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台股之”領先指標”出現中期波段賣出訊號後將如何應對….??~~



                  (07/07)()台股在美國科技股重挫之干擾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中黑下跌-7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297點,成交量為823億元。 
               極短線台股轉弱中,若想化解探底危機;需站上3日高點為10404(PS:極短線股價強弱勢之最簡易、最基本之判斷方式為:不跌破3日低點為強勢;無法突破3日高點為弱勢)

                分析、研判與操作行情,絕對需有延續性,才是負責任的態度。筆者為"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所以,本文主要將承襲前一PO文做出印證與交代    
()..就技術分析之”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台股上周(06/26~06/30)之五個交易日裡,天天都是所謂之"賣出或者是轉弱"之訊號(PS:筆者認為2017.07.09. () ~~台股持續累積能量!!台股'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台股7月份務必守住10072!!~~ (一萬=台股指數10000點之意,萬一=台股指數11000點之意)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19131~絕對值得參考) 
                結論:”K線理論**酒田戰法"部分:承襲上週(06/26~06/30)之研判,皆為"短線賣出、甚至反轉"訊號。一如預期本周(07/03~07/07)台股短線上檔壓力湧現,指數拉回整理持續中。故操作上逢高調節先、切忌追高
    
 ()..就技術分析之"形態學"觀察:極短線之台股分時小時線:(06/26)之低點10341點與(06/30)之低點10329點,兩點相連之疑似"小型之頭肩頂"之型態:短線本週則於10329~10341點之頸線關卡之上掙扎多日後,可惜於(07/07)()棄守跌破頸線關卡後走低收最低。 
                 簡易之預估:極短線下檔之基本1:1跌幅滿足點暫時為10125點。另外則須在特別注意為: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072點。亦即台股在7月期間之下檔重要支撐持續提高至10072點,絕對不可被跌破;否則台股趨勢將不排除由短線修正整理,演變成中期波段趨勢轉空之危機。 
                 結論:切記!! ,若在7月份期間,台股拉回即直接跌破10072點,在操作上則須轉趨保守。     

()..就技術分析之"測量幅度"觀察:對於中長期趨勢之行進過程中之上漲(或是下跌)之測量基本滿足幅度、或是型態測量滿足幅度之位置,絕對是必須給予特別的尊重與參考價值。所以,台股若以月線規模觀察11之最簡易之中長期上檔波段滿足測量幅度為:(2012/12)之低點6609~~(2015/04)之高點10014點,波段之漲幅共計3405點;故由(2015/08)之低點7203點以來之11同等幅之基本滿足上檔測幅為7203+3405=10608點。而本波台股高點暫時出現於(06/27)()10545點,應已接近基本之滿足"位置10608點,意即雖不近、亦不遠矣。 
               結論:故就技術分析"測量幅度"之觀點而言:台股雖然多頭趨勢未變;惟短線則不管過、與不過(06/27)()10545點,短線上皆都暫時視為逢高賣點之看法亦不變。   

 ()..就技術分析之缺口理論看台股(06/28)當天為帶量跳空下跌、且留下跳空下跌缺口10459~10489點、共計40點之跳空下跌缺口。經過本周(07/03~07/07),迄今已經歷8個交易日仍無法予以回補;台股已暫時轉為震盪整理或是下跌修正(PS附註:缺口理論之判別:下跌跳空缺口3~8天之內,若是無法完全回補,視為弱勢;反之,上漲跳空缺口3~8天之內,若是無法完全回補,視為強勢) 

()..就技術分析之道氏理論看台股:台股於去年底(11/14)之低點8879點以來之多頭震盪上漲波段趨勢軌道,迄今仍未改變。現階段此刻該上升趨勢之軌道,之軌道之上緣線在10480點。台股本波段之高點暫時出現於(06/27)10545點,當然僅小幅突破即快速拉回調整修正,技術面上出現假突破之疑慮。而現階段該上升趨勢軌道軌道之下緣線約已提高至10060~10080點。絕對不可以直接帶量摜破;否則將視為假突破、真拉回之中期波段賣訊。 
                 結論:台股於去年底以來之多頭波段趨勢軌道仍在,現階段之位置已推進至處於10060~10530點區間震盪。即在操作上,若是突破軌道之上緣線10530點以上時,暫時皆視為賣訊絕對不可追高;若是跌破軌道之下緣線10033點以下時、暫時不殺低

                 就中期波段之看法如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946點。亦即台股在6月期間之下檔重要支撐為9946點。表示台股6月份短線上任何的震盪,只要不要出現帶量跌破9946點。則仍持續選股、擇優偏多操作不變。反之,若在6月份期間,台股拉回即直接跌破9946點、甚至最重要的是6月份的月收盤指數絕對不宜跌破9946點,否則原趨勢則有轉空之疑慮,在操作上則必須由偏多操作轉為保守。

           中國股市":就技術面觀察:中國上證股市(07/07)收盤3217點,如預期站上3119點頸線關卡,屬於中期波段買訊轉強應已確認之訊號;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3052~3060點。基本籌碼續抱、且逢低可以酌量加碼買進10~20%資金(PS:詳請參閱前一PO文:2017.06.11. () ~~台股現階段出現"高檔陰線吞噬"後…......~~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12192)
       新台幣匯率(07/07) 新台幣匯率收盤為30.61,新台幣匯率技術面於30元關卡似已出現中期波段止升反貶之訊號。亦即若新台幣匯率無法站上升值破30元關卡,即是見到2字頭。將使市場資金逐漸流失,外資於台股7月累積賣超已達132.75億元;其中(07/04)單日即匯出3億元美金。
    加上台股自重量級權值股2330台積點起、2454聯發科、2409友達、6509台塑化等相繼之除息行情皆陸續出現"貼息之情形亦是市場轉弱之預警訊號之一 
                  全球股市的馬首是瞻**美國股市:自2008年金融海嘯翻多大漲以來,其中科技族群之Nasdaq指數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等迄(07/07)止,皆已雙雙於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中領先出現多方反轉之訊號。 
                              在世界地球村裡,尤其以2330台積電、2317鴻海、3008大立光等高科技股為主軸之台股自然無法置身事外。故台股雖然僅短線明顯轉弱;波段多頭趨勢尚未出現賣出轉空之訊號。惟若台股領先指標之Nasdaq指數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等,出現波段轉空之賣出訊號未轉多之前,預估台股極可能由短線之漲多修正整理,持續被拖累成波段轉空之中期修正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單純化之台股七月份的操盤重點為:觀察能否守穩台股7月份之多空分界點10072點為先。即守住10072點,則可持續選股偏多操作;反之,若是跌破10072點則操作就須轉成保守或是退出全面 
             現階段之台股操作策略須嚴控持股比例30~50%以內;不論是做多或是做空之操作者,皆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多單不過3日高、或是跌破3日低,皆視為短線轉弱之退出訊號。務必善設停利(停損)點,尊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股原持有30%持股續抱中。個別股操作則僅以10%以內資金短打或是空手觀望既可。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