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台股(好康大放送)今年不好做;終於即將等到高勝率時刻了? ~~台股年度妖股..2327國巨的追蹤續集??~~


        (09/28)()台股在外資買超之激勵下,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1006點,成交量為1392億元。
~~~~~~~~~~~~~~~~~~~~
        在台股之交易歷史經驗值中一年之中第一季最會漲第三季最會跌時序正式進入10月份,正式進入Q4;而根據台股交易歷史之經驗值與統計數據值之長期關察得知:不管台股中長期當下所處的環境是處於長多?抑或是長空?只要時序進入每年的Q4時,總是會讓台股多方在身處於灰暗不明的隧道時刻裡,感應到在不遠盡頭之處出現希望的曙光之感覺。
    意即廣義而言:台股幾乎,筆者意思是幾乎100%穩贏不輸的最佳作多時機為:每年之Q4~次年之Q1。再精密一點觀察說明即是: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所以並非Q410月起即隨意偏多隨意買進;而是越接近12月、甚至越靠近聖誕節時機,屆時作多將越安全可靠。

        若是更Local一點的說法即:台股不為人知的特徵為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幾乎是完封全勝,就是說"穩贏"的意思。筆者認為這亦應是合理的結果,時因無論是任何政黨執政、或是無論當下全球景氣是好是壞,台股只要每逢年底12月西方最重要之聖誕節新年假期~迄隔年Q11~2月份東方農曆春節,相信執政當局再怎樣都會盡量在這段年末新春交替期間裡,不管是好年、或是壞年,總是希望過年期間都能討個吉利,寬鬆市場貨幣資金、營造歡樂的過節開心氛圍。
        故在筆者所熟識之台股資深老業內裡就有一批中實戶每年即於此一期間裡肯定會出來逢低布局特定塑化、紡纖、資產、金融等特定季節性題材之族群買進作多持有至隔年Q1(1~3月間)再行伺機獲利出脫每年皆如法泡製長此以往操作迄今皆累積出驚人的財富筆者當然也是有為者亦若是的學習複製,結論為:幾乎沒賠過;只是賺多賺少差別而已。希望可以藉此持續穩定地累積財富

~~~~~~~~~~~~~~~~
         時序正式進入10月份,按照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由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75點,經過綜合計算後微幅調降為10866。亦即台股在10月期間之下檔重要支撐關卡為10866顯示台股10月分與9月份時之任務大同小異。意即表示台股10月波段趨勢持續由中期多頭掌控中,台股10月份最大之任務只須力守下檔之月線多空分界點10866點不被跌破即可繼續逢低擇股偏多操作
~~~~~~~~~~~~~~~~~~~~~~~~~~~
[ 技術分析看現階段台股後市 ] :
                    承襲慣例:檢視前一PO文之技術面: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分析如下:
()..台股2018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75點。(09/28)()台股收9月之月K線,收盤指數為11006點。台股之控盤主力在9月下旬終於將原來失守的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75點重新收復站上,台股波段趨勢持續偏多不變。台股2018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66點,10月期間只要壓回不跌破。台股即將進入傳統Q4末期~次年Q1初期的逢低作多的時機
().."形態學"之觀點而言:今年台股對於11000點關卡的經驗,共計55下,總是有出現被"假突破騙線拉回"之感覺;加上以現階段台股之量價關係而言,在操作上還是暫時不建議過度勉強去追高。
         11000(萬一)關卡之上不追高操作的理由之一為台股之長期上升趨勢線台股由2015.08.7203點以來起加權指數部分即沿著長期上升趨勢線,以右上方仰角方式震盪趨堅蠶食鯨吞的模式迄今9月該長期上升趨勢線之位置已提升至11000點之上。故就算是台股指數短線攻上萬點站上11000(萬一)關卡,亦建議不宜追高。
()..結論: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如下:仍是暫時不鼓勵貿然追高操作;惟只要任何拉回、下檔重要支撐10866點未正式被跌破之前,逢低擇股作多季節性轉多之紡織、塑化、資產等。

             今年台股僅處於10000~11000點之區間震盪來回,指數部分其實枯燥無趣似乎已部分的失真了惟真正的大行行情則是出現在類股族群之間的波濤洶湧中其中例如被動元件工具機、矽晶圓、車用電子、蘋概股等,都經歷了大起大落的巨幅崩盤式之大修正整理。
       持續追蹤2327國巨(日線圖)技術面簡單分析如下:
(1)..1波下殺跌幅目標:由(07/07)之高價1310元下殺至(07/23)之低點802=508元。
(2)..2波下殺跌幅目標:由(07/26)之高點943起算,減去508=435元。
        2327國巨於6~7月間於930~1310震盪盤頭之後迄今2327國巨(09/28)最低達452收盤為459元之技術面補充如下
(3)..極短線調整為必須盡快站上最近期的起跌(08/30)高點712元,在技術面之觀點上則才屬正式止跌打底、或是震盪盤底之破底翻多訊號。否則就看第2波之下殺跌幅目標435

(4)..2327國巨的高點出現在(07/03)1310元與(06/22)之低點930元為頸線關卡所形成的M頭型態其下檔1:1之技術面基本測幅滿足位置為550
(5)..所以,短線2327國巨之技術面綜合上述觀點整理得知:下檔之基本初步滿足跌幅落在435~550元之區間。故以目前之股價位置之操作建議為:已接近"基本跌幅,不宜再追空;甚至有空但者宜先見好就收;伺機再觀察時日,若反彈不過壓力712元,再行擇機逢高出手放空。
                 技術面上調整後之上檔(08/30)之高點短線壓力712若能站上,才可以進入震盪打底階段;另外(09/27)之波段起跌高點712元壓力若能站上,才算是破底翻之落底確認訊號。故現階段的2327國巨暫時先以隨時可望出現"純技術面之跌深反彈"視之。
*************************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10月操作:11000(萬一)仍是不建議追高惟也有壓回之時只要波段中期下檔10866點支撐不跌破之前,逢低可酌量力擇機擇強佈多反之若是跌破就要有出清持股之心理準備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