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隨時準備扣下板機!!!!~~~




        (9/13)()台股在國內政爭持續國際股市回軟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回整,市場交易清淡,量能明顯萎縮,今天最後一盤以2317鴻海、2330台積瑱等權值股僅能作價小拉2點而已,終場以中黑下跌-5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68點,成交量則急縮為647億元。這應該不是因為今天”13號星期五所以大家多太小心的關係吧。
        對於(9/13)()的低量647億元,市場應該大多會以窒息量的觀點來討論;惟筆者則先不予置評暫時採中性觀之,對於台股的量能的觀點將於周日在詳細表達。
   
        這幾天有很多以前的舊識同業跟筆者討論這一次近日台灣政壇的"馬王政爭"對台股影響力有多少??政治對股市的影響當然非常深遠,試想人類的每一個商業活動、所有的投資行為都與政治關係密不可分,所以政治的影響力是絕對一定有的,只是大小之分而已,例如1990年主流與非主流之政爭讓台股指數由當年出之歷史高點12682點,短短10個月就跌到2485點,一萬點的財富就蒸發掉了,投資朋友您看嚴不嚴重。希望台灣這些政治人物適可而止。
   
        承襲近日po文提及:台股極短線分時3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出現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警訊,一旦該訊號正式出現,宜提防隨時反轉迅速拉回。而"高檔準反轉"訊號之所以可怕且殺傷破壞力大的原因為:
(1)..其慣常會於市場恐懼時反而不跌、主力甚至都還反而會再拉抬、並創短線新高((9/10)()8238),讓市場卸下心房,以為真的是利空不跌訊號確認、轉而大舉進場買進之際,主力大戶此時就會真正大開殺戒,指數則會再創短線新高((9/10)()8238)後,隨時出現突然急速反轉下殺。
(2)..若是遲遲未能朗上拉抬創新高 ((9/10)()8238)的話,卻反向下殺跌破短線下檔支撐8118點、或是近3日低點者,即亦可視為"轉弱之訊號,則可於盤中震盪反彈時出手1/3資金佈空。

       (9/12)()看台股技術面之線型:台股9月份之長期波段多空分界點8325點,故短線上檔8300點以上技術面壓力重重,若再急漲暫時已不宜再追高操作了;而短線下檔支撐為8118點,只要拉回不跌破、則短多格局仍在。短線上若是採逢低多頭操作者應以8041點是短線多方之停損點;但若下檔8041點支撐關卡,一旦被收盤帶量跌破者,則就屬於"假突破而真下跌"之嚴重騙線空頭賣出訊號了。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目前仍空手;計畫將資金分為3等份,目前仍耐心仔細觀盤、靜待短線若真如預期(1)..先再拉抬越過8238點,而且隨即真的反轉下殺跌破8238點,即就會出手佈空1/3資金,停損點就設在短線越過8238點後出現的高點。(2).. 若無法拉抬創新高 ((9/10)()8238)的話,卻反向跌破短線下檔支撐8118點,即亦可視為"轉弱”之訊號,則可於盤中震盪反彈時出手1/3資金佈空。(PS:除非是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仍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上膛備戰!!!~~



        (9/12)()台股在國內政爭持續之干擾下,指數開平低狹幅震盪,最後一盤以1101台泥、金融股等權值股急拉作價小拉7點、連續第4天偷拉尾盤;惟力道效果已漸減弱,終場以小紅上漲+1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25點,成交量則為869億元。

  
        承襲近日po文提及:台股極短線分時3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出現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警訊,一旦該訊號正式出現,宜提防隨時反轉迅速拉回。而"高檔準反轉"訊號之所以可怕且殺傷破壞力大的原因為:其慣常會於市場恐懼時反而不跌、主力甚至都還反而會再拉抬、並創短線新高即(9/10)()8238點,讓市場卸下心房,以為真的是利空不跌訊號確認、轉而大舉進場買進之際,主力大戶此時就會真正大開殺戒,指數則會出現突然急速反轉下殺。短線台股指數的走法是否真的如筆者所預估,請拭目以待。


       根據筆者長期觀察台灣期貨市場心得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多中。().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大漲之意。()..賣權OI>買權OI,亦顯示外資對於後市看法仍有謹慎避險之需求。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9/11)()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增為+3589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2273(這部分應該打平),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155點,相對於(9/09)()外資在現貨市場大買超+90.78億元;連10日買超累積達+783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僅累積的淨多單就顯得相對審慎小心,似乎尚僅處於仍在試盤階段。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9/11)()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3475口,其平均放空成本為8089點,目前暫時仍處於小幅虧損的階段。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9/11)()為連續第10天逢高賣超-14.0億元,(8/06)()~~ (9/11)()26個交易日累計買超共達+18.8億元,累計護盤買進成本為7907點,逢高獲利連續賣出10天,本波迄今屬成功之短打操作。

