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7新年快樂!!台股出現” 高檔母子十字孕育變盤K線” vs 本土老業內回鍋復刻炒作~~



         (02/03)()台股在台幣年後強力升值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2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455點,成交量為945億元。 
                   農曆假期後台股連續2天補量創高震盪,而外資在這兩天反而是賣超,明確顯示在台幣強勢升值之時,台股短線強勢肯定是部分出走台灣多時之本土業內資金回台,這些有點LKK的本土資金班師回朝,當然不會去炒法人的股票;資金會鎖定台股20~30年前時最熟悉的低價傳產資產等之標的(PS:年紀輕的投資朋友可能要往前回朔自行GOOGLE一下) 
                 近來台股之強勢族群為原物料或是三低(低基期、低股價、低淨比),在大盤未正式出現轉弱訊號之時,塑化、鋼鐵、造紙、紡織甚至略帶投機色彩之資產股等傳產族群,輪動表現,短線不建議追高;只要有新轉強或是整理過後之第一支低檔帶大量轉強之個股,可於震盪整理時逢低量力為之。 
                 由於因為是如本專欄這次之標題所言: 台股出現” 高檔母子十字孕育變盤K線” vs 本土老業內回鍋復刻炒作;意即短期內台股指數可能會進行震盪整理或是直接押回修正;惟短線回台炒股之本土老業內熱錢資金,肯定會選定較不佔指數之三低之中小型股,滾量輪動炒作。預估每次本土主力在短線炒作之後,總是會以拉抬金融股來完成一個炒作之循環。這次會如此依法泡製嗎??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須知這種短期熱錢炒作,常常”來的快、也去的快”。所以上車後,也要注意下車的訊號。

       原台股2017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103點。即台股在20171月份月K線,收盤指數為9447>>高於9103點,意即現階段台股波段仍屬於多方趨勢尚未改變 
       依照慣例新月份的開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計算調整提高為9268。亦即表示台股在20172月份期間,只要注意下檔9268點之多空分界點不被跌破,即是20172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不低於9268(PS:當然整體而言台股後市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主),則台股中期波段多方趨勢仍在。 
       台股20172月份多方最大之任務為:若有壓回只要不跌破9268點即可。反之,若跌破、甚至是20172月之月收盤跌破9268點的話,則台股就需有中期波段趨勢反轉為空之心理準備。台股20172月再加上年假關係本月份之交易天數極可能是今年2017年中交易天數最少之月份20172月極可能是今年中月成交量最小之月份所以,短線日線上或許影響不大;惟就中長期之波段眼光觀察,極可能成為是台股波段中重要之變盤時刻。 
                  就”時間變盤轉折”之觀點而言:承襲前一PO文指出:現階段台股短線上仍維持邊看邊做、或是邊做邊看皆可;而台股2017年第一個中期波段時間波變盤轉折為:2月份的第2週與第3週之間(即約元宵前後)。預期屆時將會展現較大規模的多空波段趨勢力量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02/03)之當日K線稱之為典型十字紡錘線與(02/02~02/03)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十字孕育變盤K,皆屬於標準典型之"整理或是賣出訊號之一。 
              意即在極短線上開紅盤後之台股這(02/02~02/03)兩天之平均約1000億元之成交量,尚有持續震盪盤堅之機會;惟須特別注意台股在(02/02~02/03)兩天之低點9423點,絕不宜失守;否則台股盤勢在指數方面就視為修正整理。
   
                  現階段至(02/03)()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2/03)()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65443口,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3397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263點。中長線大贏家的外資短線上仍依舊處於”獲利中”狀態。惟短線上暫時還是只建議邊走邊看,邊操作邊修正的方式來應對。
(PS:台股極短線強弱之操作上當沖或是隔日沖,則可看前一日的當天外資台指期動作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2/03)()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1250口,較前一日回補空單467口,其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420點。研判盤勢最具參考的反指標"散戶指標UOB”,對於零和遊戲+對做原則之期貨指數而言: 
                 筆者個人長期觀察之心得:因為散戶是長期的輸家的定律,所以對於市場多空行情的反指標"散戶指標UOB”。若繼續保持在"淨空單"之狀態下,則對於短中長期而言:還是有利於多方的。也就是對於長時間處於高檔量價背離台股(PS:國際重要股市亦具相似之跡象),因為散戶太過小心、處於居高思危的心理警戒,迫使主力大戶出貨無門,只好持續盤堅拉高,先軋短空再說;直到散戶空單全數認賠認輸,甚至翻空為多;屆時台股盤勢肯定會出現明顯的拉回、甚至波段轉空之可能。別不信邪每次都很準,且拭目以待。目前散戶仍持續偏空操作,所以外資主力肯定暫時採軋空,直到散戶認輸回補甚至翻多時,就要特別小心了。
(PS:一旦市場反指標"散戶指標UOB”之空單全數認賠之時,是多頭趨勢即將終結、轉換成空頭趨勢之時;反之亦然) 
                 現階段由台股籌碼面看多空得知:波段多方仍居上風;惟因量價與技術指標等皆出現高檔背離之訊號,短線追高不宜。短線上暫時還是只建議邊走邊看,邊操作邊修正的方式來應對。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現階段20172月份台股之下檔重要支撐已提高為9268點,只要力守不跌破,則台股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中。20%資金短打三低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