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由建設公司老闆收押禁見~~”選對產業趨勢 !! 更要選對CEO !!~~



         週日(06/15)之台股盤勢分析待續(06/14)()PO一篇選股的個人看法,實因看到代號5XX2X建設公司的老闆趙X雄被收押禁見,以及代號25X2X發老闆鄭X天被約談,讓筆者感慨很深,事實上筆者與同業間平常閒聊時即常提及關於這些人的行事風格,出事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所以,對照現在的行賄官員醜聞發展,應該都可以算是在預期中。甚至亦可以預期過一陣子應該就可以雲淡風輕,慢慢地………..自己想像吧。

       但是對於這類股票,個人絕對是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永遠把他們當成透明的空氣、永遠不予操作建議,當作他們不曾存在,免得以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現今的台灣確實像是部分人士所認為的"有錢人的投機搶錢天堂,善良小投資人的墳場之不公不義的貪婪社會實況

     
       所以,散戶之自保術:除了學好功夫之外,選股除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等要好之外,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選好且選對”CEO”,才可長抱。否則只要操守有疑慮之CEO,操作上頂多只是隨是短打即可。例如若要投資晶圓代工行業之股票,就只逢低等待2330台積電即可,而對於另一檔2303聯電頂多只是短線落後的補漲短打一下就好、千萬不必太認真。為何會如此呢??看這兩家公司的CEO就很清楚了。2330台積電的老闆迄今仍努力不懈的在為公司打拼;另一家2303聯電以前的CEO早就已經是國際拍賣市場的大戶,聽說亦移民新加坡。所以兩者股價的表現即能說明一切了。因為在2000年以前兩者股價幾乎亦步亦趨、差距不大;惟2000年以後老闆心態一個2330台積電--CEO張更拚.,另一個2303聯電—CEO曹不拚,所以股價迄今已經差距達10倍之遙。

   
        附上2013.06.26.本專欄之PO文:(PS:詳請參閱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1097680)

    ~~ ~~大老闆親上火線,是真看大好??還是在害怕??~~

    最近看到電視媒體一個某知名25開頭之上市營建公司之新北市林口地區"超大型房屋銷售廣告密集不斷地播出,幾乎是疲勞轟炸般,而且還由公司大老闆本人親上火線推銷強力加持,看起來感覺真的蓋得氣勢磅薄、很具規模、很壯觀的超級大型建案,可想而知該公司投入的金額相當龐大,相信未來的銷售狀況對該公司未來的營運盈虧與財務狀況一定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若未來國內房地產持續看大好的話,似乎無須如此鋪天蓋地的打廣告,或許有可能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在國際熱錢即將退場之疑慮與國際利率幾乎已跌無可跌、未來即將回升之預估下,這幾年來大漲特漲的國內房地產的大多頭行情似乎可能即將終結呢??所以,大老闆才會急著"親自上火線大力地推銷吧,或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應該是急著想辦法盡快收回現金,以免一旦利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回升,房地產泡沫破滅、景氣逆轉時,才有能力度過另一波景氣的寒冬。

(PS:該公司的獲利相當不錯且本益比又低;但短線股價已經由將近70元跌到5字頭了,這表示甚麼涵義呢??)

        故請被廣告吸引的投資朋友千萬要冷靜,務必先"停看聽"一段時間,以免不小心是大老闆屋賣了、錢賺了、老闆發了,而投資散戶卻又是屋買了、錢賠了、住套房了",反而變成房地產景氣結束前的最後一隻老鼠"才是(另外,屆時銀行業放款又將呆帳再現,重新變成最後最大的苦主了)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台股控盤主力”的心態已......??~~



        (06/12)()台股在歐美股市聯袂壓回之影響下,指數開低於盤下狹幅震盪,終場以小黑下跌-2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04點,成交量995億元。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即表示:在技術分析之"時間變盤轉折中:台股於本周(06/09~~06/13)正式進入短中期多重時間變盤轉折之關鍵時刻,即須隨時注意多空雙方會展開大激戰,請伺目以待。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短中期之下檔支撐看法分別如下:短線下檔支撐為(05/30當日K線之低點9075點,重要下檔支撐提高則為8966點,分別視為現段短線與波段下檔做多之停損點

