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或有"反彈!!先看反壓!!~~~



        (11/14)()台股在亞股強力反彈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最高,終場以小紅+3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34點,成交量則738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短線台股(11/14)() 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紡錘十字待變K線,而(11/13)() ~~(11/14)()2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母子孕育線" ,屬於短線暫時止跌待變之訊號,一般為屬於短線即將反彈之機率較高,加上極短線小時線之技術指標出現二度低檔年是低檔牛式背離之跡象,隨時可望有跌深之技術性反彈出現;惟筆者要預先告知即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現階段台股已現波段轉空之警訊;若出現跌深反彈,應先減碼為宜。


       承襲自2013.10.24.()以來筆者即事先預期就形態學看台股得知:(詳請參閱2013.10.24.() ~~~初現隱憂!不進則退!~~~本專欄之PO)技術面上台股自(10/03)()之長紅攻擊日K線低點8231點跌破則已有”多頭假突破騙線"之波段嚴重賣出訊號的疑慮。惟就K線型態觀察則短線上已經初露技術面之隱憂,即自(8/28)低點7761點以來之上漲波段之主上升趨勢線早已被跌破,該線之位置已經提高至約8500點,而K線圖在型態學上則出現"上升楔型"型態末端於(11/5)以長黑K線跌破後即快速拉回,技術分析中明白指出:一旦 "上升楔型"型態正是破線後之下檔回測目標即是迅速下修至起漲區,即台股此次之修正則可先暫看本波之起漲點(8/28)低點7761點區域附近之可能性極高。    

        目前的台股位置恰巧處於(9/30)8137點頸線關卡附近震盪待變,或許有右肩反彈逃命之機會,惟因其幅度與時間還是較難以掌握,故不建議搶反彈。


        (11/14)()台股的盤面特色:(11/14)()終於出現弱勢族群止跌反彈,如面板類股,另外弱勢指標股,如3673宸鴻等亦同時暫時止跌;多方之火種為:人氣股2317鴻海之74元關卡,跌深之2498宏達電之153元關卡等能否力守而定。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1/13)()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16605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4632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231點,(11/13)()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19.74億元;近47個交易日買超累積達+1969億元,相對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10/16)()台指期結算後之操作,由本來短線進進出出的超級"反指標";現階段則在操作上有迅速累積大量空單之趨勢,加上新加坡摩台指中,目前外資在未平倉之OI竟高達約25萬口之譜,實為歷史新高之水位;上述之現象必須密切追蹤,應該是近來主導台股短線的趨勢方向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向下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13)()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3153口,其平均成本為8215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現階段該數據亦由忽多忽空之小賠收場現象,有逐漸轉變成逢低加碼多單攤平之徵兆,若持續增加的話則大盤後市就有轉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1/13)()為買超+16.5億元,(8/06)()~~ (11/13)()68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60.6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皆屬多空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期貨市場本週起開始出現明顯之變化,即外資在台指期部分快速累積超過1.66萬口之空單;相對地,與趨勢的反指標"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亦反向開始明顯累積,雙方開始相互對作。這種現象務必及時改變,否則就長期的歷史經驗統計數據觀之:將對台股盤勢造成強大向下的修正壓力。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乃10%資金之空單,本次10%空單之成本約8180點,空單之停損點暫時定在8248點。(PS:筆者近日之操作仍屬順勢之"看長做短之行為,因為想重溫年輕時的操盤敏感度,此為非正確之冒險操作行為,請讀者勿參考。)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外資開始報仇了!!~~~



        (11/13)()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最低,終場以長黑下跌-9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04點,成交量則662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短線台股(11/13)()之當日K線,稱之為"低檔長黑K" ,屬於短線加速探底之訊號,一般為屬於短線即將反彈之訊號,加上極短線小時線之技術指標出現二度低檔年是低檔牛式背離之跡象,隨時可望有跌深之技術性反彈出現;惟筆者要預先告知即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現階段台股已出現波段轉空之警訊;若出現跌深反彈,應先減碼為宜。

