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為什麼短多先獲利出場的2個理由!!!~~~



       (10/09)()台股在美國股市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0.9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44點,成交量則為853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0/09)()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紡錘K(10/08)()~ (10/09)()連續2天之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線”(10/03)()"帶量長紅日K"後,於前波高點(5/22)8439點關卡前量縮整理,技術分析上暫可視為短線相對強勢之"關前整理"K線型態,(10/4)() ~ (10/9)()連續4天皆為高檔小紅小黑相間並排之小K線,狀似下飄旗子整理型態",亦仍屬K線理論中下降3仍是屬於漲勢中之連續型態的範疇,預估可能量縮整理3~5天 後可重新啟動另一次波段攻勢;預估下周一(10/14)多頭就應表態再向上發動另一波攻擊,否則高檔久盤容易夜長夢多。波段格局則有繼續向上測試波段上檔測量滿足點8700~8750點之機會。短線下檔支撐則看(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為現階段短線多頭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所在(任何壓回不跌破,則是偏多操作;若跌破則為多頭假突破騙線"之嚴重賣出訊號)

       本周(10/7~10/11)因為適逢(10/10)()國慶日休市一天,全週僅有4個交易日,故在週線之週成交量部分相較前一週理應以萎縮居多;加上短線指數已接近前高(5/22)8439點,暫時不易繼續向上直接急漲,短線預估台股技術面:本週不論過不過關,指數皆以區間震盪整理居多
       (10/09)()盤面之特色:高價股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之1000元關卡再次失守,表示主力大戶的短期操作心態暫趨保守。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 (10/09)()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增為+4721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59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353點,(10/09)()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34.13億元;近30天買超累積達+1511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雖仍偏多,惟尚屬較大動作之短線操作格局,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 (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09)()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空單-403口,其平均成本為8359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短線忽多忽空、暫無明確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0/09)()為小買超+0.9億元,(8/06)()~~ (10/09)()44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08.4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尚屬相當成功之操作。

        筆者多單於(10/09)()暫時先行獲利出場之理由如下:
理由(1)…現階段短期內台股持續相對全球股市強勢表現;惟國際股市中繼美國道瓊指數(PS:若道瓊指數一旦收盤指數跌破14760點頸線關卡的話,就有三尊頭型態成立之危機)Nasdaq指數相繼出現假突破之警訊,而S&P500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短線亦岌岌可危(PS:詳請參閱2013.10.05.()PO~台股多頭最擔心的變數就是美股!!!!(PS:有附圖)~)。另外,歐股之弱勢指標英國倫敦指數之頸線關卡6386點已經跌破,若無法及時重新站上則M頭型態成立。故須隨時觀察外資的動態,是否在連續買超之後轉向賣超,務必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理由(2)…台股極短線60分鐘小時線(見附圖)(10/09)()盤中指數雖新高8378點後,即反向壓回跌破由(9/30)低點8137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加上指數小幅創高而技術指標卻是高檔背離之訊號。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為總資金約1/3多單,成本約8250點,因上述2個理由後,(10/09)()8365點先行短線獲利出場。若未破下檔多單之停損點為(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則隨時會伺機捕回多單。而個股操作部分:個股表現持續、強弱分明,其中對於若是破線與破底弱勢股,在未達技術面跌幅滿足或開始止跌打底時,仍需伺機退出、切勿輕易攤平或加碼;對於強勢股則以”3日低點、5日均線或大成交量低點”為停利(或停損)點,按表操課嚴格執行之。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10.09.台股60分鐘線--點圖放大觀看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下飄旗型"~~~




        (10/08)()台股在美股重挫、亞股拉回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41.9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75點,成交量則為830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0/08)()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小紅K (10/03)()"帶量突破盤整的關鍵性長紅攻擊日K"後,於前波高點(5/22)8439點關卡前量縮整理,技術分析上暫可視為短線相對強勢之"關前整理"K線型態,(10/04)() ~ (10/08)()連續3天皆為高檔小紅小黑相間並排之小K線,狀似下飄旗子整理型態",為(10/03)()"帶大量長紅日K"後量縮整理,亦即技術分析中K現理論所稱之下降3屬於漲勢中之連續型態,,預估可能量縮整理3~5天 後可重新啟動另一次波段攻勢。波段格局則有繼續向上測試波段上檔測量滿足點8700~8750點之機會。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為目前短線多頭之停損點位置所在(任何壓回不跌破,則是偏多操作;若跌破則為多頭假突破騙線"之嚴重賣出訊號)