       承襲本專欄之(06/02)()PO文以明確提及台股(06/12)()之盤面特色:台股長期以來,高價股王股后一直都是市場控盤主力心態多空之重要觀盤訊號之一。"超級高價天龍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而該股於(05/23)()創下台股個股歷史最高價位2095元,(06/11)()高點僅上攻至2090元作收,今(06/12)()收盤為元,領先大盤進入整理;而真正領先指標股實為股后3658漢微科該股價則提前於(04/03)()創下其個股歷史最高價位1470元,領先股王3008大立光開始整理,甚至1200元關卡之上~1470元區間月4個月時間之中期頭尖頂型態"。今(06/12)()股價帶量跌破1180元頸線關卡,若3天內無法重回1180~1200元頸線關卡,則屬有效跌破正式轉弱,純就線論線下檔之測量滿足點則為890元。
       誠如筆者前一日PO中表示由台股今年波段一路以來,市場之控盤主力操盤技術十分精準,迄今每每皆能在危險時刻化險為夷為迄今(06/12)()已顯示本波段一路做多的"台股控盤主力”的心態似乎已在轉變中。
        注意現階段台股多方的危訊可能即將出現在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中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6/11)()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20136仍處於歷史之高水位區域(06/06)()減少多單-2002口,距離(05//28)歷來最高之淨多單總數為+30718口,而現階段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提高為9006,持有多單的外資主力仍在陸續獲利中。須知以過往之經驗值得知:外資淨多(或空)單之留倉總口數(OI),若大於>>+10000口、或是小於<<-10000 span="">口,就台股而言:皆已幾乎達100%為中期波段以上之相對高(或低)點位置。故目前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仍高達+20012口,雖然距離(05//28)歷來最高之淨多單總數為+30718口,已經減少約1萬口之譜;但是+20012口仍為歷史之高水位區域。所以在短期內外資之淨多單總數持續遞減之機率遠大於增加。由近日在現貨部分大買超行為亦同步減緩即可得知。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6/11)()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3293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690口,短線先前之被軋空後空單應已多數認賠出場目前短線整體之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則已提高為9148點,應屬於重新進場佈局之新空單。故短線上若一旦新進空頭全數陣亡認輸並且開始翻多的話,即輸家若由空翻多,台股盤勢將應會由多轉為修正整理。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6/11)()為小賣超-8.8億元,今年以來的超級大贏家其實就是政府當局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已累積賣超達416.9億元,其動態對於台股短中期後市發展影響甚鉅、必須持續密切追蹤關注與參考。
       結論:現階段若要以籌碼面論多空:持續同時觀察外資之淨多單何時降至10000口以下;另外本波段輸家"散戶指標UOB 之淨空單餘額何時由空歸零甚至翻多,則可視為台股短線盤勢由多轉為修正整理(或轉空)之正式確認訊號。
  
        台股未來真正趨勢的大方向仍是需視:國際金融市場發展才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宜密切隨時追蹤觀察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仍保持空手中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持有10%資金則是轉進低檔位階之生技醫材股續抱中,隨時將獲利出場。現階段短線操作在個股部分:仍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台股準備開始迎接"大地震"??~~




       (06/11)()台股在美股拉尾盤與政策持續偏多之激勵下,指數開平低於盤下狹幅震盪,最後一盤又以62億元向上急拉16點,再一次突襲偷拉尾盤(期貨則是有樣學樣地也跟著向上拉尾盤),終場以小紅上漲+7.4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29點,成交量為1003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06/11)()台股收盤指數持續緩步葡步前進再創近年(2011/02/08)高點9220點之新高;今(06/11)()台股之當日K線,為"高檔小紅K";所幸有賴台股控盤主力於今(06/11)()最後一盤的神奇急拉上平盤,始能化險為夷(PS:因為今(06/11)()台股(06/11)()台股是以平低盤開出,若收盤指數亦在盤下的話,則(06/10)()~~ (06/11)()2K線組合,就會變成"高檔空頭母子孕育線"之賣出訊號)筆者認為台股今年波段一路以來,市場之控盤主力操盤技術十分精準,迄今每每皆能在危險時刻化險為夷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即表示:在技術分析之"時間變盤轉折中:台股於本周(06/09~~06/13)消息面市場所矚目之MSCI權值調整之節國幾乎維持不變;惟今(06/11)()(03/24)低點8501點以來之第55天交易日,(03/23)9022點以來之第34天交易日;而且亦為(2012/09)之低點7789點以來之第89天交易週,(2013/05)高點之8439點等,短中期多重時間變盤轉折之關鍵時刻,即本周(06/09~~06/13)由今(06/11)()開始隨時多空雙方會展開大激戰,請伺目以待。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短中期之下檔支撐看法分別如下:短線下檔支撐為(05/30當日K線之低點9075點,重要下檔支撐提高則為8966,分別視為現段短線與波段下檔做多之停損點。
       台股未來真正趨勢的大方向仍是需視:國際金融市場發展才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宜密切隨時追蹤觀察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仍保持空手中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持有10%資金則是轉進低檔位階之生技醫材股,隨時將獲利出場。現階段短線操作在個股部分:仍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