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台股五月天(May Day)的懶人包內文為.......~~


        (04/30)()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大漲+21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992點,成交量為2290億元。
[ K線理論酒田站訪看台股 ]
        本週僅四個交易日(04/27~04/30),而日K線則出現所謂的四手紅盤之多方訊號惟卻出現在短線之相對高檔超賣過熱位置配合亦同時出現反彈以來之相對大量;惟極短線上隨時極可能力竭而反轉下殺修正。
        五一勞動3天假期後之預期偏多之短線買盤推高指數並且留下一個跳空上漲缺口(10794~10826共計36點之跳空上漲缺口。若該缺口一旦完全回補之後即是另一次短線震盪整理的訊號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技術分析"的特色就是領先性,故承襲本專欄持續不考慮消息面的變化;單純以"技術分析"來看台股之中期波段與短線上之看法與研判。
               今年是60年一度的"庚子年",所以從今年2020年初以來,國際間所有的政經總體面的消息面觀點幾乎都是"重量級"的,與2000年的"網路泡沫2008年的"金融泡沫"等,幾乎旗鼓相當、毫不失色,消息面這部分筆者就暫不評論。
              台股2020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2106> (04/30)()台股4K線收盤指數為10992點。故中期波段而言:台股中期波段格局仍暫時以"中空之跌深反彈"視之即可。
        而台股時序已正式進入20205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0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0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向下修正至11526點。
         意即台股在5月份裡,加權指數若是無法站上11526,則台股由今年20202波段趨勢方向首度由多翻空以來,台股大盤波段之整理在空間上初步達到初步的滿足而止跌反彈;但是在時間上,即波段修正時間、甚至總體修正空間上應似乎皆尚未完成,故請投資朋友千萬別忽視這個嚴重的"大規模時間與空間上的修正"警告訊號應皆尚為完成;故對於台股在20204月份多頭的精采反撲,暫時頂多只以技術性之跌深反彈逃命視之即可。
               現階段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中,20205月份長線多空分界點11526點,在未站上之前,操作建議暫時仍持續以逢高退出調節、甚至出清收回資金為優先之看法不變。(PS:順勢而為,進場時即須立即同步設定好停利(與停損)點,滿足區一旦到達即分批獲利出場。所有的操作皆依據計畫與紀律、按表操課、嚴格執行,即可做到賺多賠少之境界)

[ 結論 ]
             筆者於本專欄前一PO文即明確指出:台股2020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2106點。台股20204月多方主力若是欲扭轉乾坤,不宜防守、惟有帶量全力向上攻擊一途;即為"只能前進、不予後退",唯有攻擊才是最加上策。唯有站上12106點才是翻多的訊號。否則4月份的台股仍在空頭的控制中,台股仍必須提防空軍隨時發動大力的攻擊;就順勢操作之原則上,當然逢高逢彈調節持股、回收資金為優先。除非可以攻上12106點壓力,才來考慮是否全面性的翻多操作。
               就現階段筆者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的期待與觀點如下:現階段的台股若是採急拉的長紅攻擊,反而容易"吃緊弄破碗",導致在市場短暫失去戒心時多頭行情結束;反之,台股若是以"拖長時間、以區間震盪整理",來化解上檔套牢壓力,讓一些不佔指數的低價股、或是績優跌深中小型股來演出。反而是比較好的預期。
        單純就線論線觀察:現階段台股之短線下檔支撐位置為10794~10826點,下檔波段重要支撐位置為10407點。暫時以不宜再追高了,等待有適度的壓回再擇強短打;惟下檔波段重要支撐位置10407點,絕對不能跌破,否則視為反彈結束、減碼退出、重回探底之警訊。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