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台股魔咒再現??台股8月要看??!!~~


        (08/02)()台股指數開低震盪收長黑,終場以長黑下跌-18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549點,成交量為1580億元。
        台美兩國2020年同時都是總統大選之年合理的邏輯為:執政當局選前肯定當然會努力施放利多訊息來提振市場氣勢與信心惟須知肯定可以相信不會出現大崩盤否則執政者大概就不用選了所以若是出現意外的失控肯定會有國家隊的逢低護盤動作相反地最重要的焦點是肯定在選前也不會拉到相對最高點因為這樣大家都可以逢高獲利跑光光,假如真的將對執政者最不利筆者認為讓市場處於不出現大幅下跌且亦離高點有點距離讓市場出現有獲利的也有套牢者讓雙方共同有所期待獲利者賺更多套牢者可以解套這樣對現任執政者最為有利所以投資人可以回想一下以前每一次的台灣總統大選之前的台股行情勢如何??投資人可以自行回憶一下吧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入8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皆預先告知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9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092點;而台股2018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向上調整為10155點。
        亦即表示只要台股在8月中的任何拉回都不要跌破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155(01/04)之低點9319點以來之中期波段多頭之趨勢仍在;反之,若是台股於8月份期間任何的拉回跌破台股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155點,則是台股中期波段多頭趨勢,即將由多翻空之警訊。

[ 酒田戰法**K線理論 ]:短線台股於(07/30)之當日高點10927點至(08/02)連續四天下跌收黑K線,稱之為四手黑盤,為典型之明確賣出訊號"之一。
                 結論為:”四手黑盤”之高點10927點,為現階段短線台股之上檔短線壓力所在,短線台股操作在未站上10927點之前,絕對不可以追高;當然下檔波段支撐台股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155點未正式跌破之前,只宜逢低量力酌量擇優擇強布局即可。
                 很奇怪??冥冥之中、似乎不管怎麼說11000(萬一)關卡,還是台股一直跨不過的魔咒與障礙??
[ 趨勢理論看多空 ]承襲前一po文觀察現階段台股小時線極短線圖型(可參考前一po文之附圖):台股短線自(05/29)低點10227點以來盤堅以來之上升趨勢線早已跌破後,極短線台股指數如預期正式進入橫向區間上下震盪整理待變走勢。
                 另外台股短線自(05/29)低點10227點盤堅迄今,在極短線之小時線K線型態上,出現了疑似頭肩頂型態之頭部型態(註:(06/21)之高點10840+(07/01)之高點10914+(07/12)之高點10867點等共計3個高點);以及(06/26)10645點與(07/09)10680點兩點相連之頸線,該頸線則提升至10700點附近。
                 而如今指數下殺跌破10700點頸線關卡,則就需要有心理準備,該頭肩頂型態之下檔基本11測幅滿足位置10400點。
[ 懶人看趨勢多空 ]
        假如你沒有時間分析卻又希望順應趨勢順勢為之其實很簡單就是筆者一直以來即清楚告知台灣只是一個小小海洋國家本身並無法創造趨勢現階段還是以觀察美股四大指數等應該是相似度超高的分析依據暫時可以視之為研判分析的懶人包

       [ 結論 ]:台股現階段操作暫時不要追高短線下檔支撐為10155點只要不跌破,仍可逢低逢低擇優擇強。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