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台股5月份多頭最重要的任務是需守住16995點!!~~

 

               台北股市4月份收盤指數為17566點,共計上漲1278點,月成交量為8.4兆元。量價皆創歷史新高。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照慣例直接進入主題,現階段之台股技術面筆者個人分析如下:台股時序即將正式進入20215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1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1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快速        向上急速拉升至16995點。意即台股20215月份,台股指數只要任何的壓回都可以守住台股2021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6995點之上的話,則台股之長多格局持續不變

        台股4月份之月收盤指數為17566,與台股2021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6996點之差距縮小為570點;台股20214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5040點,與台股20215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6996極快速向上拉升1956為筆者長期追蹤每月份多空分界點以來最大的拉升指數點數

        顯示現階段台股市場之多頭樂觀氣氛高漲但是在極短線上反而需要面臨技術面買超過熱興奮過樂之警訊,極短線上多頭已見過熱之訊號明確隨時皆會出現大幅度的上沖下洗大震盪的情形    反之,若是台股20215月份之交易過程中,台股加權指數短線上若是跌破,甚至若是連5月份之月線收盤指數亦跌破16996點,則不管當下市場上的消息面的原因與理由為何??皆表示台股指數20206月以來,台股中長期翻多訊號迄今,台股之中長線多方攻勢將會面臨重大的轉折挑戰。因為若一旦5月份下檔無法守住16996點的下檔多頭重要支撐指數,就要有台股短中期波段多頭趨勢,極可能將由多翻空或者是漲多震盪將出現大拉回整理的可能。

        所以對於短線漲幅過高且爆量之族群勿過度追高因為市場裡之聰明資金自然會尋找出路轉進新的標的。不管在任何時刻,操作上想要趨吉避凶、賺多賠少的目標的話,就請跟著市場的資金走就對了。


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研判之懶人包 ]

        筆者老話持續重提:台灣本身並無法創造新的多空趨勢;現階段還是以觀察美股四大指數等,尤其是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等,應該是相似度、準確度等超高的分析依據。暫時可以視之為研判台股波段多空分析超級準確的懶人包。

[ 新台幣匯率(資金行情)  ]

        沒錯從去年2020年初的"中國武漢病毒席捲全球之後,為了挽救崩跌的國際金融市場,全球美國、中國、歐盟等,皆啟動所謂的史上最大規模的印鈔救市行動(PS:比2008的金融海嘯時更大規模的救市行動)

             沒錯!這就是資金行情不用懷疑!對於台股而言:自1990年創下12682點以來修正等待整整30年的"資金"再度光臨台股,現階段仍在進行中,直到出現盤頭爆大量的連續長黑後。


結論 ]   台股20215月份之操作整理如下:台股20215月份之台股指數中期波段位置則大幅度壓低至16996點。台股5月份因正面乖離過大亦即短線已處於嚴重超買過熱階段,隨時會出現超大幅度的上下震盪,短線在操作上需盡量避免過度追高才是。

              台股短線上守株待兔才是現階段趨吉避凶、進可攻、退可守的明確做法。

        現階段操作的策略:現階段除了逢低注意三低一高個股(相對價位低、本益比低、股淨比低、現金殖利率高者),若再加上"漲價題材者"將可以提高操作的安全度

             手中持股建議5成即可,保持機動性。持股請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只要3日不過高,抑或是跌破3日低者,就須請先退出;資金即轉進當下新轉強之族群。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