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 台股好巧??再一次在"萬一關卡"之前又出現腿軟下殺??~~台股三觀盤指標股:3008大立光、2330台積電、2317鴻海~~


       (04/20)()台股在台積電法說會後市展望欠佳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大跌之影響下指數跳空開低震盪收長黑,終場以長黑重挫-19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779點,成交量放大為1580億元。
        筆者還是覺得~~台股"不怕一萬(10000)、只怕萬一(11000)"~~這句話一用再用迄今還是有效覺得十分驚奇
[ 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暫時仍先行純以技術分析來檢視:)
()..以中期波段格局而言**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觀察: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03點。亦即除非4月份期間指數須站上11203點之台股2018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
    否則自台股20182月以來台股跌破2月份之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起已歷經3迄今已接近4月底,皆無法站上該月份之月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意即顯示台股指數部分之波段多頭攻勢早已於今年2月之11270點後即已暫時告一段落,開始進入中期整理訊號迄今尚未完成。
                 須知近期四月份起台股、甚至全球股市經歷了美中貿易戰開打、美英法轟炸敘利亞(地緣政治緊張)、南北韓和平出現曙光、台海共軍演習、比特幣大跌挖礦股重挫等消息面利多與利空訊息夾陳,再加上台積電(04/19)法說會股價大震盪等,金融市場忽多大漲、忽空大跌,投資人真的勿隨消息面之多空起舞而追高殺低,否則台股指數10000點關卡未破+11000點關卡未過,就已經受傷累累了。筆者還是暫時不考慮消息面的變化,純粹依據技術分析單純面對即可輕鬆應對。即台股四月2018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03點未站上之前,台股之中期波段整理行情已進入第3個月的中段整理仍在持續進行中.…..仍未改變。
()..短線行情看法:台股於本周之(04/17~04/18)之母子孕育變盤線之後,(04/19)量增轉強屬於短線轉強之訊號;惟(04/20)則遇大量跳空長黑全數跌破,短線上在技術面屬於"假轉強,真破底轉弱"之賣訊。短線後市(04/20)之跳空缺口10831~10889點共計58點之缺口未被回補之前,短線將持續盤弱震盪探底。

()..以上述之(~)為對台股指數而言,現階段台股指數上短中期同步皆呈弱勢格局,故與權值指數正相關之大型權值股當然暫時持續觀望迴避之。
                 聽聞有分析師持續說還是長線看多台股突破12682??筆者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些甚麼??1990年的12682點台股歷史高點距離目前不到2000點,長線要越過是很正常的事。只要台灣不消失,任何股市正常的話是長期持續膨脹成長的,所以台股要突破12682點,這是時間遲早的問題而已。講這個話題有沒有想過指數也可以先大回檔修正後在慢慢上去呢??但是散戶已經變片先上車等待時,被中期大回檔通通先陣亡了。這種言論才真的就是標準害死投資人不負責任的騙術。奉勸媒體的老師自己不敢買賣的股票,請不要隨便開口帶投資人進出。當然投資朋友亦須知"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補充說明一下:因為台股"加權指數"的特性,以現今而言每年的除息行情約至少減少250~300點,所以若往前追朔至2000年、甚至1990年,那麼現今台股指數保守估計至少約在15000~16000點。所以強調台股會突破12682點高點是為了證明甚麼呢??

()..須知台股指數三大觀盤指標股:3008大立光、2330台積電、2317鴻海等。
               3008大立光:台股近年來之股王。自(去年(08/25)創下6075元歷史高價後,於(04/09)下殺至3000元後反彈,波段回檔已經超過"腰斬"的程度,試問股王被腰斬時的台股指數當下是處於波段多頭格局嗎??還是處於中段整理呢??這應該是常識問題吧??
                 2330台積電:由技術面線型觀察:股價於(01/23)創下266元歷史高點,開始震盪盤整、直到經歷(04/20)大跌之後,形態上於230元頸線關卡以上出現疑似超過半年以上之頭部型態,若無法即上收復頸線關卡,技術面下檔之最小測量滿足點則在200元關卡之下。
                2317鴻海:標準之"中國工廠生產+美國大廠訂單"之超級世界代工大廠。剛好就是"美中貿易大戰"的最典型受害者,加上股價跌、卻融資增;在外資不回心轉意、重新買回之前,先多再觀察一下…..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指數仍持續處於"中空"格局並未改變,建議持股比例不宜高於30%。所有操作之多單或是空單,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現階段首重"風險控管"為先暫時仍迴避指數權值股;30%以下的的資金逢低可擇中小型低股價、低基期、高淨值、高配息、高成長。
        短線上若是下檔重要支撐10560點跌破短線上可以暫時視為另一次波段轉弱探底 "的訊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