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08/29)(五)波段多空則看9480點能否收盤站上而定!~~



        (08/27)()台股在國際股市漲跌互見之干擾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78點,成交量為998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短線之台股技術面多方雖暫居上方;惟極短線則提防回測(08/27)()台股之9418~9426點跳空上漲缺口。而短線之重頭戲為:明(08/29)()台股即將收8月份之月K線,收盤指數能否站上台股現貨指數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視為現階段波段觀盤與操作之重點所在。
        純就技術面就線論線:短線上檔反壓仍暫時先續看(07/15)高點9593點,與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9607~9731點。下檔初步支撐則提高為9418點,重要支撐則為(08/22)長紅K線之低點9271

       台股(08/28)()之盤面特色如下:台股控盤主力護盤指標股F4: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權值股王2330台積電與人氣股2317鴻海等,其中股后3658漢微科:昨(08/28)()強勢漲停(08/28)()卻跌停板重挫下跌以1275元作收(PS:重要多空支撐關卡看1250元不跌破即可)。而人氣股2317鴻海:今(08/28)()除權息則表現尚可,股價一強一弱的表現,正好呼應今(08/28)()台股指數當下的現況。
        對於短線甫突然莫名其妙重挫的股票如5287數字科技等,不宜介入搶反彈,以免遇到不可預知之風險。新航太軍工概念指標股2634漢翔以16.85元掛牌交易,迄(08/27)()最高達42元盤中股價盤中最高達42元、天累計漲幅高達150%後;如預期多下車而拉回修正。需等待價穩量縮整理後再放量,才有機會重新啟動二度蜜月行情。其他相關概念個股如3004豐達科、4541晟田、3623富晶通、5272笙科、5538東明與4523拓凱等逢低亦可多留意。

       台股(08/27)()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27)()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2241(08/27)()回補空單為+3390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70,現貨亦同步大買超+116.80億元;短線上由(08/20)台期指結算之後外資大量買進與賣出,外資忽多忽空,雖然現貨買超呈現連9買,但在台指期方面之操作似乎完全失去方向感;整體而言,外資法人對後市看法仍為中性偏空佈局。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27)()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634前一交易日小增空單為213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50點,近來"散戶指標UOB”多空單數據皆不高,顯示散戶大都仍持續採觀望居多、趨勢之參考性暫時仍不明朗,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27)()賣超-28.7億元,連續數日逢高大賣超,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527.3億元,顯示檯面上政府官員嘴巴之偏多言論;與檯面下之用力賣股票,標準心口不一、講一套做一套。故隨時保持警覺意識絕對有必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以免被市場主力坑殺外,又再次被政府坑殺一次之雙重的重傷害。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於(08/20)台期指結算之後,迄今短線至本週摩台期結算前,外資操作上僅為短打操作、暫無明確之趨勢性參考;反而,人盡皆知的超級短線大散戶的自營商部分連續數日出現罕見之異常大買超,短線上次場內理應有所謂消息面利多將公布之預期,屆時反而需小心變成利多不漲之出貨現象發生才是。故現階段短線操作上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操作者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或者是在戰時場外觀望即可。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持續保持空手,隨時伺機重新再出擊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還剩2天!關鍵視9480點能否收盤確立站穩!~~



        (08/27)()台股在美國股市創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91.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85點,成交量為1152億元,量價齊揚。
        承襲近日本專欄PO--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8/25)()~ (08/26)()連續2天台股之當天日K線非常罕見地出現,稱之為”高檔小十字變盤K線,其技術面的涵義為蓄積強大之能量;且加上適逢為(08/08)之短線低點9014點以來之第13天時間變盤轉折時刻,意思為:短線上暫時停頓整理休息,多(或空)雙方都在準備強力出擊, 隨時具備強力多空變盤轉折待變之意味,屬"短線震盪多空待變"訊號之一。(08/27)()台股之當日K線為帶9418~9426點跳空上漲缺口且帶量轉強中長紅K線。多方持續奪回發球權。

