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7913~7970點整理待變~~



       (2/22)台股收盤日K線為典型十字線配合量縮,為標準技術面多空變盤前夕之訊號,加上本週(2/18~2/23)適逢7061點以來第13週週線時間轉折(請參閱2013.02.04.()本專欄詳文),而極短線整理待變之區間已縮小為7913~7970點,只要出大量突破7970(或跌破7913)都視為盤勢多空表態之動作。
       觀盤重點現階段雙主流:金融與生技等,不宜出現籌碼鬆動且帶量跌停之走勢。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支撐7863點,不宜跌破~~


       台股在過高無量後而壓回應屬預期之中現階段尚未出現明顯賣訊惟在量價與技術指標等皆雙雙露出高檔背離之警訊
       本波段的強勢雙主流:金融+生技,其中金融股短線已進入整理只剩下生技股力撐,量縮是必然之結果。惟短線目前的盤勢若有任何的拉高無量皆不宜追高,台股短期下檔支撐提高至7863點,支撐不破,靜待適度壓回整理後擇強擇優再介入即可;反之,若短期下檔支撐7863點一旦帶量收盤跌破,即有假突破之做頭之危訊,則操作上就應盡量保守。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短線雖過高,卻量卻不足….~~~


        股市在高檔沒有利空的時候常常最可怕相反地,股市在低檔沒有利多的時候反而最安全現階段台股市場氣氛雖不致全面樂觀看大漲但普遍認定應暫無大跌之因素與理由。目前消息面幾乎全面偏多,反而要保持冷靜才是。
        台股短線在(2/19) 出現高檔母子孕育變盤線後,(2/20)隨即一舉越過短壓8005點收在8029點,近3K線組合為所謂內困3日翻紅之多頭攻擊K線;目前技術面多頭波段尚未出現敗象,惟美中不足的就是攻擊量仍屬不足,故樂觀中仍需保持冷靜謹慎。

        結論:市場波段多頭趨勢仍在,但短中期皆已屆相對高檔區域,且亦適逢短中期時間轉折時刻加上(2/20)K現為高檔T字線,一旦短線收盤放量跌破”高檔T字線”之低點7995點,需防快速修正壓回。台股短期下檔支撐提高至7863點,支撐不破,帶壓回擇強擇優再介入即可。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出現高檔母子孕育變盤線~~


        (2/19)量縮收小紅(2/18)+(2/19)兩天形成之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線意即表示短線面臨多空抉擇即近2日的交易區間7928~8005點區間震盪待變
      而結果如下:一、若是向上攻擊,條件為需帶連續1200~1500億元之大成交量突破8005點壓力,則方屬成立。二、若依舊量能不繼且跌破7928點支撐,則視為短線轉弱或整理之訊號,將正式回檔測試短期下檔支撐7800點,或者中期下檔支撐7603點。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遇到時間轉折要冷靜以對~~


        (2/18)()紅盤日在新閣揆上任以及春節時期國際股市表現不錯之激勵下僅收小紅雖在市場的預期中惟漲幅則較讓人有點失望此乃8000點心理關卡已在眼前加上短中期漲幅皆以高市場追高意願轉弱更重要的是現階段適逢技術面短中期時間變盤轉折,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進場,逢高反而應可選擇獲利。
             在短中期漲高後遇時間轉折,應不易再急漲之機率高,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或拉回測試支撐後再重新擇機出手。台股短期下檔支撐7800點,中期下檔支撐7603點。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打起精神,認真面對短中期變盤轉折時刻~~


        經過了美好的新春年假相信投資朋友不論是財庫身材與精神等都做了最佳的充電與最完善的準備以迎接新的蛇年新挑戰。在此跟投資朋友拜一個晚年,祝投資朋友在新的年度裡,""我其誰,"來運轉,萬事亨通!!
        回顧台股(2/6)封關指數收盤為7906點,為短中期之相對高檔,且(2/18) ()開紅盤亦適逢技術面之短中期時間變盤轉折時刻(請參閱2013.02.04.()本專欄,一.、短線變盤時間轉折在:(2/6)(),最遲為開紅盤日(2/18)()。此為去年(11/21)7061點以來的第55個交易日時間轉折。二、中線變盤時間轉折在:(2/6~2/8)封關週,最遲為(2/18~2/22)新年開紅盤當週。此為去年(2012/9)7789點以來的第21個交易週時間轉折)

    現階段台股短期下檔支撐已提高至7800中期下檔支撐已提高至7603,指數可以上攻或是震盪;但不宜出現帶量中長黑且跌破支撐之轉弱破線減碼訊號,而近期的強勢主流族群金融類股能否續強亦為觀盤之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