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短線該說的~~已經都說了!!~~



         本周(06/08~06/12)筆者臨時有要事處理我們(06/14)()再見囉
        關於台股短期之走勢與筆者之預期相近!而或許本波段台股後市之規模,比各位讀者現階段所想像的規模大很多很多。請注意安全!平安第一!

       若是新知讀者敬請參閱
2015.05.31.()  ~~(要專心看盤囉)轉折時刻將至 + 開始出量震盪 =多空即將攤牌!!~~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3780

2015.06.01.()  ~~台股麻煩大了!! 時間已漸不利多頭,提防…..~~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4217

2015.06.04.()  ~~小心!!! 台股6月斷腸時!!!~~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6096

2015.06.06.()  ~~看到超級不爽且痛心的新聞!!!!(用技術分析來保護你)~~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6861

2015.06.07.()  ~~風險提高!若沒練過!請旁邊看!~~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6977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風險提高!若沒練過!請旁邊看!~~



        (06/05)()台股在國際股市大跌與外資期現貨同步大賣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40點,成交量為億1100元。
       檢視筆者對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研判如下:
       ()….就短線台股之量價關係而言:承襲近日本專欄強烈不斷地提示:台股短線無法於(06/02)時間變盤轉折之前,攻上9775點疑似頭肩頂型態之左肩壓力關卡,則為期將近4個月之久於9503~~10014點之間形成之"中期頭肩頂型態"在跌破9503點頸線關卡後確立完成。台股中期波段轉空整理,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9000點關卡之下
       ()…就多空趨勢線之觀點而言:自去年(10/16)之低點8501點以來之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該線位置已提高至9710點附近(該線每日以10~15點上升);而台股短線指數自(04/28)10014點回檔以來,(05/15)(05/21) (06/01)等,台股則已分別3次跌破該上升趨勢線後俗話說"事不過三",加上於(06/01)跌破時之位置約在9700點附近其下檔3%=291點則位於9407而台股短線回檔迄今低點則已達(06/05)9272屬於正式中期波段破線確立亦可視為中期轉空確立之警訊。
       ()…台股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就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上調為9665點。(06/05)台股收盤指數為9340點,低於台股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665,顯示今年6月份需更加小心應對
       結論()~~()所有綜合技術面之中期波段訊號已全面翻空除了極短線部分因已達嚴重賣超訊號,隨時可望出現技術性之跌深反彈惟此技術性跌深反彈則上檔9500點頸線關卡附近暫時先以減碼逃命為先
        反之,若是繼續直接急殺至本波之中期頭肩頂型態"在跌破點頸線關卡後,直達下檔之初步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9000點關卡之下時,則就暫時不必殺低;觀察是否有打底止跌之訊號出現,再決定是否加碼搶短多。

       (06/05)()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台股多空觀盤重要指標股:或許你都沒有,卻須列入觀盤時之重要參考。
        2330台積電台股之權值股代表技術面之日K線圖與大盤相似將近4個月之 中期頭肩頂型態"141.5~143元頸線關卡跌破後,若無法及時收復則其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在128~131元。
        股王3008大立光:短線技術面下檔支撐3035~3080元支撐須力守不宜跌破否則就有假突破之嫌疑
        股后3658漢微科:短線技術面下檔支撐2110元支撐須力守,不宜跌破,否則就有假突破之嫌疑。
()..上證綜合指數:現階段中國股市為現階段國際股市中最強勢之市場,筆者對於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惟短線上證指數在加速向上噴出後,於(06/05)指數最高為5051,收盤指數為5023點;繼2007.10.6124點天價崩跌以來首度收盤站上5000點關卡。惟短中長線在技術指標已全面呈現嚴重過熱之訊號,預期隨時會出現劇烈大震盪,極短線上空手者暫時仍不宜急著介入。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惟中國股市波段已經漲了將近3000若以正常之強勢回檔1/3=1000壓回整理至4000點以下亦應無需感到意外。故現階段操作上暫時觀望、不急於介入。中國股市若短線可以出現適度之冷卻降溫回檔整理是好事,更有利於長多整理休息後再出發。反之若不回檔繼續急攻則須注意太剛易折直接變成泡沫
       結論;現階段台股技術面訊號已經領先轉成中期偏空整理之訊號;"中期頭肩頂型態"確立完成。要接受中期波段轉空整理之心理準備。初步下檔之最小滿足跌幅則在9000點關卡之下。故現階段台股操作上建議逢高逢彈先行減碼為優先。在個股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若是選擇暫時空手觀望亦可

       台股之籌碼面之看法:至(06/05)()台股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20749口,較前一交易日逢低獲利回補空單4421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594點;觀察今年迄今外資在台股之期指操作上屬於贏家、多空皆賺。現階段為由5月轉倉過來仍屬偏空單持有,甚至高達25170口之譜,在尚未下降至6000口以下、甚至在尚未正式翻空為多之前,顯示外資在心態與操作上對於台股中期波段仍持偏空保守之看法,上不宜急著摸底大買持續密切追蹤即可。(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6/05)()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為多單餘額為+1468口,相較前一交易日逢低加碼多單+200口,短線整體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542點;惟目前其總累積之單量尚無”反市場”之參考價值,暫時保持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6/05)()為買超+34.1億元,而本周(06/01~~06/05)官方券商則已明顯轉賣為買累計逢低買進124億元之股票為現階段台股風雨飄搖時低檔最大之護盤買盤一如原先筆者之預期今年以來官方操作上整體而言:賣出遠大於買進後手中已處於現金滿滿之狀態;就是為了像在此刻台股出現明顯修正拉回整理時,準備好逢低護盤之子彈與糧草。

        對於主管機關財政部與金管會的步調不一,財政部似乎事不關己與金管會全力偏多讓股民大開眼界無所適從。這些主管官員雖然各有立場與理由;但官方在操作上則仍持續秉持著低買高賣之立場不變。故與其聽其言,不如觀其行。
        現階段台股之籌碼面;散戶暫無參考價值;保持注意外資與公股大戶等之動作即可。短線上贏家外資大戶等在波段上之心態與操作上仍暫處於偏空保守;在此現象未改善之前,台股處境仍十分嚴峻仍須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現階段台股之籌碼面暫時仍處於不利多方。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少量試盤之台期指短空單,平均成本為9575點,停損點暫時設在9648點。暫時仍留倉觀察中。
        個股操作: 10%之資金短打中小型股等個股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