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長空波段賣出訊號!!~~



        (07/08)()台股在國際股市連袂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27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76點,成交量為1417億元。
        現階段全球消息面利多利空雜陳,承襲近來本專欄之po文及提示:筆者依舊維持個人情緒,暫時單純以技術面檢視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看法如下:
       短線上台股在時間變盤轉折:(07/06)()~~(07/07)()台股短線又一次將面臨多空抉擇;即(04/16)之低點9170點以來之第13天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迄今短線部分亦是以轉折下跌收場。加上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亦即表示台股在20157月份期間除非台股指數必須帶量1000~1200億元攻上9870點以上,方屬多方重新取得發球權轉強之訊號。否則台股中長線趨勢其實已於六月時就默默地由多翻空了:7月仍將屬於波段空方所掌控,即短線連續2個月出現波段轉空之訊號與波段空方掌控中(PS.就短線台股之量價關係+形態學之綜合研判而言:台股短線日K線為期將近4個月之久於9503~~10014點之間形成之"中期頭肩頂型態"在跌破9503點頸線關卡後確立完成。台股中期波段轉空整理,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9000點關卡之下。請參閱~~2015.06.14.()   ~~~現階段台股有60%以上之機率是長空的開始 !!~~~我思故我在!~多算勝少算不勝!!~~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9645  )

        即就中長期波段而言:台股波段多空趨勢強弱訊號於6月起已默默地轉空中,本(7)月台股惟有放量往上連續攻擊才可以重新取得發球權,否則台股現階段就中長期波段趨勢而言:短線或許跌深會反彈;惟別忘記了,台股中長期空頭趨勢僅是跌勢才剛開始而已,筆者認為長空趨勢最快至年底、甚至跨年至2016年。
       結論(07/06)()台股短中長線皆同步出現賣出訊號。波段持續看空,短線上隨時或有震盪反彈之機會;操作上暫時建議反彈逢高減碼為先(PS:現階段技術面: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波段賣出訊號)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惟短線大跌之慘狀,筆者還是暫時不理會消息面變化、先純粹就短線技術面觀察中國股市在中長期波段上已經大漲超過3000點以上,若以正常之強勢回檔1/3=1000點,壓回整理至4000點以下之重要支撐位置約3500~3800點,應仍屬正常合理。已高出或是空手者,可以逢急跌於3500~3800點可視為另一波段之短中期波段之逢低布局位置
        而筆者預期:中國上證指數之中段整理時間將約需3~6個月,另一波長多才會啟動另一波之波段攻勢;惟短線上即將有反彈之機會,可以準備逢低開始小量進場布局。
       故現階段操作上,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在短線經過快速拉回之後回測支撐操作上開始逢低重新搶短或佈局(PS中國政府官方竟然因為股市漲多拉回手忙腳亂然後放出只准買進不准賣出之荒唐政策類似政策台灣股市於1970~1980期間也使用過其實這都是很幼稚的做法股市的漲跌趨勢凡人無法擋長完自然會跌相反地跌完自然會漲)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PS建議短線上台股之操作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因為,空手也是一種策略;若沒把握則先退場觀望亦是一種正確的操作。)
        期指操作9000點先回補空單,重回空手;靜待反彈逢高再佈空。
        個股操作: 10%~20%之資金短打ETF與生技股等個股持續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再一次時間轉折大跌!! 台股待誌越來越大條了!! ~~~



        (07/06)()台股在希臘危機擴大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10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55點,成交量為815億元。



        現階段全球消息面利多利空雜陳,承襲近來本專欄之po文及提示:筆者暫時單純以技術面檢視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看法如下:

       短線上台股在時間變盤轉折:(07/06)()~~(07/07)()台股短線又一次將面臨多空抉擇;即(04/16)之低點9170點以來之第13天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連短線部分亦是以轉折下跌收場。加上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亦即表示台股在20157月份期間台股指數必須帶量1000~1200億元攻上9870點以上,方屬多方重新取得發球權轉強之訊號。否則台股中長線趨勢:7月仍將屬於波段空方所掌控,即為短線連續2個月出現波段轉空之訊號與波段空方掌控中。即就中長期波段而言:台股波段多空趨勢強弱訊號於6月起已默默地轉空中,本(7)月台股惟有放量往上連續攻擊才可以重新取得發球權,否則台股於7月分中,若是橫盤或是下殺都是賣出訊號。

        就線型趨勢線之觀點而言:短線上台股 (04/28)之高點10014點與(05/28)之高點9766點相連之中期波段下降壓力線考驗(目前位置約在9470點,每天約以10點之述速度往下降);技術面多方欲轉強之必要條件為:台股多方必須的至少帶量1000~1200億元之持續性動能,盡快站上該下降趨勢線後,才可以暫時化解破底之危機;否則,就必須小心提防短線任何反彈後,反而又重新變成另一次下探(06/17)之低點9170點、甚至破底之危機。

