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台股"悶"之後~~



       台股量縮已成慣性,量縮格局易守難攻,遇突發性利空來襲,政策黑手較易低檔防守控盤;惟以現階段台股之量能水準若欲向上攻擊,則相對亦因市場追價意願不足而導致賣壓出籠,故造成短期台股不上不下之"盤特色。需明膫股市趨勢中只有三種走勢為:漲勢、跌勢與盤整待變。現階段台股即屬"區間整理待變之前夕",整理過後終將變盤為漲勢或跌勢。
        觀盤操作建議:台股指數(4/19) 之跳空上漲缺口7826~7862點,未被完全回補”轉空確立”訊號出現之前,盤面以低價中小型股當道,投機氣氛濃厚,操作者建議少量為之且須擅設停損,或者選擇觀望亦是一種策略。保持冷靜、等待波段漲(或跌)勢趨勢訊號確立再全力出手。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夜星十字是典型之賣出訊號~~



        (4/22)()台股成交量為757億元,而2330台積電當天之成交值高達78.7億元,占當天台股成交量的10.4%。就台股歷史經驗值得知:若某一檔股票在漲高後爆量,而且其成交值占當天成交量的比重>10%以上者,皆屬該股票之波段高檔,即表示2330台積電之本波段高點109.5元,極可能成為波段之高點或者就算有高檔應亦屬有限。
        而台股與2330台積電之近3K線組合皆相同,稱之為夜星十字,技術面為典型之高檔賣出訊號。若台股指數(4/19) 之跳空上漲缺口7826~7862點,以及2330台積電(4/19) 之跳空上漲缺口101~105.5元,一旦被完全回補則轉弱確立由多轉空之訊號。
        操作建議:台股短線強勢股除少數如2330台積電等之外,皆為業績差的DramCD-R等與低價小型冷門股,操作風險風險與難度皆高,建議暫時觀望或者先逢高減碼以策安全。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台股搶了面子;卻輸了裡子~~



       (4/22)台股延續上周末(4/19)大漲之氣勢一舉開高越過7954點短壓,盤中最高達7996點接近8000點關卡後;台股長期以來的老毛病量能不繼再現使得攻堅無力、追高意願不足而盤軟。
       台股技術面正式轉強的條件(詳請參閱前文),指數雖越過短壓7954點;惟最重要的內涵成交量能皆無法達到>900~1000億元以上的攻擊標準,顯示市場法人主力似乎有拉抬台積電墊高指數虛漲之拉東出西之疑慮,僅只暫時拖長盤頭時間而已。
       操作建議:台股短線下檔支撐提高為(4/19)之跳空上漲缺口7826~7862點,只要缺口不回補,個股仍有表現之機會;惟若一旦被完全回補,就是多頭主力棄守,多單出脫,空單伺候的時刻。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很像回升的逃命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19)的台股在一年難得見到一次的2330台積電漲停的強勢帶動下,台股指數同步大漲;惟2330台積電漲停即吃掉一大半的指數,似乎只有爽到外資法人集團,真正大多數散戶投資人應該都沒有在這天大漲中實質獲利,就是說賺到指數;卻沒有賺到股價價差的喜悅。
        台股(4/19)()的即時大漲,技術面顯示:往好的地方想是暫時把盤頭破線的時間往後延長(拖長至五月再變盤之機率提高),相反地,往壞的地方思考,則是市場法人或主力把握最後有限時間盡快再次拉高震盪出貨而已,如此未來一旦跌勢形成後跌幅將更加嚴重。
        台股日線圖技術面:短線由(4/16)7688點以來是反彈抑或回升?全視後續之量價變化而定。若屬回升則需()、在下週三(4/24)之前帶量(900~1000億元以上) 攻過上檔7954點短壓。()、最重要的是日均成交量皆須維持>900~1000億元以上,才屬於正是多頭攻擊波。在上述2個最基本條件未成立之前,就仍是以盤頭做頭過程中的短線反彈逃命波視之。在未確立為回升格局之前,逢高逢彈應以減碼收回資金為先。究竟是反彈抑或回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