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準備過高!!提防震盪!!~~~



        (12/26)()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強勢之激勵下,指數僅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8.1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85點,成交量萎縮僅為550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2/24)()~ (12/26)()3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紅 收盤指數8485點站上極短線分時小時K線之壓縮8450~~8480點的狹幅整理區間,屬於短線轉強之訊號;惟美中不足的是(12/24)()~ (12/26)()連續3K線之量能不增、反遞減萎縮,加上極短線分時小時線之技術指標已出現高檔背離之疑慮。所以,台股短線前高(12/11)8501點隨時可望再挑戰越過,但卻須提防後之技術性強烈震盪拉回再整理,故短線儘量不勉強追高即可;現階段短線下檔支撐仍看 (12/19)()留下8375~837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只要未被完全封閉之前,短多續居上風。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點,以及本月份支長線多空分界點8227點,只要月K線收盤指數度低於8227點,則波段持續看多,亦代表2014"元月效應是值得期待的。

        (12/26)()台股盤面特色:承襲前一日PO文之經驗值:全球股市在每逢聖誕節~~至元旦新年(12/25~01/01),幾乎沒出現過大跌的紀錄,屬於多頭炒作有理之空窗期。本土內資業內最擅於造勢作量作價,本土資金當然會保握時機迴避外資高持股,全力轉進波段基期低、漲幅相對落後之族群,以籌碼比較乾淨的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具短線補漲機會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2/25)()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1872口,較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603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375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小賣超-1.77億元。近來外資的操作不順利且消極,加上處於聖誕與新年之休假階段,預估短期操作規模與企圖應會持續觀望、直到收假歸來後才會開始有大動作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2/25)()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1000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375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394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尚無趨勢參考價值。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2/25)()為買超+6.8億元,而本波段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此後的買進或賣出動作,不排除是官方為2014大選已提前發出多(或空)的熱身暗號。本波段之贏家官股券商終於在逢高連續11天大賣超調節約103億元的股票,由賣超轉為買超(12/24)() ~(12/25)()連續2天達+8.6億元,宜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現階段共持有約10%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73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370點,暫時續報中。預計現貨指數極短線若突破前高8501點後,將先伺機短線獲利了結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聖誕快樂!!平安健康!!~~~



        祝福不嫌多!祝所有朋友 聖誕快樂!!
       (12/25)()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強勢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7.2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67點,成交量僅為580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2/25)()台股之當日K現為小紅上漲量縮之小紅K線,屬於暫時短線整理K線。(12/24)()~ (12/25)()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線,極短線分時小時K線處於極度壓縮之8450~~8480點的狹幅整理區間待變;而現階段短線下檔支撐仍看 (12/19)()留下8375~837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只要未被完全封閉之前,短多續居上風。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點,以及本月份支長線多空分界點8227點,只要月K線收盤指數度低於8227點,則波段持續看多,亦代表2014"元月效應是值得期待的。

       (12/25)()台股盤面特色:在筆者所知的經驗裡,每逢聖誕節~~至元旦新年(12/25~01/01)全球股市在這個歡慶的幾天裡,雖然大咖外資已紛紛度假去,市場交易動能略顯清淡、不見得大漲賀節,惟也幾乎沒出現過大跌的紀錄。本土內資當然不會放過這幾天空窗期搶新年紅包,以籌碼比較乾淨、輕盈的生技股、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呈現表現與發揮的空間。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2/24)()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4545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1083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375點,(11/18)()~ (12/24)()外資在現貨市場為小賣超-0.40億元。近來外資的操作不順利,加上聖誕與新年之長假以至,預估短期操作規模與企圖應會持續因休假而觀望之可能性高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2/24)()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625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305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394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尚無趨勢參考價值。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2/24)()為由賣超轉為買超+1.8億元,而本波段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本波段之贏家官股券商終於在逢高連續11天大賣超調節約103億元的股票,由賣超轉為買超+1.8億元,宜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於(12/23)()5%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54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370點,暫時續報中;(12/25)()則酌量加碼再以5%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92點;合計現階段共持有約10%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73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370點。預計現貨指數極短線若突破前高8501點後,將先伺機短線獲利了結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祝平安夜平安!!!~~~



       (12/24)()台股在國際股市上揚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5.9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50點,成交量為615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小黑下跌量縮之小黑K線,屬於暫時短線整理K線。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至(12/19)()留下8375~837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只要未被完全封閉之前,短多續居上風。

       多頭趨勢看支撐,目前台股之下檔重要支撐提高至8260點,以及本月份支長線多空分界點8227點,只要月K線收盤指數度低於8227點,則波段持續看多,亦代表2014"元月效應是值得期待的

        (12/24)()台股盤面特色:承襲前文預期,因為聖誕與新年假期將至,外資大戶以大多高掛免戰牌度假去也;所以,大人不在家、小鬼當大王,本土業內當然以籌碼比較乾淨、輕盈的生技股、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呈現表現與發揮的空間。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2/23)()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4545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1083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375點,(11/18)()~ (12/23)()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15.02億元;近76個交易日買超累積達+2139億元。近來外資的操作不順利,短線上屢屢追高殺低,加上聖誕與新年之長假在即,預估假期前夕操作規模應會逐漸萎縮轉趨觀望之可能性高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2/23)()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930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657口,其平均多單總買進成本為8394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尚無趨勢參考價值。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2/23)()為賣超-4.1億元,(8/06)()~~ (12/23)()97個交易日累積賣超為-269.2億元,而本波段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現階段政府在股市財經政策上看似偏多;惟本波段之贏家官股券商卻在(12/09)()~ (12/20)() (12/23)()逢高連續11天大賣超調節約103億元的股票,對於短線官股行庫連續大賣之異常訊息,投資人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短期本波段之贏家官股券商的動向現階段絕對具參考價值,宜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於(12/23)()5%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54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370點,暫時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外資休假!!業內當家!!~~~



       (12/23)()台股在國際股市上揚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小紅上漲+47.9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456點,成交量為778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承襲前一日po文:(12/19)()~~ (12/20)()之日K線均為典型之”十字紡錘變盤線”,為典型”雙並排之十字紡錘變盤線”,今(12/23)()仍處於短線之時間變盤轉折之範圍內。台股今(12/23)()藉國際股市強勢與外資聖誕長假在即之空窗期,國內業內主力順勢開高正式向上突破原短期8346~8437點整理待變之箱型區域,技術面視為短線轉強確立訊號。現階段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至(12/19)()留下8375~837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只要未被完全封閉之前,短多續居上風。

        就中期波段格局而言:現階段台股中期波段訊號仍偏多不變。多頭趨勢看支撐,目前台股之下檔重要支撐提高至8260點,以及本月份支長線多空分界點8227點,只要月K線收盤指數度低於8227點,則波段持續看多,亦代表2014"元月效應是值得期待的

        (12/23)()台股盤面特色:聖誕元旦長假將至,台股短期暫時轉由擅於在個股作價作量的業內本土主力來當家,承襲前一日po文即提示:這對於籌碼安定且經過整理之生技股、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較具表現與發揮的空間;對於線型走空或是破線轉弱者,如3673 TPK2498宏達電等,或是現階段漲幅已大或是基期偏高之個股則須提高警覺、暫時迴避。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於(12/23)()甫開盤根據個人所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極短線分時正式出現向上突破攻擊之訊號,及利用震盪時以5%資金追價買進,買進成本約8454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370點,隨時伺機靜待震盪壓回短多之加碼訊號再動作。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