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台股技術面以0.17點飲恨!!! ~~台灣股市的鬼故事..PART*6~~2327國巨下檔目標?~~ 台股鬼月降至..鬼王現身..小鬼斷頭腰斬~~


    (08/10)()台股在亞股普遍震盪之干擾下,台股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983點,成交量為1255億元。
~~~~~~~~~~~~~~~~~
技術分析者:看得懂時要解盤與操盤務必要動作肯定,作對就堅持,做錯買上改。若是在看不懂時,就多看多學多問、或是觀望皆可。就是別裝懂、然後硬幹、甚至作錯還硬ㄠ。若有這種惡習請盡早改正,否則散戶隨時賠光財富、股友社名嘴真的一直在會害死光客戶。
~~~~~~~~~~~~~~~
[ 技術分析看台股後市 ] :
[ (A) 飲恨的台股極短線(PS:進入小數點2位數論輸贏) ]
承襲前一PO文之” [ 技術分析看台股後市 ] “中內文之結論明確指出:台股(08/02~08/03)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線”,屬於短線強弱待變盤K線。其意為:極短線台股的強弱勢則以(08/02)()之長黑K線之高低點10919~11095點,突破高點11095點屬轉強、與跌破10919點屬轉弱之訊號。
    本周(08/06~08/10)台股則出現極短線多頭飲恨、且幾乎要演變成再次假突破之多方騙線反轉之危險訊號。對此極短線現象台股市場上似乎有90%以上的人不討論、不在乎、或是不理睬。也就是這樣才讓筆者認為更具準確性與參考價值。分析如下:
(1).. 台股(08/02~08/03)"母子孕育線”,屬於短線於10919~11095點區間待變前夕,突破高點11095點屬轉強、與跌破10919點屬轉弱之訊號。(08/02)之高點為11095.67點;(08/08)()在歡慶父親節之餘,當天指數盤中高點來到11095.5點,市場似乎隨時在迎接準備過高之際,開始緩步壓回;迄今暫時以0.12"飲恨。若是以技術面的細部觀之:沒有甚麼差不多、沒關係啦。(08/08)()的高點11095.5點與(08/02)之高點為11095.67點,僅小差0.17點,沒過就是沒過,簡單明確。
(2).. (08/02)之高點11095.67點之長黑K線,在歷經4個交易日反彈後之(08/08)高點為11095.5點,沒過高之外,且"4天反彈比不過1 根長黑K",短線上之技術面當然也只能暫時以短線弱勢暫居之。
[ 結論 ]:短線無法一鼓作氣越過(08/02~08/03)"母子孕育線”之高點11095.67點,短線甚為可惜。須知短線絕對不宜跌破(08/02~08/03)"母子孕育線”之低點10919.13點。否則短線技術面則視之為"正式轉弱"之警訊。

[ (B) 台股之中期波段趨勢前瞻 ]
承襲前PO文: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已向下微幅調低為10902點。台股自今年2月份起迄今已整理半年之後,8月份起台股多頭主力終於出現反攻之契機。台股多方主力務必把握此次難得之向上反攻的機會;若是該漲的時機沒漲,屆時空方的力量隨時會大反撲。
    另外需注意:台股2018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060點,而台股(07/31)之月K線收盤指數為11057點,卻是很精準(很可惜)的小於3點而飲恨。所以,對於雖然8月份起台股重新站上8月份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點中期波段翻多後,在台股技術面卻反而埋下:看似強勢;卻也強中透弱之隱憂。

~~~~~~~~~~~~~~~~~~~~~~~~~~~~~
[ (C) 補充其他技術分析說明 ]
    承襲前一PO文中[ 技術分析看台股後市 ] 部分對現階段台股後市發展之影響力迄今仍屬重要。
().."形態學"觀察:(06/07)高點11261點後,出現"假突破"之高檔反轉訊號後,高檔翻空之賣出訊號快速下殺;耗時約一個月至(07/06)低點於10523點後,卻出現"假跌破"之低檔反轉訊號後,即低檔翻多之買進訊號轉強拉高。
    奇蹟啊!台股在短短僅一個月時間出現"高檔假突破翻空""低檔假跌破翻多"各一個重要之中期多頭與空頭的反轉訊號。這現象十分罕見!顯示以波段眼光觀察;台股中期暫時處於10523~11261點之大區間內震盪整理待變。
().."量價線型"觀點:台股仍屬偏多格局,現階段下檔10750~10800點為重要支撐位置,絕對不宜失守。否則可能就是下一個波段轉空之訊號。
()..(台股簡易看盤+操盤投資之懶人包):即台灣是小島國,中長期台股之後市漲跌絕對會隨著國際股市趨勢為之。即假如想要更簡化分析台股的波段多空趨勢的話,現階段其實也可以暫時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尤其是國際股市中的龍頭美國股市。就算是極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中長期之大趨勢絕對是同步的。
~~~~~~~~~~~~~~~~~~~~~~~
[ 結論 ]:台股8月份之觀盤重點為:台股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台股8月期間只要台股收盤指數不跌破8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02點,逢低可酌量偏多操作;為持股比例建議宜控制在30%以內。
