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波段賣訊逐漸蘊釀中~~



        台股2月月線收紅且連4表示多頭趨勢仍在惟美中不足的是高檔價量背離明顯加上2月線的紅實體部分僅有43而且逐月縮小之中表示市場追高之意願已明顯減弱故不排除在3~4月期間股東會前夕融券回補後軋空力道一旦消失市場籌碼轉趨凌亂加上若碰巧出現國際型之突發性利空則台股極易產生短中期波段大回檔
       台股短線(2/20)高點8029,下檔初步支撐已提高至7800點附近,若壓回不破,則屬於相對強勢,將持續高檔震盪或盤堅;反之,若跌破7800點支撐,則就屬左肩出現,開始盤頭反彈做右肩了。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下檔7800點支撐力道,決定波段多空~~



        台股本週起開始回檔,筆者暫時不以消息面當藉口純以技術面領先市場的特性即事先在本專欄告之上週(2/18~2/23)為技術面中期時間轉折週(此為去年(2012/9)7789點以來的第21個交易週時間轉折)(2/20)出現8029點短線高點加上昨之標題~~量能不繼為市場警訊~~故本週周線收黑之機率高操作上不宜追高為先

        現階段台股下檔支撐以墊高至7800點附近,若壓回整理量縮不破,則是擇優的買點;反之,若跌破則是轉弱開始盤頭之訊號,未來再拉高後則是逢高找賣點。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量能不繼為市場警訊~~


       在上周六(2/23)因補假而全球唯一交易的台灣股市,因外資大多休假去而導致成交量極縮,原市場預期今(2/25)()將出現補量攻堅之走勢惟今(2/25)()開平高盤後依舊量縮(除非本週每日平均成交量>1203億元)否則延襲前一日本專欄所言本週若不補量,本周指數將易跌難漲
      
       而今(2/25)()成交量僅723億元,且本週僅有4個交易日,量縮整理會比量縮上攻"為佳;否則技術面容易出現"高檔之背離賣訊"。台股下檔支撐以墊高至7800點附近,若跌破則是轉弱訊號。

        盤勢原雙主流金融+生技等其中生技族群多數個股已見高檔爆大量之籌碼凌亂現象僅剩領先整理多日之金融股能否再補量轉強而定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下週(2/25~3/1)” 買黑賣紅”應對~~


       本週(2/18~2/23)為技術面中期時間轉折週(此為去年(2012/9)7789點以來的第21個交易週時間轉折)且本周六(2/23)補假交易一天固本週(2/18~2/23)共計6個交易日週成交量為4812億元下週(2/25~3/1)228休市一天全週(2/25~3/1)4個交易日故下週(2/25~3/1)週成交量不易大於本週(2/18~2/23) 成交量為4812億元(除非本週每日平均成交量>1203億元)故本週(2/25~3/1)週線已"量縮回檔整理"之機率居多;反之,若量縮時亦持續走高,則會出現波段高檔"量價背離"之疑慮,不小心一旦失控,則易出現中期之波段賣訊。
        結論,本週(2/25~3/1)盤勢仍以個股表現為主;惟操作上,不宜在漲時去追高,即 買黑賣紅應對。