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台股2月為什麼??”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不進則退”的理由??

 

        農曆新年就快來了距離封關僅剩7個交易日在此先跟各位投資朋友拜個早年祝福大家金牛年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獲利滿滿!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台股元月之月K線連3(01/29)()收盤指數為15138。高點在(01/21)16238點;惟留下長達1100點之上影線,顯示:中期波段持續大漲的台股,短線上已於16000點附近,與國際盤亦是同步出現漲多拉回。春節長假前夕之賣壓已提前紛紛湧出。對於波段已高漲之族群,須注意逢高利多不漲之賣訊;若想抱股過年之標的須留意轉進低基期之標的。

        承襲筆者的專業技術分析風格照慣例直接進入主題現階段之台股技術面筆者個人分析如下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觀點看台股後市發展 ]

        台股時序即將正式進入20212月份,承襲筆者本專欄PO文的慣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2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運算後,台股202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快速向上提升至15256點。意即台股20212月份,台股指數務必要力守在台股202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5256點之上,則可量力伺機逢低擇強偏多操作。

        反之,單純以技術分析的觀點,完全不理會任何消息面的利多利空的干擾,若是台股20212月份之交易過程中,台股加權指數若是跌破,甚至若是連2月份之月線收盤指數亦跌破15256點,則不管消息面的原因與理由為何??則由20206月以來台股中長期翻多訊號迄今將出現第一個重大挑戰了一旦2月份無法站回15256點指數就要有台股中長期波段多頭趨勢將可能由多翻空或者是漲多震盪大拉回整理的心理準備了。

         需特別特別特別注意:台股元月之月收盤指數為15138點,已經低於台股202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5256點。所以,20206月以來,台股中長期翻多訊號迄今,首度要面臨連續性起的空頭的重兵反擊了。


技術面預估台股中長線之上檔初步測量滿足位置 ]

        承襲筆者前PO文:台股近年幾乎相對全球重要股市強勢,長線上看2萬甚至更高當然是機會無窮,筆者相信所有人對於本波段中期之上檔初步的基本滿足點位置為15871( 12197-8523=3074點,3074+12197=15871),僅供參考而已~~

       台股元月之月K線連3紅,(01/29)()收盤指數為15138點。高點在(01/21)16238越過上述之上檔初步滿足點15871點後即出現大震盪後快速拉回修正目前尚屬合理正常惟對於漲高者逢高請注意賣點勿再追高買進以防套牢


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研判之懶人包 ]

        判別台股中長期波段後市的漲跌多空趨勢方向,假如你沒有時間分析卻又希望能順應趨勢順勢為之,其實很簡單。就是筆者一直以來即清楚告知:台灣本身並無法創造趨勢;現階段還是以觀察美股四大指數等,尤其是Nasdaq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等,應該是相似度、準確度等超高的分析依據。暫時可以視之為研判台股波段多空分析超級準確的懶人包。

市場資金流向之研判 ]

        新台幣匯率強弱等表現,亦是現階段最重要的觀盤研判的最重要指標。短線新台幣匯率仍是全球的最強勢貨幣之一。

        若是單純以"技術分析的觀點而言:本波段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趨勢之測量滿足點為26.937元;另外,若是有出現止升回貶站上至29.035的話,亦可視之為本波段新台幣的超強勢升值趨勢將是暫時告一段落的訊號。


結論 ]   台股20212月份之操作整理如下:

        台股20212月份之台股指數中期波段位置則大幅度提高至15256點。台股2月的觀盤重點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不進則退

        現階段操作的策略:現階段只能逢低注意三低一高個股(相對價位低、本益比低、股淨比低、現金殖利率高者),才可以進可攻退可守趨吉避凶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