~~~~~~~~~~~~~~~~~~~~~~~~~~~

今天提過之後,[ 台灣股市的鬼故事..PART ]單元要暫時休息一下下。筆者操作股票近30一直以來皆視"金融市場股票操作"為本人之終身事業。而且寫部落格純屬興趣與緣份,從始迄今,絕無與任何人有任何金錢與莉莉的往來交換。這種單純在股票金融市場裡,很多人以前在本專欄之問答中質疑並亂人身攻擊(PS:原來有些是一些被本人擋到財路的證券或是股友社朋友)
因為筆者快要沒朋友了~~敵人滿天飛~~擋人財路的事做久了沒福報反而會有麻煩危險。爾後就請散戶朋友們請自行多珍重。有機會在澡時間繼續本單元,延續為台灣股市永遠說真心話的香火傳統。

[ 台灣股市的鬼故事..PART*6 ]
    (08/11)()適逢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依傳統民俗來自陰間的好兄弟會到陽間,接受民眾功奉。祈求所有台灣人都平安健康。
    金融市場操作越來越不容易,連國際大師也時常看錯被打臉;只是國內股友社的分析師永遠不會錯,天天講話都很大聲、都是恭賀獲利;沽名釣譽甚至還要順便打擊一下對手。從來都沒聽過一個分析師承認過看錯或是做錯賠錢,真的是全世界吹牛冠軍。真的是見鬼了.......請不要再被騙了好嗎??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以前+現在+未來都不會有,永遠都不會有;就連繳錢的也...........很難有
    但台股盤面早就群魔亂舞了。這些妖魔鬼怪不只是上市櫃公司、還有就是炒作的主力或是大股東、與最恐怖的股友社老師…..。因為被動元件族群今年之漲幅、基本面獲利變化等都是今年台股之話題之王無誤。而今年的鬼王代表個人認為應該選2327國巨。筆者對個股無任何意見,
    其實筆者想說的"股票是人在操作的。所以每一檔股票的走法會跟背後的最大影武者的個人行事風格一樣,這就是所謂的"股性"
    試著想一想;王雪紅2012年的宏達電(天價1300)..VS  陳泰銘 2018年的國巨(高價暫1310),都剛好大漲特漲,高價也都1300附近;而且2327國巨的低點是(2008/11)3.01 。想到這裡就開始感覺到背脊發涼.....。看到2327國巨由(07/03)之高點1310元,僅一個月就跌到(08/10)收盤價651元整整腰斬。

    承襲前PO2327國巨事件早已在預期中。在現階段台股暫時陷入相對高檔震盪階段。以筆者長期觀察台股經驗:只要進入中長期之相對高檔區域,肯定會有一些長期無人關照之中小型個股。此時就是飢渴多時股友社的最佳撈錢時機,投資人若想靠此投機致富??出手之前請多多三思三思三思.......。不曉得這些股友社老師是功夫不夠?還是故意幫主力出貨?怎麼會這樣帶會員操作??散戶出一次這種錯就斷頭出場了。老師只要輕鬆說聲停損退出,就繼續鬼扯做他自己的生意去。
    筆者1987年進入台股市場,2009年於券商退休迄今;或許經歷與功力都還不夠深、不夠強。漲多就是最大利空,軋空多數出現在上半年(PS:因為上半年作夢+股東會等預期而拉高所致)殺多則多數會出現在下半年(PS:則常因股價上半年前已走高+利多已鈍化+除權息前融券全數回補完、軋空結束而反向殺多所致)。當然不是所有股票皆如此;這些都只是常識而已,這些自命"經驗豐富的股友社老師"真的不懂嗎??還是….??或許真的不懂會好一點吧。
    其實一年多來因基本面獲利大幅提升之被動元件族群,尤其2327國巨一年多來股價大漲十餘倍至(07/03)之誇張之高點1310元後,即開始出現明顯震盪拉回走勢。而其實在8月初起,2327國巨之融資維持率下降,證券商營業廳裡斷頭賣壓傳言已經開始浮現,很多小散戶之前在投顅老師的振臂高呼下,前仆後繼地高檔融資買進,如今是哀鴻遍野。即使國巨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上半年稅後EPS來到42.95元,並於(07/07)還實施了庫藏股買進4500張,加上(08/08)父親節2327國巨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親上火線釋放利多,這也是預期中的事。難道陳泰銘會出來說利空嗎??當然是再把已知的業績說一變而已。那就是利多預期;還好不是利空咧,不然還得了??事後當然仍止不住跌勢。(08/10)()股價收在短線的最低為651元,再創波段新低。距(07/03)高點131029個交易日,股價卻是腰斬了,但跌完了嗎??其實就是先把複雜的東西先簡單化不就好了嗎??
2327國巨(日線圖)技術面簡單分析如下:
(1)..1波下殺跌幅目標:由(07/07)之高價1310元下殺至(07/23)之低點802=508元。
(2)..2波下殺跌幅目標:由(07/26)之高點943起算,減去508=435元。
(3)..短線必須盡快站上最接近的起跌高點(08/08)之高點807元,則才會正式止跌打底、震盪盤底之破底翻多訊號。否則就看第2波之下殺跌幅目標435元。

    投資朋友請再聽筆者的衷心勸告:勿再參加任何股友社,因為沒有一個是賺錢離開的。除非請您的老師提出任何一期3個月內不賠錢的帶會員進出資訊,只要不賠錢即可。但是筆者才疏學淺的了解是:沒看過
[ 台股市場的鬼故事..PART*7 ]還要再繼續撩下去嗎?? 開始怕騙人鬼了..
~~~~~~~~~~~~~~~~~~~~~~~~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下檔重要支撐為10902這是8月份之越線多空分界點之下檔中期重要支撐絕對不宜跌破,亦是現階段台股操作之下檔停損點。
    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