~9607~9731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2/1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9047,外資(02/10)()大幅獲利減碼多單高達-5647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00短線如筆者近日之預期外資已經開始出現買力耗盡、物極必反之短線獲利出場現象;須進一步持續嚴加追蹤後市若一旦轉呈負值時,即為波段轉弱之賣出訊號(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2/10)()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1038口,較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1386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9431點,可以看出短線散戶交易上則小輸小贏,加上春節長假在即,故短線上散戶已紛紛明顯退出、無心戀棧,實乃屬於正常現象。故短線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暫時無參考價值。(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2/10)()為賣超-14.4億元,今年(01/16)之低點9109點盤堅以來,已經逢高分批調節合計約324億元之籌碼。筆者認為這部分之資金將是政府官方,未來台股若有明顯回檔時官方之護盤資金之一。務必持續保持密切追蹤官方動向即可。
        現階段之操作務必嚴控資金成數以策安全。對於紅包行情筆者認為2015所謂的”紅包行情”操作上還是暫時以個別股為主2015--Q1操作暫時持續為"選股不選市"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因為現階段消息面不明、全球股市基期已高;故筆者個人在農曆春節前已逢高全數出清,以空手策略快樂過年;一切過完年假後再重新開始
       期指操作:空手。
       個股操作:空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紡錘變盤線!!…(倒數4天)~~



~~~誤植更正:2015.02.09.()標題與內文 ~~下檔(01/27)低點9352點支撐不能跌破之原因…(倒數5)~~PO文中9352點誤植為9523點;內心深感抱歉~~

        筆者個人提前休春節長假,先向辛苦征戰的投資朋友拜個早年,祝福所有投資朋友 心想事成!操作大賺!再見!

        (02/10)()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干擾下,指數開平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7.8點作收,收盤指數9393點,成交量為748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2/04)() ~(02/06)()台股之3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黑K",屬於短線轉折賣出或是轉弱整理之訊號。短線台股K線如預期續跌中。而承襲前一日本PO文:(02/10)()台股當天日K線為帶長上影線之紡錘k,極短線屬震盪整理待變之暗示(PS:詳情請參考2015.02.09.() ~~下檔(01/27)低點9352點支撐不能跌破之原因…(倒數5)~~PO)。加上台股2015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向下修正為9310點。亦即表示台股在20152月份期間台股指數只要守在9310點以上,即屬波段多方佔上風格局,意即有再一次向上挑戰(07/11)高點9593點之機會。

       短線台股線型之觀察重點為:極短線台股高點為(01/27)9523點,壓回至(02/02)之低點為9352點後再次拉高,且小幅過前高(01/27)9523點,(02/04)高點為9533點後再次回檔整理。極短線台股觀盤須知為:(01/27)9523點支撐近日內不宜跌破,否則技術面上就有"假突破、真拉回"之疑慮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技術面看法為:短線台股仍暫時上有壓、下有撐之區間整理待變,下檔初步支撐為9310~9352點,下檔重要支撐為9177~9259點。而短線上檔壓力分別為:台股短線9555~9607~9731

       台股看盤與操作重點參考:
()..短線台股指數繼外資於近日孤獨的對台股撐盤後,今(02/10)()台股則在官方則於金融類股點火支援;聯手力抗春節前賣壓,力撐台股指數希望不要出現大跌。已領先整理多時之台股中之長多主流生技類股:新藥、醫材、醫美與運動健身等逢低偏多看待。
        近來短線台股之法說會似乎變法會的跡象,即短線似乎不反應利多;只反應利空:繼上週五(02/06) 2498宏達電出現破線下殺之現象,短線破線轉弱。
(02/10)()2454聯發科法說會因業績不如預期,今(02/10)()股價跳空一價跌停鎖死,5347世界先亦重挫等,顯示春節長假之內資主力股之節前賣壓仍在個股上不斷地釋出中。故對於技術面帶量破線者、宜出不宜進。預計(02/11)()過後,內資業內之丙種賣壓渴望將逐漸減輕。
       營收基本面對於二月期間除生技醫美金融與旅遊觀光飯店等相關產業受惠以及晶圓代工、石化與工具機等三大產業,春節趕工加班之外;其餘各產業皆或多或少在營收上肯定受到影響
()..距離春節則僅剩5個交易日,短線台股已完全被春節長假前之觀望氣氛所壟罩,成交量能持續萎縮;故重量級之大型權值股則暫時進入整理,暫時不考慮介入。故除了空手觀望之外;若決定要買進或是抱股過年者,仍須嚴控資金成數,且操作上暫時不追高、逢回再低接為先。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因為現階段消息面不明、全球股市基期已高;故筆者個人在農曆春節前將會逢高全數出清,以空手策略快樂過年;一切過完年假後再重新開始
       期指操作:空手觀望。
       個股操作:空手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誤植更正:2015.02.09.(一)標題與內文 ~~下檔(01/27)低點9352點支撐不能跌破之原因…(倒數5天)~~PO文中9352點誤植為9523點;內心深感抱歉~~



~~~誤植更正:2015.02.09.()標題與內文 ~~下檔(01/27)低點9352點支撐不能跌破之原因…(倒數5)~~PO文中9352點誤植為9523點;內心深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