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台股11月份要怎麼做??~~


          (11/02)()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反彈之激勵下,台股指數開震盪收中鴻,終場以中紅上漲+6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906點,成交量為1539億元。
        時序正式進入11月份,承襲本專欄之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8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由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66點,台股2018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調整繼續微幅提高確認為11001點。亦即台股在11月期間之上檔重要壓力關卡已提高至11001點;亦即顯示台股空方大軍暫時於11月份裡將重兵布局在相對之高檔區域;惟雖然多方挑戰難度更加提高但是台股短線上於11月份卻也留下較寬鬆的反彈空間可以讓短多來操作。
        以現階段之台股之條件與位置觀察要站上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001點,不是絕對不可能,只是機率好像不大。在中期整理訊號未結束之前,逢反彈當然是減碼為優先。則台股11月就請做好可能持續震盪、甚至修正整理探底之機率高。要不要短線搶跌深反彈,請各憑本事。筆者不反對不建議、也不鼓勵。
       [ 結論 ] 表示台股11月格局,台股現階段中期波段趨勢已由空軍掌握中;惟極短線上卻則也有出現較大之震盪可予以反彈與想像空間之機會。

        以”缺口理論”觀察:本波台股自(09/28)之高點11073下殺至(10/26)之低點9400點以來,分別留下(10/04)10826~10839點共13點、(10/05)10669~10707點共38點、(10/11)10272~10428點共156點等之”跳空缺口"。暫時可以視之為”三空缺口”。表示現階段台股中期波段已經轉弱中。
        惟就”缺口理論”而言,一旦出現”三空缺口”之後,只要出現跌深反彈訊號時至少應該有先止跌反彈填補第三個跳空下跌缺口,即台股極短線之跌深反彈上檔目標合理應至少上看台股本波下跌之第三個下跌缺口、(10/11)10272~10428點共156點下跌缺口之機率高。
        比例理論"觀察:本波台股自(09/28)之高點11073點,下殺至(10/26)之低點9400點以來,共計下殺1673點。就1/31/22/3等位置分別為9957點、10236點、10552點。
        現階段暫時止跌沒問題究竟是跌深反彈?或是反轉回升?保守穩健點暫時先以跌深反彈視之即可綜合上述觀點得知:台股反彈目標暫時看第三個缺口與跌幅之1/210236~10428點位置
       既然先看跌深反彈格局當然由跌深股為優先本波之跌深反彈行情就由矽晶圓族群中的6488環球晶帶動其他的跌深股皆有機會輪動反彈直到指標股6488環球晶爆量收長黑時,就要開始提高警覺。

        台股後市多空研判之懶人包:這一點很重要,須知台股是"國際世界地球村"之一員絕對無法主導國際多空大趨勢所以國際股市後市長線多空大趨勢當然由美國歐洲或是中國等大國來主導現階段觀盤當然仍是以美國為馬首是瞻
                所以現階段在觀盤與操盤之同時,當然必須同步配合參考國際股市,保持操作之機動性與靈活性。
        關於筆者近來PO文所強調之重點仍可以持續期待台股每年之12~迄隔年之2月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所以,並非Q410月起即隨意偏多隨意買進;而是越接近12月、甚至越靠近聖誕節時機,屆時作多將越安全可靠
        台股之特色之一為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暫時以跌深反彈格局視之建議可以採保守觀望靜觀其變即可,不適宜勉強出手。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逢高反彈減碼持股為優先;搶反彈者則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請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