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台股每逢中秋前後,分外"亢奮"!!~~ ~~台灣股市的鬼故事..PART*11~股票不是天天做的!滾石是不生苔的~一天不做股票,不會怎樣啦 ~


        (09/14)()台股在美國股市震盪之激勵下,台股指數開高震盪收長紅,終場以長紅大漲+14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68點,成交量為1267億元。

~~~~~~~~~~~~~~~~~~~~

        台灣的散戶可以說是全世界各國裡最用功最善良最好騙的苦主。股市裡的消息真真假假,主力大戶永遠領先散戶,所以散戶只有加強技術面量價關係等之功力,才能有趨吉避凶、進而獲利之機會。按照慣例:筆者持續以技術分析來解析台股與操作經驗分享,詳細綜合整理如下
(1)..1990年之台股歷史高點12682點之前:當時的台股是屬於"主力大戶的時代,台股加權指數與個股的相關性幾乎可以說是齊漲齊跌;唯一的差別大概只是力道與幅度的差別。當時只要好好鎖定看懂加權指數即可輕鬆獲利了。那是一段一起齊漲齊跌的超級開心刺激黃金大行情,或許一輩子只能遇到一次的機會。
(2).. 1990年之台股歷史高點12682點之後:因為開放外資買股、高科技電子等新興產業的崛起,台股乃逐漸進入"法人時代"。且上市櫃公司由當時1990年約200檔股票,以10倍速暴增至現今近2000檔股票。所以盤面台股加權指數部分不論是漲、還是跌,都會有逆勢表演的個股。這個邏輯與理由,筆者相信所有人都可以認同吧~
    但也就是這樣的特性,被股友社的名嘴利用媒體,天天不管漲跌,總是可以天天介紹推薦不一樣的股票,為了賺些"會員費佣金"而全力吹噓。最可憐的則屬被騙去加入會員"善良的散戶"。請散戶當自強、盡快覺醒吧~~
(3)..其實"觀望"也是一種"操作態度"別忘記!!股票市場裡除了買進與賣出之外,還有"觀望"。所以切記觀望也是一種操作藝術,它是積極、非消極,是動態的。
        來到金融市場操作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獲利。當你一旦出現看不清楚、甚至停損虧損之時,就要斷然先行退出、冷卻情緒、調整心情,再重新出發。股票絕對不可能是天天做的、甚至天天在盤中當沖的;否則人人很快都會富比巴菲特了。須知大贏家巴菲特只有一個;小散戶輸家至少幾十億個吧~

~~~~~~~~~~~~~~~~~~~~~~~~~~~~~
[ 技術分析看台股後市 ] :
                 承襲慣例:檢視前一PO文之技術面:現階段台股9月操作:調整為10606~11000點震盪整理待變格局。觀察檢視分析如下:
()..台股2018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75點。(09/14)()收盤指數10868點仍尚未站上10875僅差距小小的7點而已。短線台股多頭主力仍需繼續努力。
()..”K線理論"看台股(09/05~09/10)4K線組合,稱之為"4手黑盤,屬於標準型明確的賣出訊號之一。"4手黑盤”的第一根K線高點11058點極為台股短線之高點所在。
().."形態學"之觀點而言(06/07)之高點11261(08/30)之高點11186點兩度皆已出現所謂"高檔假突破之危險+拉回整理之警訊所幸台股迄今短中期低點,依序分別為(04/26)之低點10478點、(07/06)之低點10523點、(08/16)之低點10606點等,尚並未出現"不過前高點、卻破前低點"之台股中期波段頻率改變之多頭反轉之危險警訊。
        結論意即短線前一低點(08/16)10606絕不宜出現收盤跌破之訊號

().."道氏趨勢軌道線原理"觀察台股由2015.08.7203點以來起加權指數部分即沿著長期上升趨勢線,以右上方仰角方式震盪趨堅蠶食鯨吞的模式迄今9月該長期上升趨勢線之位置已提升至11000。而本月份為自2015.08.7203點以來第一次跌破的該長期上升趨勢線。
        意即:台股9月短線11000點在未站上之前就是壓力所在操作上決不宜追高
()..綜合(~)結論:現階段台股9月操作:台股短中期暫時處於為10606~1100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格局。
~~~~~~~~~~~~~~~~~~~~~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現階段台股9月操作:調整為10606~11000點震盪整理待變格局。下檔10606點若是跌破就要有出清持股之心理準備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