結論:現階段外資大戶偏短多、暫時處於小幅獲利中,散戶偏短空、暫時處於虧損中。(PS:政府基金近日利用台股走高之際,反而連續逢高調節偏空操作)


       (9/12)()看台股技術面之線型:台股9月份之長期波段多空分界點8325點,故短線上檔8300點以上技術面壓力重重,若再急漲暫時已不宜再追高操作了;而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至8118點,只要拉回不跌破、則短多格局仍在。短線上若是採逢低多頭操作者應以8041點是短線多方之停損點;但若下檔8041點支撐關卡,一旦被收盤帶量跌破者,則就屬於"假突破而真下跌"之嚴重騙線空頭賣出訊號了。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目前仍空手;暫時將資金分為3等份,目前仍耐心仔細觀盤、靜待短線若真如預期(1)..先再拉抬越過8238點,(2)..而且隨即真的反轉下殺跌破8238點,即就會出手佈空1/3資金,停損點就設在短線越過8238點後出現的高點。(PS:除非是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仍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連續3天甩尾拉尾盤之後…~~~.



        (9/11)()台股在國內政爭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最後一盤以2317鴻海、2330台積電、2303聯電、2409友達、與全體金融股等權值股急拉作價、連續第3天偷拉尾盤,終場以小紅上漲+0.2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08點,成交量則為893億元。(PS:連續第3天甩尾拉尾盤且剛好收在平盤上,對於控盤者之操盤功力幾乎已達神之境界,真令人佩服。而其實今(9/11)()開低盤走低時,筆者就跟朋友打賭說今(9/11)()台股應該還是會收在平盤之上,結果贏了一碗牛肉麵。其真正理由有二:(1)...技術面上在極短線技術指標出現高檔準反轉訊號後,通常會出現的正常反應而已,容下文再詳述。(2)... 無關技術分析,純粹是個人的經驗直覺,因為執政黨主席為馬王政爭之面子問題,若今(9/11)()出現大跌的話,那不就代表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院長黨籍是錯誤的且不受支持的嗎??但只有今(9/11)()而已,明天過後就應該就會回歸市場機制了。

        技術面日K線部分:持續屬於人為故意作價之意圖十分明顯,但市場永遠是對的,(9/09)()~ (9/11)()之當天日K線,連續3天出現典型之”高檔T字紡錘K線”,真的空前、長眼睛沒看過,顯示台股短線後市的行情應該會很精彩的即將展開。
  
        (9/11)()台股盤面之特色:(9/11)()台股股王3008大立光:盤中突然帶大量急殺至跌停板940元,一舉摜破997元、與985元關卡,技術面已有疑似高檔假突破真反轉之雛形,短線暫宜遠觀欣賞、宜出不宜進。
        2498宏達電:(9/09)()盤中最低點122元;已達短線8月以來日K線於145~163元間形成小型之M頭型態,其下檔技術面測量滿足點在127元,出現技術性跌深反彈正常合理;惟仔細地好好看看(9/10)()之融券餘額竟然仍持續增加+1000張空單,融券餘額仍高達12660張之譜,對這般信心十足把握之操作模式誠屬罕見,較大幅度之波段中期反彈尚需觀察空單何時大量回補再說。(PS;詳可參閱2013.09.07.()~~其實賠錢不是件壞事.!!(PS2498宏達電、3008大立光看法之PO)~~
   
        承襲近日po文提及:台股極短線分時3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出現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警訊,一旦該訊號正式出現,宜提防隨時反轉迅速拉回;"高檔準反轉"其慣性常會魚市場恐懼時不跌、甚至都反而回再拉抬創短線新高即(9/10)()8238點,才會真正突然急速反轉下殺。台股指數的走法是否真的如筆者所預估,請拭目以待。

       (9/11)()看台股技術面之線型:(5/22)8439點連接(7/18)8265點之中期下降壓力線,現階段的位置約下降至8120點附近,(9/09)()盤中之低點8118點剛好視為突破後之技術性回測,接下來台股要再往上攻擊,則就不可以再量縮打混了,即”應須補量至1000~1200億元以上",其有輛或無量之差別為:若帶量上漲的力道與幅度才是可長可久。反之,若仍僅以800~1000億元來推升指數,約僅可挑戰8265點、或是頂多前高(5/22)8439點後就會反轉結束而下,上檔空間會被壓縮變小且容易出現失敗騙線的可能。
        另外,短線若再次跌破8118點,形態上則就有疑似"假突破多頭騙線”之警訊;若連下檔8041點支撐都被收盤帶量跌破的話,則就屬於"正式假突破確立"之反轉賣出訊號了。
    結論:台股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至8118點,只要拉回不失守仍可短多操作,而8041點是短線多方之停損點;但若是下檔8041點支撐,一旦被收盤帶量跌破者,則就屬於"假突破而真下跌"之嚴重騙線空頭賣出訊號了。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目前仍空手;暫時將資金分為3等份,靜待短線若真如預期再拉抬過8238點,且再真的反轉下殺跌破8238點,即就會出手佈空1/3資金,停損點就設在短線再出現後的高點。(PS:除非是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仍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準備出手 !!!~~~