       (11/13)()台股的盤面特色:本週以來台股之內部結構內容:連續出現下跌家數>上漲家數,跌停家數>漲停家數之現象,另外弱勢指標股,如3673宸鴻仍在持續破底探底中等之代表業內主力陸續撤退之空頭現象;多方目前暫時僅留下之火種為:視2317鴻海之74元關卡,跌深之人氣股2498宏達電之153元關卡等能否力守而定。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1/12)()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11973口,(11/12)()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19.74億元;近47個交易日買超累積達+1969億元,相對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10/16)()台指期結算後之操作,由本來短線進進出出的超級"反指標";現階段則在操作上有迅速累積大量空單之趨勢,加上新加坡摩台指中,目前外資在未平倉之OI竟高達約25萬口之譜,實為歷史新高之水位;上述之現象必須密切追蹤,應該是近來主導台股短線的趨勢方向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向下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12)()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2545口,其平均成本為8243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現階段該數據亦由忽多忽空之小賠收場現象,有逐漸轉變成逢低加碼多單攤平之徵兆,若持續增加的話則大盤後市就有轉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1/12)()為買超+2.6億元,(8/06)()~~ (11/12)()67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77.1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皆屬多空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原本平靜無波甚至沉悶的期貨市場,本週起開始出現波瀾與變化,即外資在台指期部分已經快速累積超過1萬多口之空單,還記得筆者不久之前說過的話:”外資絕對有仇必報的;相對地,與趨勢的反指標"散戶指標UOB”卻反向開始明顯累積多單相互對照,若無法及時改變則將對台股盤勢造成強大向下的修正壓力。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與台股亦步亦趨之南韓股市今亦出現破線作頭之訊號,筆者乃於(11/13)()見台指該彈不彈,早盤即再次以10%資金之重新佈下空單(差一點變成賣兒子賣
、買爸爸,本次10%空單之成本約8180點,空單之停損點暫時定在8248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主力與散戶開始對做囉~~~



        (11/12)()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止穩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2.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95點,成交量則771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短線台股(11/11)()~ (11/12)()2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母子孕育線" ,屬於短線整理帶便知訊號,一般為屬於短線即將止跌反彈之訊號,極短線跌深反彈之機率高,加上極短線小時線之技術指標開始出現低檔年是低檔牛式背離之跡象,故隨時可望有跌深之技術性反彈出現;惟筆者還是要預先提醒:認為現階段若出現跌深反彈,則其幅度與時間還是較難以掌握之看法暫時亦不改變。

        (11/12)()台股的盤面特色:高價多方信心指標股:3008大立光失守1000元關卡,原強勢主流類股生技類股,如4163鐿鈦、4168醣聯等亦仍在探底整理,另外弱勢指標股,如3673宸鴻仍在持續破底跌停。顯示盤面內部結構與籌碼之不穩定性以提高。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1/11)()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10683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4611口,其平均成本為8273點,(11/11)()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賣超-49.64億元;近46交易日買超累積達+1949億元,相對外資在期貨市場的心態在(10/16)()台指期結算後之操作,由本來短線進進出出的超級"反指標";現階段則在操作上有迅速累積大量空單之趨勢,加上新加坡摩台指中,目前外資在未平倉之OI竟高達約25萬口之譜,實為歷史新高之水位;上述之現象必須密切追蹤,應該是近來主導台股短線的趨勢方向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外資在現貨上已經由8月底以來的連續性買超已轉為連續3天的賣超,須提防更大規模的賣壓湧現(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向下大跌攻擊之意)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11)()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1495口,其平均成本為8276點。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應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需密切追蹤其後續發展。現階段該數據亦由忽多忽空之小賠收場現象,有逐漸轉變成逢低加碼多單攤平之徵兆,若持續增加的話則大盤後市就有轉空趨勢之參考性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11/11)()為買超+3.3億元,(8/06)()~~ (11/11)()66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累積賣超已高達-179.7億元,本波官方操作低買高賣、迄今皆屬多空靈活與成功之操作。

