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台股五月行情!只能漲不能跌!~~




       (04/30)()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帶動下,指數開平震盪,盤中因國內政局紛亂加上亞股開始重挫而導致賣壓持續湧出,尾盤市場信心盡失而以最低作收,終場以長黑下跌-8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91,成交量為1090億元。今(04/30)()收月線為小黑下跌-57.84點,結束連2個月收紅上漲之格局。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長期5月份之月線波段之多空分界點已提高至為8800點,就4月份之月K線之收盤指數為8791點而言結論就是:~~台股五月行情!只能漲不能跌!~~;相反地,若無法站穩8800點,則就必須留意波段轉空之心理準備。
        依據酒田戰法--K線理論而言:(04/30)()價跌量增,短線量價背離的結構持續中(04/29)()~(04/30)()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屬於短線之賣出訊號之一跌深反彈惟價漲量縮仍是價量背離。(04/25)()之長黑K線的高點8951點者在技術面5~8格交易日,即下周一(05/05)~~下周四(05/08)未重新站上,而且站穩3天以上之前,則波段格局之操作上仍需暫時持續採保守策略。

       台股(04/30)()之盤面特色:台股波段以來,市場控盤主力一路上皆以拉抬"超級高價天龍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來表態;而該股甫於(04/28)()創下台股個股歷史最高價位1990元,距離2000元超級關卡,僅有10元一步之遙,(04/30)()則出現明顯之拉回,並且同步拖累3658漢微科、3691碩禾等之拉回,似乎宣告台股多頭之結構與形象已經有崩解之疑慮。而現階段台股之長多主流類股生技類股,(04/30)()亦出現全面性之拉回;加上(04/29)()台股市場內之當沖交易金額創新高達80億元之新天量,佔大盤當天成交量之4.33%。上述盤面訊息顯示:原本相對國際股市強勢且籌碼安定之台股,線型架構與籌碼安定之優勢已明顯喪失中。
        近期國際期貨商品,諸如黃小玉等與鎳金屬等重啟價格上漲,部分已長期被忽略之相關三低族群(低價淨比、低本益比與低股價等)較易成為市場資金短線轉進之標的。
        OTC市場指數:其在日線K線型已相對領先出現大型之三尊頭型態,故在OTC市場裡本波段漲幅已大且高出大量之個股者,宜先行盡速迴避為先。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4/30)()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17578口,尚處於歷史之高水位區域;賣出多單-2576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67點,外資在(04/30)()現貨市場連2交易日賣超為-30億元。(04/29)()結束外資結束連續26交易日買超台股現貨創下近10年來連續買超台股天數之記錄累計總金額累積高達1306億元;本波段至(04/30)()其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帳面上暫時處於小賺之狀態(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30)()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5006口,因為受制於摩台即將結算較前一交易日暴增新空單-4149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812點,短線暫時處於小賺之狀態" (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4/30)()為買超+18.3億元,短線操作機動靈活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承襲前近日本專欄之PO文:現階段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17578口為波段相對之高水位而言,針對著在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帳面在擴大虧損,結算前夕認賠認輸回補後,則短線開倉後又再度加碼放空就必須特別注意;外資在軋完散戶空單後,是否反手出現殺多之賣出獲利多單之動作,即所謂軋完空頭後,隨之而來的殺多"

       現階段全球國際股市之指標為美股美股中的道瓊指數之16015點、S&P500指數之1814點、Nasdaq指數之3946~399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之558點等短線下檔支撐皆不宜收盤再次跌破,否則須提防波段跌勢將再起。宜密切隨時追蹤之(PS:全球國際個重要股市之技術面除了中國股市具備中長期波段打底型態外;其餘國際各重要股市在技術面上幾乎都已陸續顯現波段盤頭之跡象與警訊)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個人之期指操作:筆者(04/30)()台期指再次以10%之資金平均成本8841點附近之短空單。
       個股操作:原波段保留5%之生技類股多單(04/30)()全數賣出獲利了結。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8951點之前,開始逢高找賣點~~




       (04/28)()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中紅,終場以中紅上漲+62.4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72,成交量為920億元
        依據酒田戰法--K線理論而言:(04/28)()~(04/29)()2日跌深反彈惟價漲量縮仍是價量背離。(04/25)()之長黑K線的高點8951點者在未站上3天以上之前,則波段格局之操作上仍需暫時持續採保守策略。
       現階段之多方操作者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空方操作者則反之)

        台股(04/29)()之盤面特色:市場主力仍企圖以拉抬"高價天龍指標股股王3008大立光:昨(04/28)()創下台股個股歷史最高價1990元,在昨一舉突破25年前、即1990年時國泰人壽所創下之1975元之台股高價股王障礙後,距離2000元超級關卡,僅10元之一腳步,市場對此仍反應冷淡;有點區高和寡之嫌;另外更需要的OTC市場指數:其在日線K線型已相對領先出現大型之三尊頭型態,故在OTC市場裡本波段漲幅已大且高出大量之個股者,宜先行回避中。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4/28)()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21683口,重新回到歷史之高水位區域;(04/28)()增加多單-7237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67點,外資在(04/25)()現貨市場為買超為+70.92億元。外資連續26交易日買超台股現貨創下近10年來連續買超台股天數之記錄累計總金額累積高達1350億元;本波段至(04/25)()其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帳面上初步由獲利轉變成小賠之狀態;以目前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20363口為歷史上之高水位而言,針對著在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帳面在擴大虧損中之淨空單,已經出現認賠認輸回補的現象,則短線上就必須特別注意;外資在軋完散戶空單後,是否反手出現殺多之賣出獲利多單之動作,即所謂軋完空頭後,隨之而來的殺多"(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28)()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空單-924口,因為受制於摩台即將結算較前一交易日大量回補空單4942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790點,可以清楚看出"短線散戶短線被外資對作軋空後,且平均帳面虧損自行回補,表示:短線散戶空單應大多認輸、已經認賠出場(即所謂"空頭認輸、漲勢將止")(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殺多之可能)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4/28)()為賣超-14.3億元,急跌低接後、反彈馬上調節賣出,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承襲前近日本專欄之PO文:本波段期貨市場丞相呈現出:外資賺、散戶賠。暫時如筆者原先之預期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內之空單已經出現高檔淨空單大量認賠出場應該軋短空之行情即將告一段落相對地也是外資持有之台期指大量多單部位準備反向賣出開始獲利出場之時。

       現階段全球國際股市之指標為美股美股中的道瓊指數之16015點、S&P500指數之1814點、Nasdaq指數之3946~399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之558點等短線下檔支撐皆不宜收盤再次跌破,否則須提防波段跌勢將再起。宜密切隨時追蹤之(PS:全球國際個重要股市之技術面除了中國股市具備中長期波段打底型態外;其餘國際各重要股市在技術面上幾乎都已陸續顯現波段盤頭之跡象與警訊)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個人之期指操作:筆者(04/28)()所剩5%之資金,平均成本8818點附近之短空單,今(04/29)()8825點暫時先小賠出場;伺機等待時機再出手。
        個股操作:暫時保留5%之生技類股多單隨時伺機獲利賣出。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