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台股當下技術面神奇的關鍵位置??~~ ~~台股攻上"萬一關卡”後,這次最好不要萬一”得而復失”~~ (PS:君子請自重,可以分享;惟請勿抄襲)

       (06/15)(五)台股在端午連假前之市場氛圍普遍觀望下指數開平震盪收中紅,終場以上漲中紅+7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1087點,成交量為1933億元。
       本週台股在消息面上經歷了(06/12)川金會、及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都將召開決策會議,加上新興市場貨幣如阿根廷披索、土耳其幣等相繼重貶等;加上(06/14)FED宣布升息1碼雖如市場預期,且暗示今年共將升息4碼,比市場原先預估多1碼,受制FED暗示今年共將升息四次,市場擔憂資金恐回流美國,加上台幣對美元匯率中場逼近30元關卡等。面對如此混亂的消息面重大變化,請問多空雙方將如何處置?要將複雜的情勢化繁為簡,筆者還是建議由”技術分析”來著手尋求解答即可。
       天佑台灣!!須知本週台股週K線小跌個69若是沒有(06/15)(五)台股尾盤的”神之拉抬”,否則本週台股週K線將是一根麻煩不少的中長黑K周線。
       天佑台灣!!就在極短線台股多方快要破線危急之際,(06/15)(五)的最後多方出現”神之救援”最後5分鐘以423議員之超級大成交量+拉升指數41點,就在極短線台股多方快要破線危急之際,暫時又一次暫時化解了台股轉弱勢之危機(PS富時指數調整生效 台股爆量近1,900億元收高73富時指數調整台股成分股在尾盤生效,最後一盤爆出422.82億元巨量,指數也被率間往上拉抬近41點)
       所以千萬別再不屑”技術分析"的神奇否則總有一天被市場玩死了都不知道那就嚴重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技術分析的基本常識 ] 溫故知新~~承襲前一PO
       技術分析中簡易判別”站上或是跌破關卡",就是任何的壓力關卡的突破與支撐關卡的跌破,應至少以3%以上的數據來確認之。
       所以台股由今年元月起迄今幾乎每個月都有機會來挑戰"台股萬一關卡"其中為什麼最高只來到(01/27)之高點11270點後即壓回重新整理後再重新再挑戰。11000點關卡要站上的話,至少需看到11000*1.03=11330點後,若是再次壓回時,才可以令人安心逢低擇股操作。現階段就是持續密切觀察之。
~~~~~~~~~~~~~~~~~~~~~~~~~~~~~~~~~
       承襲前一PO文之標題:~~台股6月份起多空雙方準備正面攤牌了??(PS:詳請參考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548654)即已預告台股自(01/27)之高點11270點後進行中期整理修正以來,在時間波上初步於6月份達到滿足後,多空雙方隨時可以表態進行攤牌。
       (06/04)台股多方主力正式發動波段攻擊訊號;則(06/04)台股當天低點11102點不宜跌破,惟極短線(06/15)當天低點已經來到10981點,顯示台股短線上需要整理一下。若是(06/04)台股當天日K線之跳空上漲缺口為10954~11102點,共計4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絕對不宜完全封閉且收盤指數跌破10954點;否則本波多方就有”假突破之多頭陷阱"之疑慮。
       短線上台股下檔支撐經過微調整後之10981點、只要該點支撐不破,逢回持續偏多回應;反之,拉回跌破該支撐位置,則技術面則會有”多方騙線之假突破"之疑慮。切記之~~
~~~~~~~~~~~~~~~~~~~~~~~~
現階段台股技術面神奇的關鍵位置 ] : 10981~~
(A)..(01/23)之高點11270點+(05/22)之高點11034點兩點相連之波段下降壓力線於(06/04)直接帶10954~11102共48點之跳空上漲缺口,直接向上攻擊突破該下降壓力線,當然屬於波段轉強訊號無誤。短線台股加權指數於(06/04)達到高點11261點後拉回,直接回測該被多方突破之下降壓力線,屬於非常合理之技術面走勢(即是很正常合理之點行走法而以)。
       即是標準制式之突破下降壓力線後回測之技術面訊號而(06/15)(五)知盤中低點10981點幾乎剛剛好落在該下降壓力線之上,台股多方針的準時出守護盤、超級神準
(B)..(05/04)之低點10500點+(05/30)之低點10799兩點相連之台股上升趨勢線迄(06/15)(五)之低點10981亦翹好落在該上升趨勢線之位置上
(C)..由上述綜合整理之後台股極短線多方下檔之重要支撐應修正為10981
結論 ]:台股短線只要收盤不跌破10981點之前逢低依舊可以擇股偏多操作反之,假如極短線台股要是收盤跌破10981點,則就要有再次退出之心理準備
~~~~~~~~~~~~~~~~~~~~~~~~~~~~~~
       (懶人包之看盤操盤投資術):假如投資朋友認為技術分析、甚至基本分析等都很不容易搞懂的話,想要更簡化分析台股的波段多空趨勢的話,其實就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尤其是國際股市中的龍頭美國股市。故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國際股市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同步。
~~~~~~~~~~~~~~~~~~~~~~~~~~~~~
現階段台股操作建議 ]
       台股極短線需要越過(01/23)之高點11270點後,則才可以計算上檔之基本漲幅滿足點。短線台股上檔即可以序上看最小之基本滿足點11363~11880點位置。
       台股短線下檔重要支撐暫時微幅調整為10981點,絕對不宜收盤時被跌破,仍可逢低選股、持續偏多操作。若是跌破則就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退出之心理準備。
       現階段台股指數部分為:多方還在守(10981點不可以收盤價跌破)、空方還在忍(萬一關卡之上3%位置11330點最後聚首之堡壘),
      因為台股多方趨勢仍在,所以逢低仍可偏多操作;惟台股整體而言仍處於相對的長期相對高檔區域;建議持股比例不宜高於30%。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