        現階段之操作:由於前一日有讀者提問:認為現階段筆者的操作邏輯真的怪怪的~難道有運氣就行了嗎??的確金融市場操作絕無法藉著運氣來從事投資的。其實短線筆者只是重新將將年輕時短線沖銷與隔日沖的技巧再作練習而已;個人現階段對大盤的看法為:中期波段已轉弱;惟短線有跌深反彈之機會。而昨文中所提之"看長做短",其表示個人現階段對台股操作轉而空頭 趨勢為主;短線部份實則為個人看盤時以少量資金、練習短線操作之戀功夫而已。(Trade絕不鼓勵,請讀者不要參考)
        筆者於(11/11)()10%資金之短線空單,本次10%空單之成本約8229點,空單之停損點暫時定在8293點。由於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筆者預期短線應有之跌深技術性反彈,故以於今(11/12)()之將"看長做短"的空單,於8181點暫時逢低先行回補,伺機帶反彈時逢高順勢重新高空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低檔最後陰線吞噬底~~~



        (11/11)()台股在美國股市大漲之激勵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低,終場以小黑下跌-4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182點,成交量則萎縮為近2個月來新低之618億元。利多量縮不漲且反跌,為多方弱勢之警訊。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短線台股(11/11)()當日K線稱,為之低檔最後陰線吞噬底線,一般為屬於短線即將止跌反彈之訊號,極短線跌深反彈之機率高,加上極短線小時線之技術指標開始出現低檔年是背離之跡象,故隨時可望有跌深之技術性反彈出現;惟筆者還是要預先提醒:認為現階段若出現跌深反彈,則其幅度與時間還是較難以掌握。

        台股技術面:短線上檔8400點以上壓力已形成,技術面上中期波段格局則有由多轉空之跡象;而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本(11)月之長線月線波段多空分界點亦恰好為8231點。即表示若11月份時在指數8231點之上者,多頭波段格局不變;相對地,若11月份時在指數8231點之下者,台股之多頭波段格局將被破壞。

        就日K現型態學而言:原來重要下檔支撐(10/03)低點8231點後跌破,技術面上中期波段格局則有由多轉空之跡象;若在3天之內(即在(11/13)()之前)多頭必須及時將收盤指數重新帶量站上8231點且不再跌破,否則就必須特別留意台股自(8/22)7737點以來之日K線圖,在型態學上就有疑似"上升楔型"成立且破線之警訊。而在中期波段格局上則可能會變成"假突破、真拉回"之嚴重賣出訊號之疑慮。

        (11/11)()台股的盤面特色:近來食安風暴效應仍在延續中,其中只要被點名之企業幾乎清一色重挫下跌,表示"利空尚未出盡;而面板族群呈現全面性之破底,如2409友達、3481群創、6116彩晶等皆跌破面額;另外重量級之若是指標股需站上(  )內之關卡價位才屬正是止跌,如2498宏達電(153)3673宸鴻(178)2353宏電(16.9)等。

        而在期貨市場中,原本短線大進大出短線操作的情形,由上周起已出現開始明顯轉向偏空趨勢操作,加上新加坡摩台指中,目前外資在未平倉之OI竟高達約25萬口之譜,實為歷史新高之水位;上述之現象必須密切追蹤,應該是近來主導台股短線的趨勢方向的重要因素之一。

        現階段之操作:筆者於(11/11)()因台股利多僅開小高盤後拉回,視為極弱勢之表態;故及時順勢重新以10%之資金反向放空短線空單(Trade絕不鼓勵,請讀者不要參考),本次10%空單之成本約8229點,空單之停損點暫時定在8293點。由於筆者預期短線或有之跌深技術性反彈,故今(11/11)()之空單操作為"看長做短",隨時會逢低回補、再伺機重新高空
(PS:若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