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台股短中期又面臨另一次的變盤時刻囉~~( PS:台股"不怕一萬(10000點)、只怕萬一(11000點)”~~)



               (10/27)()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709點,成交量為1463億元。

               承襲筆者近來之PO文,持續以以技術分析、就線論線看台股,繼續追蹤後整理更新如下(PS:長線多空大趨勢觀察參考:台股已屬於國際盤之一員,任何的大波段之漲跌,趨勢方向上肯定會與國際盤同步) 
().. 10月份台股之月線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600點。就順勢操作之原則而言:自從(10/11)1508億元大成交量、收盤指數10641點,站上10600點關卡後迄今,10月份之台股走勢應可視為"先苦後甘"之模式。而10月份台股僅剩下2個交易日,觀盤與操作僅需鎖定(10/31)()10月份月線之月收盤指數不宜跌破台股10月分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600點即可順利通過10月份之考驗,邁進11月份,看看台股是否繼續"關關難過、關關過" 
                  反之,若在未來兩個交易日、尤其是(10/31)()收盤指數若是真的不小心跌破10600點,則將出現"晚節不保",亦將視之為轉向下壓修正整理之訊號。 
()..就台股之長線月K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而言:本波段之多頭趨勢力道,起源始於20163月起迄今,技術面已連續進入翻多之第20個月。其過程中分別曾於20174月、8月與9月份中,台股多頭主力遭遇空頭力量的強力反撲抵抗;而台股多方則總能逢兇化吉、關關難過、關關過。 
                 雖然尚未正式進入新11月份,筆者暫時以目前之台股數據資料模擬試算,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調整提高約為10700點,真正精確數字將於(10/31)()10月份台股加權指數確定收盤後於下周日(11/05)()公布 
()..K線論線:承襲()之上述:須知技術面上每一根的日K線都是有意義、有作用、有力量的。短線上台股於(10/11)出現帶1508億元之多方攻擊量後,台股指數即於(10/12)~~(10/27)橫向於10684~10803點,約100點之狹幅區間盤整待變。下周之上半周即具備短線另一次多空變盤之時機 
                 波段多頭趨勢裡之順勢操作原則裡,操作下看支撐,不看壓力。短線台股之下檔支撐10520~10576點;亦視為短線偏多操作的停利(或是停損)點。另外,現階段台股操作短線上絕對不宜出現超過1500億元以上、且收盤跌破10520~10576點之訊號即可。否則就須提防可能是多頭騙線之"假突破、真拉回之危險訊號

                 現階段至(10/27)()台股之籌碼面變化:(台股短中期後市多空發展的解答肯定就是在籌碼面這裡)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0/2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3047口,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1128口。10月以來短線上外資在期現貨小幅增加籌碼,應暫時視為極短線上外資主力大戶暫時隨國際股市現況之順勢短打操作而已。 
               [ 反向指標 ]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0/27)()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由前一週的4326口之超高水位,逐日認賠回補為-570口。依據筆者長期觀察心得:筆者認為新加坡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這項反指標(對作指標)”,就是台股大盤近年來可以總是能看回不回、屢屢盤堅創高之最大的答案所在。 
                其中,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若是淨空單由相對4000口以上之高檔回補下降時,則指數將是短線上暫時高點有限、甚至向下修正等之機率極高;而若是直接補完空單、翻轉為多單時,則不排除變成波段由多頭轉成空頭之警示訊號(PS:反之亦然) 
                 其實外資與主力等大戶幾乎肯定不會跟散戶站在同一陣線的,而是絕對肯定的"相互對作。所以,不用懷疑:即市場的主力大戶永遠是站在散戶的對立面 
                台股自(05/23)收盤指數站上久違的萬點關卡之後,(05/23~10/27)共已達111個交易日,創下27年來之紀錄。筆者認為本波段,實因短線台股散戶的警戒心太高;加上國際股市亦皆仍處於相對歷史之高檔區域震盪;所以,站在對作理論而言:外資主力等大戶在短線上也只能先暫時持續作多、甚至更於盤中偶而以強力拉升震盪的動作來嚇阻散戶被軋之空單追高認賠出場,讓市場頻頻出現短線雙軋空(軋空單+軋空手)。靜待"散戶指標UOB”的空單被軋空後,若又再次出現高檔空單回補認賠、甚至翻多之跡象與訊號時,就是另一次大拉回修正的時刻。 
                 筆者長期的觀盤經驗得知:"散戶指標UOB”研判台股多空最準確。

                 新台幣匯率:現階段匯率是觀盤與操盤中非常重要之參考因素。就長期而言:新台幣匯率之強勢與否,與台股走勢幾乎是呈現同步正相關。全球利率在長期歷史低檔沉潛多年之後,在美國FED主席葉倫表示縮表言論後,美債出現大跌、殖利率則出現大漲,此乃似乎以技術面領先顯示:中長期的基本利率將從歷史的低檔區域開始往上盤堅。 
                 其中,美元指數已出現破底翻之轉強訊號。未來國際熱錢將有出現回歸美國之趨勢,這對新興市場而言肯定是長期之利空訊息。所以近來強勢已久之新台幣匯率亦已出現止升回貶之現象。一旦新台幣匯率確定止升轉貶的話,須提防外資會有賣股出走之股匯雙跌。所以筆者早已提出:新台幣匯率若攻不過30元關卡,則相對台股極可能守不住萬點關卡。 
                 新台幣匯率之技術面分析:日K線上之收盤價皆未正式攻破30元關卡,僅於(05/03)之低點29.903(09/08)之低點29.903,出現兩個低點;未來若配合站上(07/07)之高點30.621之頸線關卡,則W底型態完成,上檔之技術面最基本11測幅之滿足點為31.3 
                 雖言股市為經濟之先行指標,新台幣匯率則在技術面上則亦出現領先反應股市之訊號。即若是新台幣匯率制之收盤價迄今一直遲遲無法攻破30元關卡,一旦外資主力大戶等若是發覺已經處於獲利中27年來台灣股票,在新台幣匯率以領先出現"止升轉貶"之訊號時,則相對亦表示站上萬點已經111個交易日的台北股市,是否也存在著轉向獲利出場的不安定因子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10月份台股僅剩下2個交易日,觀盤與操作僅需鎖定(10/31)()10月份月線之月收盤指數不宜跌破台股10月分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600點即可。                         
 結論:現階段台股以極短線上之條件而言:大盤指數部分只要鎖定看著下檔10576點支撐不被帶量跌破即可;則午成以內酌量以配合輪動選股偏多操作。同時當然務必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隨時準備停利出場。個股則持續以10~20%資金伺機偏多短打。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