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本波後市惟量是問;成交量決定本波的高點~

        現階段台股行情線型上未見敗筆;惟在成交量若無法即時擴增,則有高檔背離之疑慮。以下是未來成交量水準的基本需求:7700~7800點關卡需1200~1300億元以上,而8100~8200點關卡則就需1600~1700億元以上。若能符合以上述之標準,則行情將可繼續保持樂觀。

         若無法達到上述標準,則台股行情只能暫時先看本專欄所提之第二階段滿足點7982~8168點,即約8000點上下100點,屆時就是領紅包獲利下車的時刻。另外本波的重要時間波轉折

        (1/3)續漲量增,成交量增為1052億元,雖不滿意但可接受;惟需持續遞增不能萎縮,否則隨時會因背離而震盪拉回整理;加上(1/3)當日K線為”高檔十字線”亦屬震盪回整機率高。(附註:外資已在台指期貨高檔獲利出場,(1/4)前半場應會震盪拉回機率高)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元月效應的紅包行情在個股~~

在美國財政懸崖可能有解,以及政府基金為證所稅第一天上路護盤之激勵下,2013年台股紅盤日以中紅作收,收盤站上7700點關卡。

純就線論線、以技術面的觀點:站在順勢操作原則下,台股本波段多頭趨勢尚未被破壞,下檔初步支撐則提高至7622點,重要支撐則提高至7515點;只要下檔支撐不跌破,波段就有繼續往第二波滿足點7982~8168點,即約8000點上下100點邁進之機會(詳文請參閱2012.12.13.本專欄所述)。

惟美中不足的是,台股量能不足並未隨指數創短線高而創新,故指數若不適時補量的話,不易呈現高檔鈍化,反而容易出現高檔背離之震盪,加上本週僅3哥個交易日,週成交量亦屬量縮格局,故接下來週四、週五,應不易連續急漲而以震盪機率居高

結論:本月份之前半月,雖偏多操作;惟指數若未補量至1200億元之上者,則上檔空間應有限,儘量還是採期指震盪低接、差價來回應對,個別股反而有較大之操作空間。(附註:外資(1/2)紅盤日在期現貨皆小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