       (9/10)()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上漲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最後一盤以2317鴻海、2330台積電、2303聯電、2311日月光、2886兆豐金等權值股急拉作價、連續第2天偷拉尾盤,終場以小紅上漲+16.6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08點,成交量則為887億元。(9/06)()價跌量增(9/09)()價漲量縮包括(9/10)()價漲量縮,台股長期以來量價背離的老毛病仍持續中。

       技術面日K線部分:雖屬人為故意作價之意圖明顯,但市場永遠是對的,(9/09)()(9/10)()之當天日K線,連續2天出現典型之”高檔T字紡錘K線”真的十分地罕見顯示台股行情似乎準備玩大的囉既然準備玩大的那當然就隨時"準備出手"奉陪跟進

       (9/10)()台股盤面之特色(9/09)()2498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出面發言為近來之內賊案首度出面消毒。(9/09)()盤中最低點亦觸及當天之跌停板價122;已達短線8月以來日K線於145~163元間形成小型之M頭型態,其下檔技術面測量滿足點在127元,出現技術性跌深反彈很正常;惟仔細地好好看看(9/09)()之融券餘額竟然不減反增+755張空單,融券餘額仍高達11657張之譜,其似乎信心滿滿地十足把握之操作模式誠屬罕見,波段中期反彈尚需靜待何時大量回補再說吧!期盼新任的金管會主委應該好好注意一下這種疑似"內線交易"疑雲,維護善意投資人權益才是。另外,盤中在近來的弱勢股跌深反彈之際,原短波強勢股如8078華寶、2356英業達、2436偉詮、3632研勤等皆趁機調節壓回,須提防高檔主力大戶"聲東擊西"的震盪出貨策略。

        承襲近日po文提及:台股極短線分時30分鐘線、6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等已於今(9/10)()正式同時雙雙出現第3度高檔背離之嚴重回檔的警訊;更重要的是分時3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出現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警訊,宜提防隨時反轉迅速拉回。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9/09)()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增為+3547口,較前一交易日小增+361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150點,相對於(9/09)()外資在現貨市場大買超+109.83億元;再期貨市場卻反而採相當審慎僅偏短多小買,似乎尚僅處於仍在試盤階段。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9/09)()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轉變成淨空單餘額加碼增為-3569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863口,其平均放空成本為8088點,目前暫時仍處於虧損的階段。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9/09)()為連續第8天逢高賣超-13.1億元,(8/06)()~~ (9/09)()24個交易日累計買超共達+48.1億元,累計護盤買進成本為7907點,解套後逢高連續賣出8天,屬成功之短打操作。
(9/09)()外資買超高達+109.83億元,扣除政府基金調節13.1億元+融資減少7.21億元,尚餘+89.5億元卻僅能用偷襲尾盤偷拉作價收小紅,顯示有一股"神秘的更大未知力量在調節股票”(大股東之可能性居高),需密切追蹤此異常現象之後續發展。並且對於(9/09)()官股券商仍站在賣方則就有點感到意外。
結論:現階段大戶偏短多,散戶偏短空,操作趨勢偏多卻仍不明朗。
   
        承襲前一日PO文中提及:筆者認為"移動平均線"為標準落後性之數據指標,其唯一的參考價值應該是在與股價之正(或負)乖離率之多寡來評估短線或波段是否過熱還是超賣而已。以筆者長期之操作經驗認為趨勢線(上升或下降)”應該比"移動平均線"實用且單純。所以,(5/22)8439點連接(7/18)8265點之中期下降壓力線,現階段的位置約下降至8120點附近,(9/09)()盤中之低點8118點剛好視為突破後之技術性回測,接下來台股要再往上攻擊,則就不可以再量縮打混了,即非至少須補量至1000~1200億元以上不可"。反之,短線若再次跌破8118點,則就有疑似"假突破多頭騙線之警覺;若連下檔8041點支撐都被收盤帶量跌破的話,則就屬於"正式假突破確立"之反轉賣出訊號了。
  
       結論台股短中線上檔8300點以上技術面壓力重重若再急漲已不宜再追高操作了;而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至8118只要拉回不破仍可短多操作8041點是短線多方之停損點但若是下檔8041點支撐一旦被收盤帶量跌破者,則就屬於"假突破而真下跌"之嚴重騙線空頭賣出訊號了。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個人目前暫時仍空手觀望;惟隨時"準備出手"(PS:除非是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仍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