       結論(07/06)()台股短中長線皆同步出現賣出訊號。波段持續看空,短線部分隨時或有震盪反彈之機會;操作上暫時建議可以不殺低、反彈逢高減碼為先(PS:現階段技術面: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波段賣出訊號)



       (07/06)()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筆者長線持續看多之生技族群在領先經過整理後,其個股又有紛紛於低檔轉強之跡象,可重新開始留意將生技族群列為逢低作多布局之標的

()...台股後市之波段中長期之多空大趨勢,還是需視全球股匯市、歐美等全球多空之大趨勢方向為依據之重點(PS:中國股市除外);惟筆者以技術面觀察後得知:歐美等全球重要股市近日已陸續出現中長期賣出訊號,短線上幾乎皆全數出現搖搖欲墜之警訊。隨時需提高警戒、持續密切追蹤。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惟一如筆者預期短線上證指數在僅短短15個交易日,即出現約當30%之幅度,短線之漲跌速度皆為全球第一。

       暫時不理會消息面變化、先純粹就短線技術面觀察中國股市在中長期波段上已經大漲超過3000點以上,若以正常之強勢回檔1/3=1000點,壓回整理至4000點以下之重要支撐位置約3500~3800點,應仍屬正常合理已高出或是空手者,可以逢急跌於3500~3800點可視為另一波段之短中期波段之逢低布局位置

        而筆者預期:中國上證指數之中段整理時間將延長約3~6個月;惟短線上即將有反彈之機會,可以準備逢低開始小量進場布局。

        故現階段操作上,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在短線經過快速拉回之後回測支撐操作上可逢低重新搶短或佈局(PS中國政府官方竟然因為股市漲多拉回手忙腳亂然後放出只准買進不准賣出之荒唐政策類似政策台灣股市於1970~1980期間也使用過其實這都是很幼稚的做法股市的漲跌趨勢凡人無法擋長完自然會跌相反地跌完自然會漲)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PS建議短線上台股之操作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因為,空手也是一種策略;若沒把握則先退場觀望亦是一種正確的操作。)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觀望,等待下一次出手之機會。

        個股操作: 10%~20%之資金短打中小型股等個股持續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 T字紡錘變盤線 + 時間變盤轉折!! ~~~



        (07/03)()台股在希臘危機與國際股市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58點,成交量為822億元。
        純以技術面檢視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看法如下:
()…就線型趨勢線之觀點而言:承襲本專欄近文指出:台股 (04/28)之高點10014點與(05/28)之高點9766點相連之中期波段下降壓力線考驗(目前位置約在9475點,每天約以10點之述速度往下降);以及上檔9503~9550點之頸線關卡等之雙重壓力,技術面欲轉強之必要條件為:台股多方必須的至少帶量1000~1200億元之持續性動能,才可以正式有效突破壓力化解危機;否則,就必須小心提防短線上攻不成,反而重新下探(06/17)之低點9170點甚至破底之危機。
()..台股在時間變盤轉折之觀察:(07/06)()~~(07/07)()台股短線又一次將面臨多空抉擇;即(04/16)之低點9170點以來之第13天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
 ()..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7/03)()台股當天日K線,稱之為”T字紡錘變盤線",亦屬於短線多空又即將攤牌之時刻。而(06/29)並留下9358~9442共計84點之跳空下跌缺口,若無法盡快帶大量1000~1200億元補空站上,就必須提防反向下探短線止跌反彈低點(06/17)9170點支撐。
()..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亦即表示台股在20157月份月K線收盤指數必須>9870點,否則台股中長線趨勢:7月仍屬於波段空方即為短線連續2個月出現波段轉空之訊號與波段空方掌控中。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向上調整至9870點。亦即表示台股在20157月份期間台股指數必須帶量1000~1200億元攻上9870點以上,方屬多方轉強之訊號。即就中長期波段而言:台股波段多空趨勢強弱訊號於6月起已默默地轉空,而台股在20157月份月K線收盤必須>9870點,否則將出現連續2個月台股中長期波段轉弱之訊號持續中。
       結論台股短線再次面臨時間變盤轉折之時刻,多空隨時可以攤牌、變盤力道則惟量是問