        承襲近專欄(---2014.07.08.() ~~等待中!~~)PO--就型態學觀點提及:台股自(2011/11)之低點6609點為底與8170點為頸線關卡以來之多頭趨勢中,其技術分析則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9607~9731位置;今年(07/15)高點達9593接近上檔初步滿足區域之下緣後,盤勢隨即震盪回檔至(08/08)之低點9014點止跌彈升,短線走勢已越過強勢反彈之上檔目標9335~9396點反彈區域,甚至於今(08/27)()台股收盤指數為9485點,站上台股現貨指數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台股技術面已經暫時又由短中空趨勢中重新轉成具多頭破底翻之翻多轉強之訊號
        結論:筆者暫時修正看法;即迄今台股之技術面即時由短中空趨勢中重新扭轉翻多轉強之訊號。台股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距離(08/29)()摩台期結算上有2個交易日。惟筆者亦暫時選擇等待2個交易日,實因較算短多重新轉強,但台指上檔之空間仍應有限;且仍還需看(08/29)()台股之8月收盤指數是否確立站穩台股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之上而定。短線上檔反壓仍暫時先續看(07/15)高點9593點,與上檔波段”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9607~9731點。下檔初步支撐則提高為9418點,重要支撐則為(08/22)長紅K線之低點9271

       台股(08/26)()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26)()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5631(08/26)()增加空單為1094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70,現貨亦同步買超+26.71億元,僅先暫時以避險視之;惟極短線大量進出,由(08/20)台期指結算之後~~摩台期結算前,外資忽多忽空,雖然現貨買超呈現連8買,但在台指期又加碼空單至5631口;整體而言,外資法人對後市看法仍為中性偏空佈局。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26)()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421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為1248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63點,近來"散戶指標UOB”多空單數據皆不高,顯示散戶呈觀望居多、趨勢之參考性暫時仍不高,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26)()賣超-13.8億元,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495.6億元,保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即可。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於(08/20)台期指結算之後,迄今短線本週摩台期結算前,外資操作上僅短打操作、尚無明確之趨勢性參考。且現階段短線上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操作者請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或者是在場外觀望即可。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持續保持空手,隨時伺機重新再出擊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2014.08.26.(二) ~~超罕見的”高檔雙十字變盤K線”~~指數等空點 ! 個股搶差價 !~~



        (08/26)()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漲跌互見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終場以小紅上漲+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93點,成交量為895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8/25)()之後,竟然連續第2天於(08/26)()台股之當天日K線幾乎一模一樣地,亦稱之為”高檔小十字變盤K線,短線上暫時停頓整理,加上適逢為(08/08)之短線低點9014點以來之第13天時間變盤轉折時刻,隨時具備強力多空變盤轉折待變之意味,屬"短線震盪多空待變"訊號之一

       承襲近日本專欄PO--筆者個人對於台股短線技術面之規畫:短線若屬強勢反彈則上檔目標為9335~9396點。昨(08/25)()台股盤中高點為9409 點,今(08/26)()台股盤中高點為9418點,皆已達強勢反彈之上限壓力區域。指數在未正式確認站上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之前,筆者個人認為短線上檔空間應暫時已有限,且目前極短線分十小時線則已出現高檔二度背離之警訊,預估隨時會出現短線賣訊,故在指數方面暫時不可在追高;反而應等待短空賣訊之空點。(PS:筆者個人之經驗值為:整理波的過程最難以掌握;多頭趨勢之回檔,空頭波段中反彈,其為強勢或是弱勢格局研判之難度頗高;最佳之作法就是暫時觀望,耐心等待整理結束後,再順勢跟進即可)
       結論:台股現貨指數在未正式確認站上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修正持續未結束且尚在整理中。現階段台股之短中期趨勢仍是中空波段中之短線跌深逃命反彈的格局不變,故操作上當然不宜追高,逢高仍應以調節汰弱為先,有適度的拉回再擇機短多

