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短線(10/18)(五)變盤!!!~~



        (10/17)()台股在美債解決有望、美股大漲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42.5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74點,成交量則為810億元。
        就技術面時間波變盤轉折觀察:明(10/18)()為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日,若能帶1000億元以上之量能站上今(10/17)()K線高點8415點,則可能就是多方另一波波段攻擊訊號;反之,若跌破今(10/17)()K線低點8364點,則為持續整理或轉弱拉回之訊號。(PS:明(10/18)()(9/30) 之低點8137點以來第13天與(10/11)之高點8433點以來第5天的雙重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日)

        (10/17)()盤面之特色:原強勢族群生技類股漲多整理尚未出現高檔爆量不漲之異象;政策護盤之金融股短期下檔支撐995~1009點,壓回不跌破、亦屬強勢高檔整理。其中近來因新台幣強勢升值而強勢之資產股,短線上已陸續出現過熱與高檔爆量之訊號,暫不避勉強去追高,反而須隨時留意拉回整理。
    而因新台幣強勢升值而表現相對弱勢之電子類股,尤其是技術面超弱勢且頻頻破底之指標個股,如2498宏達電、3673 宸鴻等出現止跌反彈(暫仍不宜介入,列為觀盤觀察指標即可)。預估短線上新台幣強勢升值技術面過熱、即將止升回貶整理,加上類股中弱勢指標股止跌,將有機會成為市場資金轉進操作之族群。
        結論:(10/17)()台股指數雖然上漲;惟盤面內容為強勢族群整理,弱勢電子股因資金轉進而轉強;顯示短線上仍是處於關前整理待變。另外,國際股市之後市變化仍須隨時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0/16)()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總數為+791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1529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348點, (10/16)()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41.76億元;近32天買超累積達+1698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今天(10/16)台指期結算之前,轉趨保守觀望,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16)()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空單-22口,其平均成本為8348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短線暫無明確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0/16)()為賣超-0.2億元,(8/06)()~~ (10/16)()48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29.8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尚屬相當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10/16)()台指期結算後,市場多空在期貨市場動作皆不明朗,持續密切追蹤。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今天 (10/17)()無新動作,持有20%的資金部位多單平均價為8301點、暫時續抱中;而停損點設為現貨收盤指數跌破(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整理待變!!!~~




        (10/16)()台股在美股電子盤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走低,終場以小黑下跌-35.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32點,成交量則為729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0/15)() ~~(10/16)()2K線組合稱之為"疑似陰線吞噬" ,屬於短線遇壓之訊號。現階段自(10/03)()"帶量長紅日K"後,迄今在波段技術面上仍可視為今年高點(5/22)8439點關卡前整理,短線下檔支撐則看(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設為多頭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所在(任何壓回不跌破,則是逢低偏多操作;若跌破則為”多頭假突破騙線"之嚴重賣出訊號)

       (10/16)()盤面之特色:政策風向球之金融股短期下檔支撐995~1009點,若壓回不跌破、即屬強勢高檔整理;反之若壓回跌破者、則視為轉弱之訊號。高價股指標股股王相爭:3658漢微科、3008大立光,高價股王雙雙拉回破1000元關卡,則表示短線整理之跡象。
        而個股操作部分:個股表現持續、強弱分明,其中對於若是破線與破底弱勢股,在未達技術面跌幅滿足或開始止跌打底時,仍是宜出、不宜輕易攤平或加碼;對於強勢股則以”3日低點、5日均線或大成交量低點”為停利(或停損)點,按表操課嚴格執行之。例如技術面弱勢之個股,如2498宏達電、3673 宸鴻等異常空單不回補之前,皆不宜介入

