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台股告別萬一、摜破一萬,大熊出沒??~~


         (10/26)()台股受到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台股指數開高震盪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31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89點,成交量為1328億元。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就中期波段趨勢而言(10/03)收盤指數10863點跌破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起即代表台股已正式由短線回檔轉換成中空拉回訊號暫時不去討論市場是以何種理由與藉口來解釋對筆者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只需按表操課即可
        (10/26)()台股收盤指數為9489點,距離台股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66點,兩者相距高達1377。而台股10月之交易日僅剩下3個交易日,要站上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66點,不是絕對不可能,只是機率非常非常非常低而已。在中期整理訊號未結束之前,逢反彈當然是減碼為優先。則台股11月就請做好可能持續震盪、甚至修正整理探底之機率高。要不要短線搶跌深反彈,請各憑本事。筆者不建議、也不鼓勵。   

        台股後市多空研判之懶人包:假如您看不清楚台股後市多空的話?須知台股早已是"國際世界地球村"之一員台灣小而美但絕對無法主導國際多空大趨勢所以國際股市後市長線多空大趨勢當然由美國歐洲或是中國等大國來主導現階段當然仍以美國為馬首
                 只是台股屬於"潛跌式"之市場,中長期趨勢肯定是一致的;惟在短線上容易隨著國際大趨勢為之、且常常出現超漲或是超跌之現象而已。
        承襲筆者近來PO文之重點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所以,並非Q410月起即隨意偏多隨意買進;而是越接近12月、甚至越靠近聖誕節時機,屆時作多將越安全可靠
        台股之特徵為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

~~台股永遠的恐怖份子...股友社老師~~
               長久以來依舊沒能見到台股裡股友社老師,有誰說過那裡看錯、或是做錯的說詞。永遠只是吹噓本身的績效有多好;如今遇到大跌,指見怪川普貿易戰、怪政府不護盤等....,永遠都是別人錯,永遠不承認是自己看錯或是做錯;甚至出現同一家股友社裡多位老師同時好巧推薦同一檔股票,這不是聯合炒作,甚麼裁示聯合炒作呢??
                 近日在觀看台股財經節目時,又再度讓筆者驚嚇不已,驚覺現今時代仍有如此思想狹隘的分析師,真是替投資人捏一把冷汗。竟然耳聞第四台財經媒體股友社老師說”已經受不了",台股不能這樣跌??也耳聞技術分析無用、沒領先性,這些一路作多的老師在哀號,都在怪川普打貿易戰、政府不護盤等;就是不承認自己看錯,看錯就認錯停損就OK啦,重新來過即可。
                 一般投資人既非主力大戶、亦非大股東,在股市裡本就是處於弱勢位置,除了由股票量價關係、與線型等領先出現的技術分析異相裡,希望能領先一步找出買進與賣出的蛛絲馬跡而趨吉避凶獲利。所以,若是"技術分析"沒有具備領先性,其實就沒有任何存在的價值了。記住"領先性"這三個字很重要。

                 筆者為典型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國際金融股市、商品市場之操作,很單純、只有三種:買進、賣出、與觀望。在實體操作的股票市場裡,注意啊!!除了買進、賣出之外,還有觀望。須知觀望也是一種操作。所以,筆者在看不好,或是看不清楚時,就有空手觀望的習慣與紀律;這是讓自己冷靜沉澱,等待下一次想清楚、看得懂時的出手時機。
    道理人盡皆知;那麼為何長久以來為何散戶手中永遠有股票?而且全部都是長期投資嗎?筆者認為應該不是、甚至全都不是。那為何每次一旦遇到較大之回檔時,都有散戶會受傷慘重呢?筆者認為主要是股市裡95%以上皆只是偏多操作。所以,這部份則要把大部分的責任記在天天為了做生意、在媒體上推薦股票買進的股友社的老師身上才算合理。別再聽信免費與收費的股友社老師的每日吹噓洗腦。寧願慢慢來、好好學,股市永遠存在,永遠有賺錢的機會。只是記得遵守紀律與保持呼吸即可~~
                 投資朋友若真的尋求參加股友社老師會員,就請該股友社帶會員的該老師,提供任何時間3個月依其內的獲利操作細目證明之明細。假如有辦法提出者就可以參加;但筆者認為很難......。真的有的話,順便麻煩通知筆者一下。~~小心駛得萬年船~~
~~~~~~~~~~~~~~~~~~~~~
        切記!!只有市場永遠是對的!!看錯或是做錯就要認錯。技術分析大原則是:
不帶感情的標準制式操作,做對就設好停利點,抱到波段測幅滿足點就獲利出場;做錯就設好停損小賠出場,等待下一次重新再出擊之機會。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千萬不要不認錯;很會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怪自己、反省自己的人,試問投資朋友這種分析師會讓客戶賺錢嗎??對於這種分析師請盡快把遠離,否則投資朋友您將永遠很難擺脫賠錢的宿命、而且永遠無法知道您到底為何輸錢的真正理由是所學不精與太過感情用事。再一次強調:市場永遠是對的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現階段筆者建議暫時靜觀其變即可,不適宜勉強下單的動作,因為多數個股之震盪價差,多數是看的到,卻是吃不到者居多。已經不必太留戀台股10月的期望,暫時台先把您的期待,展延至11月看情形、再說吧~~請再仔細看一次筆者本專欄近幾期之PO文之標題與內文。
                 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請遵守紀律、按表操課;逢高反彈減碼持股為優先。;而靜待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看法當然不變。逢低靜待生技、紡織、塑化、資產等或許有超跌之買點可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