        台股(08/26)()之盤面特色如下台股航太軍工龍頭概念指標股2634漢翔以16.85元掛牌交易,迄今盤中股價盤中最高達40元、2天累計漲幅高達138%,為今年來新掛牌股之最佳蜜月行情;惟明(08/27)為掛牌第3天需防短多下車而拉回修正。其他相關概念個股如3004豐達科、4541晟田、3623富晶通、5272笙科、5538東明與4523拓凱等逢低亦可多留意。
       短線之弱勢指標股3176基亞:股價在(08/22)()出現連續第20天跌停板創近來新低105元之後,放量打開跌停板開始跌深反彈;迄今(08/26)()漲停板126元作收,上檔187.5元壓力未站上之前,短線仍以跌深反彈逃命視之。短線上操作基於風險之考量,現階段建議仍應以逢彈逢高應汰弱減碼為先;若是空手搶短者則建議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PS:詳請參閱本專欄PO文:2014.08.15.()~~市場上最凶狠的崩盤走勢!!(如何規避!!)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418922014.08.23.() ~~ 3176基亞:未來怎麼辦??(附日K線圖+K線圖)~~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45258)
        中長線處於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則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可採多方布局,應屬進可攻退可守之穩健標的。

       台股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25)()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4537(08/25)()增加空單為4021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63,現貨亦同步大買超+143.28億元,期現貨出現已久未見之大買超之動作;惟極短線大量進出。自(08/20)台期指結算之後,摩台期結算前,外資忽多忽空,雖然現貨買超35.8億元呈現連7買,但在台指期又加碼空單至4537口;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加碼淨空單4021口至4537口,整體而言,外資法人對後市採取中性偏空佈局。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25)()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1669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為+269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63點,近來"散戶指標UOB”多空單數據皆不高,顯示散戶呈觀望居多、趨勢之參考性暫時仍不高,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25)()賣超-11.8億元,顯示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481.8億元,保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即可。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於(08/20)台期指結算之後,迄今短線本週摩台期結算前,外資忽多忽空,操作上反而出現追高殺低之現象,短線上看不出章法。就連外資主力都被修理,顯示現階段台股操作之困難度頗高。短線上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仍應以逢彈逢高應汰弱減碼為先;若是搶短操作者請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或者是在場外觀望即可。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持續等待保持空手,隨時伺機重新再出擊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指數觀望看國際 ! 個股搶短量力為 !~~



        (08/25)()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漲跌互間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終場以小紅上漲+1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90點,成交量為754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8/25)()台股之當天日K線,稱之為”高檔小十字K"且量縮,短線上有暫時停頓整理待變之意味,屬"短線震盪多空待變"訊號之一
        承襲近日本專欄PO--筆者個人對於台股短線技術面之規畫:短線若屬強勢反彈則上檔目標為9335~9396點。今(08/25)()台股盤中高點為9409點,已達強勢反彈之上限壓力區域。筆者個人認為短線上檔空間應暫時已有限,故在指數方面暫時無須立即翻多。(PS:筆者個人之經驗值為:整理波的過程最難以掌握;多頭趨勢之回檔,空頭波段中反彈,其為強勢或是弱勢格局研判之難度頗高;最佳之作法就是暫時觀望,耐心等待整理結束後,再順勢跟進即可)。所以,指數在未正式確認站上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修正持續未結束且尚在整理中。現階段台股之短中期趨勢仍是中空波段中之短線跌深逃命反彈的格局不變,故操作上當然不宜追高,逢高仍應以調節汰弱為先,有適度的拉回再擇機短多

       台股(08/25)()之盤面特色如下台股 (08/25)()航太軍工龍頭概念指標股2634漢翔以16.85元掛牌交易,股價盤中最高達30.1元、當天漲幅高達78.6%,蜜月行情首日表現亮麗,相關概念個股如3004豐達科、4541晟田、3623富晶通、5272笙科、5538東明與4523拓凱等亦可多留意。更一舉帶動九為表現之低基期族群"航運類股全面跟進轉強,後市續航力須密切觀察。
       短線之弱勢指標股3176基亞:股價在(08/22)()出現連續第20天跌停板之後,放量打開跌停板開始跌深反彈;(08/22)()當天由跌停板急拉至漲停板嘬收,總共急拉14%之價差;加上其他之弱勢指標股如4703揚華、3537堡達、3089展成等,仍弱勢依舊。故於3176基亞今(08/25)()盤中一度又被短線賣壓摜殺至跌停板,上檔187.5元壓力未站上之前,短線仍處於危險觀察期。短線上操作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仍應以逢彈逢高應汰弱減碼為先;若是空手搶短者則建議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或者是在場外觀望即可。

       相較歐美國際股市處於中長期相對高檔之際,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則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可採多方布局,應屬進可攻退可守之穩健標的。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持續保持空手,隨時伺機重新再出擊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