        國際股市中之美國道瓊指數、Nasdaq指數、歐股之弱勢指標”英國倫敦指數”等重要市場其中期波段之技術指標皆於高檔出現嚴重之背離警訊;故對於短線上忽急漲或忽急跌的現象,暫時視為區間震盪整理待變"即可,除非出現多空之波段攻擊訊號,否則不必隨之上下起舞。 (PS:詳請參閱2013.10.05.()PO~台股多頭最擔心的變數就是美股!!!!(PS:有附圖)~)。故國際股市之後市變化仍須隨時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0/15)()外資台指期由淨多單轉成淨空單總數為-738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808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342點, (10/15)()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72.61億元;近32天買超累積達+1656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今天(10/16)台指期結算之前,轉趨保守觀望,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15)()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31口,其平均成本為8371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短線暫無明確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0/15)()為賣超-18.8億元,(8/06)()~~ (10/15)()47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29.6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尚屬相當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今天(10/16)()暫無動作,持有之20%的資金部位買進次(11)月份多單平均價為8301點、暫時續報中;而停損點暫設為現貨收盤指數跌破(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0/15)()台股在美股開低走高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93.9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67點,成交量則為828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0/15)()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普通小紅 K線”;惟(10/14)()~~ (10/15)() 2K線組合稱之為"多頭反撲線" ,屬於短線強烈止跌轉強之訊號。現階段自(10/03)()"帶量長紅日K"後,迄今在波段技術面上仍可視為今年高點(5/22)8439點關卡前整理,短線下檔支撐則看(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設為多頭之停利(或停損)點位置所在(任何壓回不跌破,則是偏多操作;若跌破則為”多頭假突破騙線"之嚴重賣出訊號)

        (10/15)()盤面之特色:政策風向球之金融股為近期相對強勢族群,短期下檔支撐提高至995~1009點,若壓回不跌破、即屬強勢;反之若壓回跌破者、則視為轉弱之訊號。高價股指標股股王相爭:3658漢微科>3008大立光,高價古箏股往上爭股王,則屬短線轉強之跡象。而台股近年來就長線技術面趨勢觀察真正長多趨勢的族群為生技類股,短線該族群經整理後繼續開始個股輪動表現;只要不出現全面急漲噴出、或是全面重挫的話即視之為盤面多頭之警訊之一。
        而個股操作部分:個股表現持續、強弱分明,其中對於若是破線與破底弱勢股,在未達技術面跌幅滿足或開始止跌打底時,仍需伺機退出、切勿輕易攤平或加碼;對於強勢股則以”3日低點、5日均線或大成交量低點”為停利(或停損)點,按表操課嚴格執行之。

       原國際股市中波段技術面已分別轉弱之美國道瓊指數(PS:若道瓊指數一旦收盤指數跌破14760點頸線關卡的話,就有三尊頭型態成立之危機)Nasdaq指數、歐股之弱勢指標”英國倫敦指數”等重要市場同步出現技術面破線後之強力反彈,短中線上暫時化解破底之危機;惟下檔支撐提高至(10/14)()短線利空出盡之低點則不宜跌破,否則將視為另一波段跌勢正式啟動(PS:詳請參閱2013.10.05.()PO~台股多頭最擔心的變數就是美股!!!!(PS:有附圖)~)。故短期國際股市之後市變化仍須隨時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0/14)()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0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062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353點,(10/14)()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34.15億元;近31天買超累積達+1583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明天(10/16)台指期結算之前,在較大動作之短線操作後轉趨觀望,後續動作繼續密切追蹤其變化。(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是看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漲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14)()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131口,其平均成本為8371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目前短線暫無明確之多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0/14)()僅為小買超+1.0億元,(8/06)()~~ (10/14)()46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10.8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尚屬相當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現階段之操作建議:現階段筆者於開盤即再買進10%資金部位的次(11)月份8335點多單,加上前一日(10/14)()買進之次(11)月份826810%資金部位的多單,共計使用20%的資金部位買進次(11)月份多單平均價為8301點;而停損點暫設為現貨收盤指數跌破(10/03)()大量長紅之低點8221(一切皆按表操課)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