       (10/08)()盤面之特色:高價股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之1000元關卡可以視為主力大戶的短中期多空操作心態;台股指數短期雖呈相對國際股市強勢;惟盤面個股表現之差異度極大。現階段短線消息面利多利空似乎對指數與各股影響不大,其中對於若是破線與破底弱勢股,在未達技術面跌幅滿足或開始止跌打底時,仍需伺機退出、切勿輕易攤平或加碼;對於強勢股則以”3日低點或5日均線為停利(或停損)點,按表操課嚴格執行之。

       本周(10/7~10/11)因為適逢(10/10)()國慶日休市一天,全週僅有4個交易日,故在週線之週成交量部分相較前一週理應以萎縮居多;加上短線指數已接近前高(5/22)8439點,暫時不易繼續向上直接急漲,短線預估台股技術面:本週不論過不過關,指數皆以區間震盪整理居多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0/07)()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增為+2111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975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249點,(10/07)()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4.29億元;近28天買超累積達+1450億元,外資在由原來相對保守觀望,因期、現貨之套利操作與績效壓力,終於發動攻擊,惟亦屬大動作之短線操作,如此將使盤勢震盪加大,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 (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07)()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1364口,其平均成本為8342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暫無強烈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0/07)()為小買超+0.2億元,(8/06)()~~ (10/07)()42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08.7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屬相當成功之操作。

       現階段短期內台股持續相對全球股市強勢表現;惟國際股市繼美國道瓊指數已出現波段賣訊,而Nasdaq指數則出現破現轉弱之訊號(PS:詳請參閱2013.10.05.()PO~台股多頭最擔心的變數就是美股!!!!(PS:有附圖)~)故須隨時觀察外資的動態,是否在連續買超之後轉向賣超,務必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為總資金約1/3多單,成本約8250點附近續抱中,多單之停損點則設在(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而個股操作部分:則以個股之”3日低點”或”大成交量低點”為停利(或停損)點即可。(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下降3法"!!!~~~



       (10/07)()台股在亞股與美股電子盤拉回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0.8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33點,成交量則為893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0/07)()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十字小紡錘線,且當天之高低點僅33(10/03)()"帶量突破盤整的關鍵性長紅攻擊日K"後,於前波高點(5/22)8439點關卡前先行整理,技術分析上暫可視為短線相對強勢之"關前整理"K線,(10/04)() ~(10/07)()連續2天皆為"十字小紡錘線”,為(10/03)()"帶大量長紅日K"後量縮整理,技術面暫時可先是為漲勢過程中之下降3,預估可能量縮整理3~5天 後重新啟動另一次波段攻勢。波段則有繼續向上測試波段上檔測量滿足點8700~8750點之機會。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為目前短線多頭之停損點位置所在(任何壓回不跌破,則是偏多操作;若跌破則為多頭假突破騙線"之嚴重賣出訊號)
  
       (10/07)()盤面之特色:高價股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之1000元關卡可以視為主力大戶的短中期多空操作心態;而2498宏達電則視為弱勢指標股,該股若持續弱勢則將會影響大盤人氣(PS:上述兩檔股票3008大立光與2498宏達電皆不建議投資朋友介入操作,只宜將其視之為觀盤時之”強弱指標"參考即可)而台股近年來就長線技術面趨勢觀察真正長多趨勢的族群為生技類股,短線該族群個股輪動表現後已漸過熱、暫不必勉強追高,若出現全面急漲噴出、或是全面重挫的話即視之為盤面多頭之警訊之一。

        近期新台幣出現明顯的升值趨勢,使得台股內部結構出現資金由外銷為主之電子類股轉向非電子之傳統產業股。而今(10/07)()盤中之強勢類股排行依序為:造紙>橡膠>紡織等類股,其中常視為”落後指標”造紙類股轉強時,大都是指數漲高修正整理時,故短線台股此刻暫時整理視為合理

       本周(10/7~10/11)因為適逢(10/10)()國慶日休市一天,全週僅有4個交易日,故在週線之週成交量部分相較前一週理應以萎縮居多;加上短線指數已接近前高(5/22)8439點,暫時不易繼續向上直接急漲,短線預估台股技術面本週不論過不過關,指數皆以區間震盪整理居多

        現階段短期內台股相對全球股市強勢表現,波段則需建築在國際股市只宜整理;不宜出現波段賣訊下跌之現象(現階段美國道瓊指數已出現波段賣訊,而Nasdaq指數則亦岌岌可危),否則台股將持續成為世界獨強地往前衝,且亦隨時觀察外資翻臉如翻書般,在連續買超之後轉向賣超(PS:詳請參閱2013.10.05.()PO~~~台股多頭最擔心的變數就是美股!!!!(PS:有附圖)~~~),務必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為總資金約1/3多單,續抱中、多單之停損點則設在(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而個股操作部分:則以個股之”3日低點”或”大成交量低點”為停利(或停損)點即可。(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