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台股7月天(化繁為簡)??~~


        今年2020庚子年真的有夠刺激;全球上半年就已經夠震撼現在正式進入2020年的下半場;由香港的國安惡法開啟序幕,預計年底由美國總統來收尾。所以,2020年的下半場仍是會精采可期,參與其中還是須保持冷靜、以平常心來面對,所有的操作務必設定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將正式進入20207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0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0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向下修正至10830點。意即台股7月份裡任何壓回只要不跌破台股2020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30則皆可量力逢低承接偏多操作
        而台股在6月份收盤指數為11621,站上2020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231,則技術面顯示:台股中期波段偏多之訊號,亦即本波多方主力有機會挑戰台股於(01/03)所創下之新高點12197點。
               台股7月份裡的台股技術面只要未來不出現”假突破”之多方的賣出騙線反轉訊號,意即若是過高點(01/03)新高點12197點後,絕對不宜出現爆大量2300億元以上之大量,且反向跌破12197點收長黑K線;即可持續偏多操作。

[ 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研判之懶人包 ]
        假如你沒有時間分析卻又希望順應趨勢順勢為之其實很簡單就是筆者一直以來即清楚告知台灣只是一個小小海洋國家本身並無法創造趨勢現階段還是以觀察美股四大指數等應該是相似度超高的分析依據暫時可以視之為研判台股波段多空分析超級準確的懶人包
[ 新台幣匯率看多空趨勢 ]
               全球2020年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遭遇百年難得一見的中國武漢肺炎"的衝擊,現階段疫情還在到處肆虐中,導致美國、歐盟、中國等都拼命印鈔救市穩住差點崩跌的金融市場秩序。
               而新台幣匯率又相對全球貨幣強勢,顯示國際間的熱錢仍源源流進台股,讓台股得以因資金充沛,而持續盤堅走高。未來台股可以走到何處??新台幣匯率亦是重要的觀察台股後市波段多空的研判依據指標之一。
               假如看不懂技術分析者的投資朋友,請別忘了多多看一眼:新台幣匯率與國際股市等的強弱等易可以順勢為之

[ 結論 ]
                綜觀筆者於本專欄於上述技術分析整理如下:就7月份之台股指數下檔短線支撐以提高至11500點,中期波段位置則提高至10830點,短中線下檔支撐皆不宜失守,否則將視為轉弱盤軟之訊號;只要任何拉回、支撐不跌破,皆可逢低擇強擇強介入。
               選股策略:現階段相對價位低、本益比低、股淨比低、現金殖利率高者,在資金轉進,可望為進可攻、退可守之逢低布局之標的。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