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台股光輝的10月會很刺激.?? ~~


        (09/27)()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29點,成交量為1216億元。
        現階段全球全球政經、美中貿易大戰與景氣前景不明香港反送中的遊行抗議不止等消息面忽多忽空暫時不理會還是單純以技術分析來觀察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2018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296點。亦即台股9月份起的下檔重要支撐位置為10296只要拉回不跌破10296點即可則台股之中長期波段多頭趨勢仍持續中
              台股時序即將進入10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皆預先告知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9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296點;而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快速大幅向上調整為10628點。
               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628點,由於大幅向上拉高,根據筆者在市場超過30年的經驗得知:似乎已在暗示光輝10月份的台股幾乎肯定會很精彩。白話的說明為:10月裡只能有小拉回、不宜出現較大的拉回跌破10628點;亦即只能前進、不宜後退之意。
         台股201810月份裡,只要任何的壓回不跌破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628點之前,仍可持續逢低選股偏多操作反之若是跌破10628就要馬上短線提高警覺減碼,甚至會有波段多頭反轉進入中期修正之可能。
[ 形態學+量價關係 ]
        M頭型態學觀點(見附圖參考)從今年2月迄今台股指數出現疑似(05/03)之高點11097點與(07/23)之高點10994,以及(05/29)之低點10227點為頸線關卡M頭型態。
    台股下檔10227點之頸線關卡未至暫時不宜收盤被跌破,否則就須提防出現至少1:1之向下測量跌幅,經基本計算為9357點。
         扇型之型態學觀點即以一個波段相對之低點向上畫出3條上升趨勢線一旦第3條上升趨勢線被跌破則將有極大的機率會出現中期趨勢反轉成空之大修正反之亦然
        借用前一PO文中之台股日K線附圖台股以(01/04)之低點9319點為基準點向上已可以畫出3調上升趨勢線,迄今現階段第3條上升趨勢線已提高至約10430點附近
而技術分析中之上升扇型理論之第3條上升趨勢線是絕對不可以跌破,否則就必須提防可能會出現規模較大之中期大修正之心理準備。屆時雖不一定是波段多頭趨勢的反轉;但是絕對是一種危險警訊的提醒。在操作上還不至於馬上放空;惟須先行逢高調節多單為先。

量價關係之觀點(09/05)台股帶1537億元大成交量跳空缺口(10670~10714點共計44)開高收高大漲,與(08/01)的缺口遙遙相對,而由(08/01~09/05)期間共計有23天交易日,應可視為中大型之多頭島狀反轉"中多趨勢訊號。台股短線上只要任何的拉回不封閉10670~10714點共計44點之跳空上漲缺口之前,皆可逢低擇強偏多操作。惟若是該缺口一旦被封閉,則短線之多單持股要優先停利退出。

       [ 結論 ]:台股現階段波段多頭趨勢仍在惟操作暫時不要追高短中期波段之下檔重要支撐大幅提升至為10628;只要不跌破,逢低仍可擇優擇強。
               反之,若跌破10628點下檔重要支撐,就需有減碼、或是全面退出之心理準備。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