       (07/03)()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筆者長線持續看多之生技族群在領先經過整理後,其個股又有紛紛於低檔轉強之跡象
()..現階段即日起為台股上市櫃公司之股東會、除息權等之旺季,須注意台股加權指數今年將因除息而減去350點左右故由Q3起須注意台股中之現貨指數與台期指間合理上6~7月間應處於100點左右之逆價差屬正常。故6~9(PS:即7160+8140+9月約50點合計共約350~370)即台股Q3除息權之旺季期間,台股之期貨與現貨,若出現"平或正價差",在短線上反而是不正常之過熱回檔訊號。
()…台股多空重要指標股:你我可能都沒有,惟須列入觀盤時之重要參考。
        權值王2330台積電台股權值股之代表(06/29)()除息交易,技術面若是以還原權息後之K線圖觀察:原來技術面141.5~143元頸線關卡修正為137短線只要下檔137元頸線關卡支撐不跌破則表示短線指數暫時持續震盪整理不會破底;反之,若是下檔137元頸線關卡支撐一旦再跌破,則提防向下修正至下檔初步測福滿足點123元;亦表示短線低點(06/16)之低點9170點將會重新被測試。
       股王3008大立光(07/03)()盤中再創下歷史高點3715元,表示市場控盤主力極度希望市場解讀為多頭仍在之強力訊息。其下檔初步支撐則提高至3545元,不可跌破;否則就會有假突破、真拉回之多方騙線之疑慮。
       股后3658漢微科:為相對弱勢之觀盤指標股,約為期近3個月之” 中期頭肩頂型態"2100~2110元頸線關卡(PS:若是還原權息則頸線為2088)已被跌破、且呈現貼息之現象。若無法盡快重新拉回站上頸線關卡,則將可能被視為提防波段轉弱之跡象 將近3個月頭肩頂型態若正式確立,則其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在1615~1630元。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惟一如筆者預期短線上證指數在短線超漲至(06/12)()指數最高5178點後即呈現快速拉回,僅短短15個交易日後即回檔1549點,(07/04)()盤中低點3629,約當30%之幅度,短線之漲跌速度皆為全球第一。
       暫時不理會消息面變化純粹就短線技術面而言中國股市在中長期波段上已經大漲超過3000點以上,若以正常之強勢回檔1/3=1000點,壓回整理至4000點以下之重要支撐位置約3500~3800點,應仍屬正常合理無需感到意外(07/04)()盤中低點以來到3629,雖不中亦不遠矣。則3500~3800點反而可視為另一波段之短中期波段之逢低布局位置。亦如筆者近來一再強調;其實對於中國股市短線出現適度之冷卻降溫回檔整理是好事一樁,將更有利於長多整理休息後再出發。反之,若不回檔、繼續急攻,才需擔心一波走完後,直接尖頭反轉變成泡沫。
        而筆者預期:中國上證指數之中段整理時間將延長;惟短線上即將有反彈之機會,可以準備逢低開始小量進場布局。
        故現階段操作上,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在短線經過快速拉回之後回測支撐操作上可逢低重新搶短或佈菊
()...台股後市之波段中長期之多空大趨勢,還是需視全球股匯市、歐美等全球多空之大趨勢方向為依據之重點(PS:中國股市除外);惟筆者以技術面觀察後得知:歐美等全球重要股市雖然尚未出現波段之賣出訊號;惟對於長線上處於歷史高檔區域而言,短線上幾乎皆全數出現搖搖欲墜之警訊。需提高警戒、持續追蹤。

       台股之籌碼面之看法:至(07/03)()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660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593口空單,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383才短暫翻多之後,又趕快轉回空單;筆者長期觀察外資在台股之期指操作上幾乎都屬於贏家、多空皆賺。顯示外資在心態與規劃之操作上對於台股短中期波段後市仍持偏空保守之看法,目前建議只宜於急跌時不追空或是補空;尚仍不宜急著摸底大買持續密切追蹤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7/03)()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為-1138口,相較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334口,短線整體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32點;惟目前其多或空單數量尚不足具”反市場”之參考價值,顯示今年以來散戶在期指操作上來回被修理多次後似乎持續轉區整理觀望暫時保持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7/03)()為買超+16.2億元,官方券商持續與外資相互對作中一如筆者之預期官方操作上整體而言:永遠是高出低進。對於官方的多空心態,與其聽其言,不如觀其行比較實際。
       現階段台股之籌碼面;散戶暫無參考價值;目前焦點為外資與公股大戶等土洋對作之動作持續中。惟現階段贏家外資大戶等在波段上之心態與操作上暫時偏空保守;在此現象未改善之前,台股處境仍在艱困的環境中強烈建議短線上台股之操作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 若沒把握則先退場觀望亦是一種正確的操作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PS建議短線上台股之操作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因為,空手也是一種策略;若沒把握則先退場觀望亦是一種正確的操作。)
        期指操作(06/25)()現貨於9500點關卡壓回時,按表操課以少量5%以內資金出手佈空單,成本為9329點,已暫時先於(06/29)9158點先行獲利回補。目前重回空手,等待下一次出手之機會。
       個股操作: 10%~20%之資金短打中小型股等個股持續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